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极寒圣诞滑雪之旅 -- Day 5 (Christmas, Quebec, 2017)

极寒天气如期所至,据说早上8点可以达到最冷的体感-48度。
有谣传Michael说这是once in lifetime, 必须要去感受一下。
可是都差不多到10点了,还没看见Michael有动静,倒是Wangyi穿着短袖跑了出去,还拍成片子公然示威,太过生猛!
Wangyi不单只自己生猛,还呼吁Michael一起。这下子小卡不开心了:现在看出谁是真爱了吧,我只是个掩护而已!!

-.冻成狗.-

-.feel like -42.-

昨天这么冷的天滑雪,我晚上就发现长了颗cold sore,今天早上发现更多的cold sore长出来了。

-.我们的美味的煎饺早餐.-

-.冷冽的清晨.-

-.所有的摄影器材.-

天气真冷,我是不打算滑雪了, 有机会的话,在Eva cottage后山snowshoeing 一下还是可以的。
等到了Eva他们那边的cottage, 发现小小小分队已经出发去snowshoeing了,70同学叫我自己去追赶他们,我想想还是算了。
就我这样的认路本事,很难确保不迷路啊!

70同学和Eva, Photo以及管同学躲在温暖的屋子里打麻将。
Photo同学买了十多年的麻将终于开封了! ^_^

-.麻将牌终于开光了.-

Holly、LiChao以及小卡他们也到了cottage, 只有Wangyi和泰然依然坚持着他们的誓言“滑尽最后一滴血!”
因为小卡他们也要showshoeing, 我就顺势加入他们。小卡本来问Eva借她的gaiter, 没想到如何都绑不上,后来借了70的给他才可以,我就顺势借了Eva同学。

后山的snowshoeing trail其实并不是真正的trail,只是有人走了才开出来的。
我在前面带路,走着走着,trail就没了,我连忙叫大家不要跟着,因为雪太深了 —— 我半个身子都陷进去了。
没想到这时候碰见Charles他们回来了,大牛同学还给我拍了张“深陷雪坑”的照片。

-.by Charles.-

Trail很凌乱,大家提醒我们遇见private的标志要往左拐,这个我们倒是记住了。
等到了Private那个标志,我感觉我的衣服开始湿了,就想回去算了。
小卡说:一起走吧,很快就到山顶了。
哎,我就不应该听小卡乱说,这离山顶还有好一阵子呢!
看着小卡情真意切,我就相信他了,继续前进。


没想到没走多久,发现小卡同学不对劲。原来他竟然穿着跑鞋就来snowshoeing了,据说袜子都有点湿了。
不过小卡还是坚持走下去,虽然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可是还是坚持下来了。

山顶倒也真的不算太远,我们能在山顶看见远处的湖。

-.看到湖了.-

由于天气实在太冷,加上iphone电池不给力,4个人的手机,只有我的Samsung还在正常工作。

-.冰雪天地.-

从山顶下来,我凭着直觉原路返回。
岔路很多,我以为我记住了是从哪里来的,可是等我下到一半,我发现我们来到了前面没来过的lookout。
小卡提醒我调出我的tracking log来看看,我发现我们走错路了,不过如果继续往下,方向靠着Eva cottage的方向,还是有希望回去的。
和大家匆匆商量了一下,大家觉得可以试试,于是我们继续往下走。
可是越往下走,我发现我们离Eva屋子的方向越远了,如果继续走,也许只能走到公路,从公路回去了。
正在这时候,遇到一个滑野雪的skier从山下上来。
我把我的tracking log拿给他看,他也不是很清楚我们是从哪里上来的。由于天气太冷,我的手机反应也很慢,弄了很久都调不出google map.
这时候那个skier问我们有没有地址,小卡说我有!然后打开他那电量所剩无几的iphone,调出Eva屋子的地址,skier终于明白我们要回哪里了。
他叫我们跟着他,原路回到分岔路,从那里回Eva的屋子比较近。
就这样,我们一直跟着那skier,回到岔路,然后我时而不时地看看tracking log, 确认我们这次不再走错路。
大概走了20~30分钟,我们终于见到来时的那些小屋子,悬着的心才放下。


-.tracking log.-

我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是我把大家带到错路上的,最后也是我纠正,回到正路上的。

这边厢,photo、管、Alison、Michael以及大姐大去了附近的溜冰场溜冰、跑步。
溜冰的精彩场景,大家就等着看photo同学的blog吧。我只是偷了一张大姐大在夕阳下snowshoe running的美照:

-.大姐大在showshoe running.-

那边厢,我们回到小屋,发现小卡袜子都湿了, 脚都冻麻了。不过很快,我们就恢复过来,躲在温暖的小屋真舒服啊!

-.勤奋苦读, by Charels.-

-.灯.-

在等大家回来吃晚饭的时候,我发现窗外的夕阳真美,忍不住拍了几张,秀给大牛看,大牛觉得很好,于是加入拍夕阳的行列,还让我和70做毛豆。
谢谢大牛的美照,超喜欢!

-.美丽的夕阳.-


-.by Charels.-

-.by Charels.-

溜冰小分队回来了,滑雪小小小小小分队还在努力。实在不知道他们还要滑多远、滑多久,于是决定一边吃一边等。
大姐大的凉面非常受欢迎。野猪肉没有想象的美味,有点柴。

-.丰富的晚餐.-

-.捧着盆吃饭.-

等我们吃得差不多了,泰然和Wangyi才披星戴月地回来。气温实在太低了,据说泰然回来吃火锅的时候,仍然不住地颤抖。。。
实在太佩服两位雪马选手了,不惧严寒,光是那份勇气和毅力,我就只能仰望了~~~

-.这张照片有很多含义.-

饭后当然是要拍大合照留念的。姐姐听到要拍大合照,连忙上楼换衣服。很快,姐姐换了一身蓝衣服。
等真正要开始拍的时候,发现姐姐又换了一身衣服,这回是靓丽的红衣服!
众人都惊叹姐姐衣服之多,换衣服之神速。。。太无敌了。。。

-.合家欢.-

良朋共聚,让这个寒冷的夜晚温暖起来。。。挺好。。。 (完)

极寒圣诞滑雪之旅 (Christmas, Quebec, 2017) 总目录
photohiker的《Quebec圣诞冰雪行 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