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我的参赛日志 (@Highlands, 2018)

不知道什么原因,往年3月份才进行的Freebie biathlon,换到1月份进行了。
明明Michael才是段子手,大家却非拉着我去参赛。

还是决定不参赛了,我就是猪队友,大家都这么熟了,坑谁都不好。。。


Jan 9 周二 09:33

沏了杯黑咖啡,哎,轻断食的日子好难熬,连平日最爱的咖啡都变成苦药。。。好想念加糖加cream的咖啡,好想念70同学泡的latte。。。
正满脑子都是咖啡和美食,忽然被buzz了一下,哦,有微信:


我就是这么善解人意的一个人

Jan 12 周五 21:46
极寒,明天还是极寒,和上周一样冷,还是和滔滔商量退赛吧。。。

滔滔没答应退赛,好担心。。。好担心。。。

Jan 13 周六 08:30
今天club test drive,火家有两朋友要参加,篱笆家决定坐bus,滔滔和泰然和我们在401 carpool.
滔滔一上车,就向我询问比赛的细节,还说我们是“双坑组合”


到达Highlands,club 100多人2部大bus还没到,停车场已经停了很多很多车,据说今天有race,starting point的计数器哔哔哔地叫了一个早上。。。

上周发现自己根本没法和silver的同学比,乖乖回炉到bronze,没想到是Michael Conner (传送门:《初试Skate Skiing 之 horseshoe (2017)》)

-.美丽的早晨.-

没想到今天老师不再扔下我这个后进生了,其实我们这班只有3个学生,我竟然是滑得最快了。今天MC纠正了我3个问题:
1. weight shift不够,所有glide不长,还非常吃力
2. 站得太直,所以没有动力
3. 手肘应该靠近身体一些,要不然使不上力

今天还是冷,套了mitten就套不上pole了,忍痛扔掉,只戴了薄薄的Costco手套,手指都冻僵了。
同班同学(不记得名字了,不应该啊)把她的mitten借给我,我说不用,她非要我戴上。

-.老师和同学.-

快上完课,看见3个熟悉的声影在身边飘过,认识!Skate silver 那班竟然全是自己人,看着他们流畅的滑过,羡慕!

-.Skate silver class, by Heather.-

滔滔今天上的是classic silver,去的时候是7个人,回来就只剩下他和老师了。据说一开始就有三个退出了,后来有两个摔倒后也退出了。。。队友全走光,滔滔上了一堂private lesson!

这周下了好几场雨,周五才下了些雪。雪场里有很多地方都是冰,雪板划过的时候,就像尖刀划过我♥,心疼。而且在冰面上,冰厚得连pole都不能戳穿。特别是山下有很大片冰面,我们只能摇摇晃晃走过,据说还有不少skiers摔倒的,也有人脱了雪板走的,非常危险。


太危险了,回去就和滔滔说退赛。

回到chalet,饿得贴到后脊背了,连忙把三文治整个吞下。最近成了饿S鬼,每天生无可恋地饿着,好不容易到了第6天,可以吃多100卡。

嘴里还在咀嚼着大半个三文治,看见滔滔走过来,坐到我对面,凝重地说:QQ,我考虑过了,退赛吧,太危险了,全是冰,安全第一不是吗。。。

[滔滔,该说的话你都说了,我敬你是条汉子!] <--- activity="" border="0" eather="" group="" hill="" img="" oordinated="" race="" src="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tftaNFtyA0opQaCrYCZRPrHyt-I8eEnoMl7JG41uQ7QW7htLfgh1ipOdKvTILqC2WwP_Dh8i7YuNt9VmWew8gjtVeE4EQm6nlf-VTKA9eBHOaUJYSP1PQu8qWTEUeGOrSY7XfWg/s1600/kick.gif" teaching="" width="100">

眼看比赛时间临近,70同学知道我手套太薄了,非拉着我去买一副厚点的。
看着65大元,没有打折,没有打折,舍不得,舍不得~~~
70却异常豪爽地买下来,果然是亲夫!


拿着新手套回去,看见滔滔拿着两个bibs走过来。
你啥号?
滔滔:104,要你S
吐血,深坑啊,见不到底那种!

这次比赛,最后定在山上,因为山下实在太多冰,太危险了。后来看了Heather的FB,才知道她们为了寻找比赛地点,巡山去了:

-.山大王巡山, by Heather.-

-.这样下山也是个办法, by Heather.-

-.摔了, by Heather.-

-.还是走下来吧,by Heather.-

嗯,自己还行,起码是滑下来的,比坐下来的、走下来的,强了一丁点~~~

穿好bib,琢磨着穿三层还是穿两层。
外面风呼呼的,还是三层吧~~~
上山吧!

-.一开始还能看见滔滔的身影.-

-.然后来张selfie.-

经过雨水刷洗的trail,到处高低不平,还有不少暗沟,虽然努力按照上午学习的来做,还是好慢好慢,累得满头是汗。
不行,脱!换两层。
整装完毕,滔滔他们早就不见了踪影,前面有越来越长的大坡!

-.美丽的雪景,by Heather.-

-.排队上山,by Heather.-

-.浩浩荡荡,by Heather.-

-.我好像比Karine要快一丁点.-

不得不说:没有下面这三位,就没有我们的race就没有那么多fun了吧。居功至伟的3位:
-.Dedication, by Michael Conner.-

超喜欢上面Eva那张,炯炯有神的双眼,雪花点点,谢谢GM!

-.对抗严寒, by Heather.-

-.Coodinator.-

-.sneaking race photographer.-

MC把相机放在胸前,也不看取景框,见人就狂按~~~

-.大家闪开,Heather的闪亮登场! by Michael Conner.-

说好了要take group photo,站好,就等着大家聚拢过来,可是最后却成了这样的:

-.Rock n Roll! by Michael Conner.-

Heather说她会准备些标记,让大家站位飞飞碟,可是不知道这些"marker"到底什么样子的,也不知道在哪里~~~
-.据说Heather在准备marker, by Michael Conner.-

听完instruction,心里默记:blue sign, blue sign, blue sign。
开始练习了:

-.这两人在互坑, by Eva.-
泰然:因为那边确实有坑,大牛开始一脚就踩进去了~~~

-.坑队友这事,从来没停过,by Eva.-

-.认真商量战术,by Eva.-

滔滔蔑视我扔飞碟的技术,立刻表示要做扔那个!
好吧,那我先滑,你来扔!

好了好了,热身完毕,开始拍片:

-.非得站在火家中间抢镜头, by Eva.-

-.终于把我踢掉了,好开心的火家, by Eva.-

-.Q粉和E粉, by Michael.-

-.三个都好认真,在看啥呢?by Michael Conner.-

比赛正式开始了~~~
偷偷跑到队伍的最前面,至少偷跑了3~4米!
听见Eva在叫:Charles,你怎么在最后啦?~~~
哎呀,好慢!好慢!这是谁,怎么就跑我前面去了,哦,是大牛,随他去吧~~~
哎呀,滑不动了~~滑不动了~~~ 乌央乌央的人就这样超过我了~~~

-.火娃出发了, by Eva.-

呵呵,下坡,skate ski就是有优势,反超了不少人,假装在step turn , 继续假装在step turn。。。
咦,下坡这么快就完了,快one skate, [吭呲][吭呲][吭呲]

哎呀,这人滑着classic,踩着小碎步,一步两步,继续小碎步,哦,超过我啦~~~哦,是阿里山!!
咬咬牙,要追上她~~~追上~~~追~~~
实在追不上~~~
她好像还偷偷回头望了我一眼~~~回去一定要和她S掐才行!
既然不能超过阿里山,那就保持现在这样的速度,不要再让其他classic skiers超过就好了。。。

滑了50米上坡,不行了,喘成狗了,要缓缓。。。
更多的classic skiers踩着小碎步超过我了~~~
完了完了,再咬咬牙,又反超了2个~~~ 又要休息20秒~~~又被反超了~~~

再也不要race了,说出来都是泪啊!!
拐弯处,见到John: Almost there!
好吧好吧,再憋两口气吧。
呵呵,真的到了耶!✌
滔滔真好,马上帮我把ski解开,开始扔飞碟!

-.第一回合, by Eva.-

很容易嘛,一下子就接到了!!


-.我接到了!我接到了!.-

送走滔滔,等待就变得漫长起来。
按照Eva的故事编排,示范一下如何迎接滔滔:



-.篱笆家弄的视频,喜欢!.-

示范完毕,再次望向trail那边,滔滔来了!!


看着滔滔越滑越近,快要进站了,要去准备飞碟了!
据说我一转身,滔滔就摔倒了,在泰然的帮助下,秒起!

-.据说我一转身去准备飞飞碟,滔滔就摔倒了, by Eva.-

-.滔滔奋起直追, by Eva.-

滔滔进站后,仍然需要扔第二轮飞碟。

-.滔滔扔得很认真, by Michael Conner.-

虽然扔得认真,但是扔得好坑啊,第一次完全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第二次飞得好低好低!没事!看我的!

-.真的很坑啊!by Michael Conner.-

在坑队友这件事情上,没有最坑,只有更坑:

-.by Michael Conner.-

-.by Michael Conner.-

.这都倒了, by Heather.-

战况是激烈的,也是毫无悬念的:神牛组合理所当然地拿了第一。
只有火娃一直在叫:好意外!好意外!我们竟然拿了第二!S敌Jean E'mile去哪里了~~~
你是说:他被你甩开好远好远,是吗?


-.混合组的三甲: 一群beasts.-

-.classic组的三甲.-

-.神牛组合! by Eva.-


下面这张也超喜欢:Michael一脸宠溺的样子!

-.by Eva.-

-.看着他们开心的脸庞, 你会以为他们才是冠军 by Eva.-

-.racers, by Eva.-

-.大牛和牛奶.-

-.双坑组合, by Eva.-


终于比赛完了,好冷好冷。
泰然说要继续转几圈,犹豫要不要也去转一圈。
忽然看见前面阿里山下山了,还是下山吧,冷~~~

回到chalet,火娃问滔滔泰然他们哪里去了?
泰然说要继续转几圈。滔滔说他要走下去,下大坡害怕。。。
火娃:滔滔一定是为了不下坡,不停地转圈去了,转了一圈又一圈,这样就不用下山了!!


-.黄昏, by Michael.-

泰然转了两圈就回来了,滔滔也安全滑下山。
回家!
和泰然他们约好一起去家附近的日本餐馆吃寿司🍣。
好多好吃的,千万不要阻止我!!

-.大龙船.-


席上,滔滔说了他们做的最新研究:喝酒不能吃东西!
这么重要的知识一定要在故事会向大家好好宣传宣传[这里做个笔记好了]!(完)

3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那张合影中QQ仿佛在振臂高呼,揭竿而起!

VideoHiker 说...

赞!

Michael.云涛 说...

又有突破。以前没有心理描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