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Relay leg#13 探路 (2018)

一年一度的Adventure Relay大赛在即,70同学今年继续骑#13,而我作为他的backup,因为从来没有骑过这段,所以也需要探探路。

70同学今年的膝盖有点问题,走路也听到咯咯咯的响声,虽说不疼,可是却也足够让人担心的。
也正因为这样,还有家里有不少的home project, 所以70同学迟迟不肯去探路,后来被我逼得没办法,决定这周日去探路一次。

Eva和Charles同学非常贴心:Eva本来打算今天在leg#13附近骑车随便转转,可是由于昨天去为大牛的另外一个relay加油,大家都人困马乏,就取消了骑车的打算。可是他们还是专程过来把我们把车开到leg#14,那我们就不用往回骑去取车了。
可是我们的车备钥匙找不到了,只能把主钥匙给他们,于是到处找地方藏钥匙,也算十分有趣了。

出发前,Eva他们赶到,为我们拍了张出发前的照片:
-.准备出发.-

70同学有备而来,骑得飞快,我一路紧赶慢赶,可是却只能看着他绝尘而去的背影。。。
后来进入第一个树林,林子里有段全是湿泥,70同学咻一下就骑过去了,剩下我在沼泽里苦苦挣扎。。。在差不多要挣扎出泥潭的最后几步,速度完全没有了,我只好跳下车,幸苦旁边有些干的地,没有一脚踩到泥潭里。
其实如果我能换档,应该可以骑出这泥潭的!

我们骑出树林,来到公路。恰逢有火车经过,一等就是10~20分钟!


因为最近都有在gym骑车,而且也会换档了,所以上坡也不会太痛苦。而且如果下坡不刹车,很大机会是可以冲到坡顶的。
70同学说:不单止不刹车,下坡的时候还要拼命踩,这样才会快!
555~~~这是要吓S我吗?我不刹车已经是极限了,好不好?!别看看我凶凶的样子,其实我胆子很小的!!

火车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中过去了,我们继续上路。
没骑多久,70同学忽然说要休息一下,他要吐了!
我心里噔咯一下,70同学估计太过拼命了,而且今天的天实在很热,不要是中暑才好。
我们躲在树荫下休息了好一阵子,70同学跑到一边哇哇地吐起来。。。
我心里好难受,却又什么都帮不上忙。问70同学要不要我先骑去拿车回来接他,7同学怕我不认路,不让我自己骑。
吐过后,又继续休息了好一阵子,70终于恢复过来。我们觉得慢慢骑回去。
70同学也许太过辛苦,竟然走错了路,不过很快就发现了,很快就回到正道,转入林子里。

第二个林子里有不少行人,也有不少弯,我们速度也不能太快。
有个斜坡,我本来偷懒不想换挡,只是站直了骑,可是差不多坡顶时发现速度没了,于是马上换挡,速度一下子就回来了。

同一段路,70同学去年比赛的时候用了41分钟,这次探路我们一共用了1小时20分钟,羞愧啊,都是我拖累的!

-.tracking log.-

我下定决心,虽然我速度比70同学慢太多了,可是如果70同学真的不愿意/不能比赛的话,我就咬牙上了!谁怕谁啊?不就是顶着头灯嘛?只是辛苦了队友们了!!

70同学恢复得不错,我们决定去去年动员大会的小公园野餐。
我们在公园的野餐亭子里,吃着三文治,喝着冰冻的饮料,凉风习习,还是非常惬意的。
-.野餐.-

在公园里休息了良久,看看其他探路小分队还没有消息,估计今晚不会聚餐了。于是我们觉得去photo家附近的那个咖喱屋点买些外卖回家吃。
没想到去到那里,点了东西才发现原来那家咖喱屋已经没有了,取代的那家不好吃,价钱也不好,下次不会再去了。伤心啊,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好吃、经典的咖喱屋,就这样没了!!

回到家后,各探路小分队陆续有消息了,看来这次大家有队友的支持下,终于走对路了,时间也越来越好,看来今年应该可以在天黑之前吃上饭了! ^_^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