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Relay 誓师大会 (2018)

距离比赛还有一周,Eva GM开了动员大会,为比赛做最后的安排(其实最重要的活动就是吃!吃!吃!,为大家鼓劲!)

70同学上周骑车骑吐了,这周说什么都不肯再骑了,于是就提议我去陪Allison骑11段。没想到刚一提议,Michael同学就马上跑去我们的relay安排 spreadsheet把我改成Allison的backup。不单止如此,还把我从70的backup删掉,太过份了啊!


到了周五,Allison又建议Eva同学加入探路的队伍,让Michael陪大牛去14段探路。70同学仍然按照原计划开救援车。
Eva还给我分配了个任务:帮她们抬车! 好吧,GM吩咐的,咬碎钢牙也得扛着!
当时大家都没看出有啥问题,可是后来才知道,这安排可是要出问题的!!T_T

周六,火娃家、篱笆家和我们家先到carpool那里集中,然后骑车小分队去11段,跑步小小分队去14段。

我们三位女将从11段出发,没多久就是一大坡。我总觉得上坡就得拼尽全力先冲上去,拖得越久越惨。于是发力猛冲,竟然超过Allison同学两秒冲到坡顶。
我骑车不喜欢换档,能不换就不换。看着这个大坡,我觉得还是换低半档,先用3档冲上去。可是眼看离坡顶还有50米的距离,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费劲,我决定再减一档,终于冲上去了!
Allison看着我一直冲,在我身后大叫,坡顶左转!坡顶左转!

左转后没多久,就来到trail的入口,石墩子挡路的地方。
这石墩子还挺高的,Allison一下子就把她的车子举起来了,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上!哈哈,我的车子还挺轻的嘛,没有想象的费力。
等我和Allison把自己的车子搬进去后,Eva也要自己抗车子,这可不行。她才刚刚恢复,不能干粗活。我自告奋勇就去把她的车子抗了。Eva的车子也很轻,看来我workout还是有些作用的。

进入trail后,很快我就发现我的车子根本不能胜任,特别是大下坡!
这里的trail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坑,还有沙子和大大小小的石头,trail也是wash out的,一不小心就会陷进trail track里。我的车子没有避震,车胎的气还非常的足,一路把我的肺都快震出来了。
于是我只能刹车,可是trail有沙石,这刹车就打滑!一看势头不对,我马上对后面的Eva同学说:我还是下车推吧,我害怕! (没错,我认怂,太太太怂了!)
Eva同学也同意,于是我们俩就下车推,这时候Allison同学已经没影了,秒杀我们,起码快了2分钟!

退到坡底,我连忙上车去追Allison。 Eva问我:我们走对路了没?
我也是第一次骑这段,额也不知道啊,连忙大声问Allison: Allison,你在哪里?我们走对了没?
空荡荡的山回荡着我的声音,不知道隔了多久,听见Allison说:我在前面呢!

哎呀,又是大下坡,不行,继续下车推!
推着推着,就看见前面的Allison在等我们,顿时放下心来。
可是这时却看见Allison扔下车子,往回跑,一边跑一边喊,摔了!摔了!
我:啥?
Allison: Eva摔了!
我往后一看,呀,Eva摔倒在地上!这时候我的脑袋嗡的一下,不好!这么大的下坡,这一摔可怎么得了啊!她还穿着锁鞋呢!不知道有没有摔着伤口?
我一边往回猛跑,一边胡思乱想。跑到Eva身边,完了,问Eva啥她也只是呆坐那里。。。我不敢再问了,只好和Allison一起把Eva的车子扶起来;站在向阳处,帮Eva同学遮一下太阳。。。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Eva同学慢慢恢复过来,说她崴了手。

据Allison说,当时Eva的速度已经慢下来,锁鞋也脱了,正准备下车。可是就是下车的时候摔了。
Eva说,她下车的时候,可能碰到一个大坑,所以摔了,着地的时候,手撑了一下,好像也掉坑里了,所以崴了手腕。

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叫70同学在前面的小区等着,我们先把Eva送回Allison家,冰敷处理后,我和Allison再继续探路。
Allison说了,我们回来继续探路的话,就回到现在这个地方,她再也不想回去骑那些大下坡了。
Allison还说:上次她和Michael探路的时候,Michael嫌她骑得慢,所以这次她就冲下来了,为了控制速度,刹了车,后轮就数次打滑,心里也是挺害怕的。
Eva听到这里,幽幽地说:哇,小主这是怎么骑的?竟然只用了37分钟,也没听她说有什么难的呀?!!
我和Allison听了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向女神致敬的合照!
-.向女神致敬.-

在等70同学的时候,Allison就说:要不去ER看看吧?
我:应该不至于吧。。。
我就是个猪脑袋,事实证明就是应该去ER的呀。Eva同学之后,手一直不能用力,连简单的脱衣服、吃东西都使不上劲。动员会结束后,晚上1点多,Eva同学忽然在群里告诉大家,刚刚从ER回来,手腕的骨头断了,要上cast。
我和Allison都内疚得不行,都是我们害的!
万幸的是,Eva的旧伤口并没有被触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回到Allison家,帮Eva把冰敷上,Allison就开始准备午餐。
没想到我们只骑了短短的2.8公里,却吃了整整2个多小时,真是够了!



-.骑了2.8公里.-

我们在Allison家休整时,Allison的大猫Charlie喜欢躺在厨房的玻璃门前,遥望外面的世界,简直就是只outdoor 猫。
Allison为了让70同学也喜欢猫猫,当Charlie围着70转的时候,就鼓励70去摸猫猫,替猫猫梳毛。
这样一来,70同学瞬时成为猫奴,跪着伺候猫主子!
-.Charlie魅力无法挡.-

-.连平日不爱猫的70同学都变成猫奴一枚,跪着吸猫.-

吃过午饭,大牛和Michael也回来了。等他们也吃好午饭,大牛和Eva就去Costco买东西,为动员大会买吃的。
我们4人看着离动员大会还有些时间,就决定去他们家后院随便骑骑。没想到一下子就骑了23公里,这样没压力的骑行最舒服了,我和70同学都骑爽了!




-.喝杯冰镇啤酒庆祝一下.-


-.骑了23公里.-

在准备午饭的时候,Allison就告诉我们,今天要把一颗榴莲带去动员会吃!
Michael回来后,发现大家已经知道榴莲的存在了,非常失望:怎么就告诉大家啦,这是个surprise!
更奇怪的是:虽然Michael如此热情地要吃榴莲,可是原来Michael从来没吃过榴莲!我和70都以为Michael是喜欢吃榴莲才带去的呢,这根本没吃过就如此兴高采烈地要大家试,还买了整整一个,不喜欢那可怎么办啊?!!

之前,我曾经试过好几次吃榴莲,可是那味道实在太臭了,根本忍受不了。
可是这次吃,竟然没闻到味道。要知道Michael之前把榴莲冻好了,今天一早拿出来在太阳底下解冻。
可是等到了动员会拿出来,榴莲竟然还没完全解冻,所以味道也不浓烈。
加上70同学说:卖给北美的这些榴莲,都不是熟透的,是乘着还是生的时候就摘下来,运过来,所以味道不及树上熟的浓烈。

就像Michael说的,冰冻的榴莲吃起来就像雪糕一样,70同学在旁边怂恿我:快吃!快吃!趁着没味道赶快吃多些,以后就没机会了!
有70GG在旁边鼓劲,我也觉得可行,就匆匆吃多了两小块。
可是吃着吃着,这味道就出来了。这下我可后悔坏了:你说之前不喜欢吃,躲开也就没味道了。可是现在都吃下肚子了,臭从口出,想躲都躲不掉了,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挖坑吗?!
于是我连忙跑去喝了一杯水,希望把味道冲掉。幸亏后来也没怎么闻到味道了! ^_^

动员大会,最重头的就是吃!吃!吃!
可是我们都快吃完了,开始拍定妆照了,Holly和LiChao还没到。
上次他们去探路,区区10公里,居然走了30公里,据说只有前面一小段是对的,剩下的都不知道骑哪里去了。
Photo同学在群里问了一下,LiChao用Holly的手机回答:Holly还没见到人呢!!
难不成这次又骑错了?!!该不是迷路了吧?!
我问大家要不要去找Holly,大家都觉得不好找,如果Holly没带手机的话,更加没法找!
想想也是,可是总不能就坐在这里啥也不做吧?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有了他们的消息,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来了。
原来他俩开了两辆车,Holly出发后,LiChao发现Holly啥也没带——电话没带,另外一头的车钥匙也没带!于是连忙冲上去,追上Holly,让Holly把包带上。
等LiChao回到车里,忽然发现,给Holly的包里,不单止有另外一头的车钥匙,这里的车钥匙也在包里!于是他又连忙跑去追Holly.
可是这次就没那么好运了,一来可能Holly骑得太快,二来LiChao又担心车子锁不上,不能离开太久,最后就没追上Holly。
给Holly打电话Holly也没接,就这样,等Holly到了终点,没发现LiChao,只好又骑回去,一来一回,骑了21公里!!

Eva知道后,就担心Holly再也不愿意做主力了。
没想到后来等到LiChao和Holly回来加入动员会,他俩还笑呵呵的,继续做主力!

-.定妆照.-

-.大合照.-

定妆照里,有几个好玩的,必须要指出来:
* 泰然一开始只是普普通通地站着拍照,不知道谁提议要拍撸铁的照片,这时候哪里来的铁,于是泰然就拿起cooler,拍了“撸铁”的定妆照。
* 滔滔从来都是最耀眼的,你看他撅着屁股的造型,就知道怎么可能不outstanding呢!
* Michael一开始是戴着帽子拍照的,觉得会阴影的,就把帽子给甩了。滔滔说:Michael,帽子还是得戴上,要不发际线太靠后了。经我建议后,Michael把帽子反戴。也许帽子反戴导致重心向后,Michael像鸭子那样跑了一圈,挺着小胸脯的样子还是非常神气的。
* 大牛给自己找来两个道具:一盒葡萄和一块西瓜,发在自己面前,大家都不知道啥用意。也许这是向Guan同学学习——用香蕉来激励自己——大牛用西瓜来激励自己,要知道大牛可是著名的西瓜太郎啊! 也许是太过倾情演出,起跑后,竟然失去重心,差点没趴下!

Holly和LiChao这次超辛苦,不单止骑了这么久,最后千辛万苦也来参加动员大会,精神可嘉。
反观Paul同学就不行了,早早就告诉大家不参加动员大会。大家以为他在Algonquin有客人要招待,无法参加,却发现他在朋友发“诗和远方”。
本来大家积极参加动员会,也没来得及看朋友圈。Photo同学却向大家打小报告,还说想发“不参加集体活动,不点赞”,可是却怕得罪大哥。
大家一听,有道理,不参加集体活动是不对的。那谁发这comment最合适呢?大家一商量,觉得由大姐大来牵头就没错了,大家队形整齐地附和就最合适不过了,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screenshot:
-.声讨Paul同学.-

动员大会快结束之前,Eva GM向大家询问计划用时。大家都比较保守,在去年的基础上,给自己加几分钟的buffer。可是滔滔比较狠,一下子就给自己加了20分钟的buffer,这下可好了,我们一下子由天黑前可以完赛,变成要带头灯跑最后一棒了!
好吧好吧,既然是最后一次参加了,我们就必须全力以赴,have fun!!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