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Push to my limit (cycling @ Hamilton, 2018)

周末天气不错,70同学提议去骑车,问他去哪里骑,他说去photo他们上周骑的Hamilton to Brantford Rail Trail
本来想着周六的温度低些,准备周六去,没想到70同学有appointment,只能改成周日去。

周日气温升高了不少,我们连夜把水都冻在冰箱里,骑车的时候就有冰水喝了,可以降降温。

Hamilton离家很近,不到40分钟就到了。

最近我们去gym,基本上都会有一天去跟着program去骑车,70同学的效果很明显,他这几次骑车,都一直在前面带路,有好几次我都跟不上他。
据说他跟着program骑的时候,有时候resisitance能上到17、18~21,我最高也就是14就是极限了,再上去就骑不动了。
以前和70同学骑车,跟在他后面,我都会担心我的前轮会碰到他的后轮,可是现在根本没有这样的问题,只要我稍稍松懈一下,我就会被远远拉下。

来到火车头,眼熟,这地方我们以前和小分队hiking来过,不过骑车来的样子似乎完全不一样了,好奇怪哦。

-.只有Before,没有After.-

这条trail非常适合骑车,一路都很平缓。我们觉得这一路都是上坡,回来的时候就是下坡,应该很爽呢!!
更让人欣喜的是,这trail一路有很多raspberry, 很多都已经熟透了,是black raspberry, 很甜。
不过比起来,我还是更加喜欢blueberry 多些。
在附近住的人,很多都是拖家带口,拿着锅碗瓢盆来摘raspberry。
这raspberry有很多刺,我的衣服就被勾住了,不好不好!
由于害怕它们的刺,而且这raspberry没有太多水分,大热天的,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我们随便摘了几颗,就继续上路,把好果子留给鸟儿们吃吧!

-.到处都是raspberry.-

这一路骑着,看着70同学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就问70同学到底要骑多远啊?
70同学说:按照photo他们那样吧,单程骑大概30公里的样子吧,来回得60公里呢。
我暗暗吸了口冷气:我们从来没骑过60公里这么远的路程呢~~~ 不过我们一直都有去gym,也许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 (*^_^*)

-.大户人家——高尔夫球场.-

-.大户人家——高尔夫球场.-

等骑了29公里处,周围出现了很多民居,70说,应该是到了小镇了。
我们没有带午餐,本来就打算骑车到附近的快餐店吃午饭的。
可是继续往30公里处骑,好像又开始偏僻起来,我们连忙拿出手机查Google Map:附近并没有麦当当,要去的话,起码在3公里以外。
我们已经开始饿了,所以拿起nutrition bar先啃起来,然后决定不继续往前走了,回去的路上,去找trail附近的当当吃午餐。

可是回程没多远,70同学的情况还是不妙了。据他说他的大腿肌肉越来越紧,严重时还出现抽筋的现象。
我们回来的速度很慢,很多时候我为了避免在大太阳下曝晒,就匆匆骑过没有遮阳的部分,可是等到了树荫下,再看看70同学,他已经距离我很远了。
于是我只能把速度降下来,有两次,70同学在后面示意我停下来,他需要恢复一下,大腿的肌肉越来越差了。
看着他的样子,我好担心,我建议我先骑回去,然后回来接他。
一开始,70同学觉得他还可以继续骑,可是随着速度越来越慢,他最后决定先让我回去,他骑到下一个parking等我来pick up他。

今天的气温太高了,我们只带了水,并没有带运动饮料,盐水也没有。估计70同学一开始骑得太猛,体能消耗得太厉害了。

为了减重,我把身上唯一带着的selfie stick和sun block都给了70同学,换回我沉甸甸的车钥匙和钱包。
和70别过后,我就一路狂奔,除了在最近的一个parking挺下来,save parking标记一下外,我就没有停过,水也没有喝一口。

一路狂奔,我忽然发现只要猫下身,速度能提升不少,而且下坡猛骑也不觉得害怕了。
就这样,我终于体会到大牛超越不少老弱病残的快感,一路狂奔的结果,就是超过好几组休闲骑行的group。

因为push得太猛,到了后来,我都出现幻觉了。
从9公里处,也不知道骑了多久,我觉得起码有3公里了,忽然看见前面的sign,这一看不要紧,一看就泄气了:8公里处!
就是说我刚才根本没有骑3公里,这才仅仅骑了1公里!

没办法,继续骑!

骑过6公里出,忽然看见前面有个老头在推车走。
本来我想不理会他了,可是心里数番挣扎后,还是决定停下来,看看他啥状况。
原来他的车胎flat tier了。他说他有fix tier的kit,可是就是忘记带气泵了。
我说我的车在前面6公里处,我可以回来接他。
他说不用了,他应该可以在前面找想办法fix他的车胎的。

虽然我很过意不去,可是鉴于我现在啥也干不了,而且GG还在后面等我救援呢。况且这trail有很多和大路接口的地方,而且trail有很多骑行的人,老头估计问题不到。
再三和老头确认他不需要我回来接他,我就和他别过。

可是这样一来,我反而忐忑不安起来:万一我像老头那样flat tier,那我就完蛋了,我得推6公里,70同学就得等到天昏地暗了。
我就在这样自我折磨下,继续狂奔。

狂奔加自我折磨的结果就是:我幻觉越来越严重了:当我看见号码牌时,明明看见是2(公里)!可是刚眨了一下眼,牌子就变成4(公里)了!!
还我那两公里!!!早知道我就不眨眼了!
我不相信,又眨了两下眼,牌子仍然是不变的4公里!没办法了,继续骑。

骑到现在这样,我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后面那1~2公里,我的速度已经上不去了!
因为害怕错过起点,我把速度慢下来,一边骑一边把手机掏出来,确认parking的位置。
当我看见我的车时,我几乎没哭出来,这和我在Scottsbluff遇蛇后一路在黑夜里狂奔后重新回到parking lot的感觉是一样,看见车就像看见救星一样!!

因为太过劳累了,我脚踩在一小截细树枝上,我都一踉跄差点没摔倒。后来绑车的时候,连那绑带都几乎系不上了。。。

当我开车去接70, 看见70后,那就是遇见亲人的感觉啊!
幸亏70同学没事,已经在parking等我好一阵子了!!


-.平均pace有14.2km/h, 是我的极限了.-

看着我骑车的tracking log,看来我这次真的是玩命了,中间有这么多停留,平均时速都能达到14.2km/h,看来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不断去push,我们就可以不断去创造PR!
不过GG,下次我们还是悠着点,我还是喜欢休闲的骑行多些呢,咱们就不要那么玩命了, 不好玩啊!!
看看这次60公里的骑行,竟然消耗了1400大卡,按照70同学所说:吃什么都不怕啦!
于是我就吃了个鱼burger, 还吃了一整盒薯条,和一杯mango smoothie, 太满足了!!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