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2021-2022雪季开季滑 @ MSLM (2021)

据说今天有大雪,弄得我又是担心又是期待。
担心的时候大雪路上不好开车,开心的是粉雪哦!!这可是解锁新技能的神器啊!况且能在粉雪里滑,这是downhill skier和snowboarder都非常盼望的!

可是一路开来,天一阵晴一阵阴的,却没看见雪啊!
但是一到了Innisfil,这雪下得花花的!每次Innisfil的天气总是很吓人的,果然是在snow belt上啊!

-.Innisfil的大雪.-

MSLM也在下雪。等我们到了雪场一看,好家伙,我们9点钟不到就到了,可是停车场竟然停到了7~8排之后!大家真积极啊,估计是憋坏了吧!
虽然停车场车多,雪场也只开了4个run,可是貌似雪上人并不是非常的多,chairlift排队也不是很多人。

不过今天的雪好怪,去排队等缆车的时候,有好几次我都几乎摔倒

本来我打算开季第一滑,就去绿道Sundance随便滑滑,试试水就好了。可是70同学瞧了两眼雪况,觉得蓝道应该也没问题,于是我们就直接上蓝道了。

没想到一下缆车,70同学就把我给铲到了。没事没事,雪还挺松软的,就是被吓了一跳!

虽然我战战兢兢的,毕竟去年最后几滑,我都完全没找到感觉,现在又是首滑,还在蓝道,能不害怕嘛!
没想到首滑竟然挺顺利的,虽然一开始还稍稍太紧张了,可是很快就克服了,我很快就找回感觉,一趟下来,竟然没有摔。
反观70同学这首滑就不怎么顺利,摔了好几次,害我一通担心。不过貌似摔得也不是很厉害,雪也挺松软的。

整个上午,我其实滑得还挺不错的,有好几次滑得非常有感觉,heel turn, toe turn都很顺,慢慢开始理解Ray老师说的画圆圈是什么意思了,还有也理解了黄嘉蓝说的early turn的好处。

而70同学除了头两圈很struggle外,接下来的run也渐入佳境,摔少了很多。

不过也许因为我还没适应,没滑几次,小腿就超酸,脚趾头也因为鞋子绑得太紧而血液不流通发麻。于是我就进入室内的休息区休息。
今年MSLM把以前的lunch room改为休息区,允许大家在室内休息了。真的希望今年可以慢慢恢复正常啊!

上午的天气很怪——一个run天空还露出点蓝天,下一个run就下起大雪,风呼呼的,再下一个run又变成阴天……如此阴晴不定,让人难以捉摸。

上午我比70同学少滑了两圈:
-.上午的tracking logs.-

今天不知道为何,老是看不到Joyce他们。后来我们坐缆车时,看见Joyce和Robert在黑道练习,而Joyce滑得相当小心,慢悠悠的,一点不像Robert那样猛冲。

吃过饭,我发现地面更冰了。

上午的时候,进入等缆车的地方就挺冰的,尽管我已经小心翼翼了,可是时而不时还是感觉靴子在冰上滑。山顶下了缆车,进入蓝道的地方也很冰,我好几次走路都差点失去重心。
而吃完午饭后,排队等缆车的地方更是整条道都变成了冰,看着那冰面我都觉得心寒啊。

不过等上到山顶,却发现天空露出蓝色出来,从山顶看过去非常漂亮,于是我连忙掏出手机拍几张。
刚要拍风景,发现70同学正往山下滑,当然要先拍70同学啊!姿势还不错嘛!!

远处的山还是挺有层次的。

从黑道往山下看也很好看:


下午的第一run其实还不算差,只是快到山底的最后一个坡,我竟然怎么转都转不过来,就在70面前摔倒了。
接下来那个run就更狼狈了,我发现地面太冰了,心里就越发害怕了,一直都是刹着车滑的,看着我的板子在冰上根本刹不住。
越是这样我就越害怕,而越害怕,身体就本能地往后靠,身体越往后靠,就越转不过弯……最后我因为转不过弯,又摔了两次。
摔倒后,速度没了,由于我毕竟靠边,而边边是往树林那边倾斜的,我就感觉我慢慢地往沟里滑去。而我想switch,落叶飘到另外一边,可是因为不是我的primary脚,怎么都飘不过去,最后我只是坐下来,想慢慢挪过去另外一边。尽管我又爬又跪,还是没移动几步,最后我不得不脱下一边,走过这段非常平的一段。雪面太冰了,我踉踉跄跄地走了一段,勉强稳住了,穿上了板子,才小心翼翼地滑到地面。

70同学看着我极其沮丧的样子,知道我没有受伤,就问我还想不想继续滑。
实在太没感觉了,我决定今天就这样了。70同学没有抛弃我,于是两个人又再次佛系了一把。1点多就完成了首滑。下午才总共滑了两趟!

-.下午的tracking logs.-

今天太冰了,有个玩单板的大人正要上缆车,就从loading等待的线摔出platform外面,幸亏没有受伤。
我们和Joyce Robert聊了好一阵子后,就回家了。在门口附近发现有车子栽到ditch里了,是45度栽下去的,看来没有拖车是出不来了。

早上我去休息的时候,70同学自己滑了两圈,第二圈他开了Insta360。谁知道360的自拍杆太长了,非常重,很影响他,所以明明之前已经不怎么摔了,开了360后,就一直摔个不停,看了视频真的心疼不已啊!!😰😰
-.70同学弄的视频.-

刚出来的时候,天还没下雪,蓝天白云,让我愧疚无比:都是我拖累了70同学,要不这样的天气他还可以多滑几趟呢!!


我也是累了,在车里睡了两趟。
晚上70同学用team event发的Uber Eat cash点了炸猪扒,他的最爱啊!好吃!就是量有点多。


-.我的猫爪杯又登场了.-

明天继续滑!!

后续--周日起床,70同学小心翼翼地问:我小腿软,今天不如休息一天?
我:好鸭!好鸭!
我一开始只是有轻微的小腿酸软,但是越往后,越酸爽,看来今天是休息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