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Algonquin Park (Summer 2009) —— Track & Tower

走家附近的Bruce Trails走得实在太boring了,于是和家里老大一商量,临时决定周末去Algonqiun走走,也可以检测一下我们离backpacking距离有多远,并且可以尝试新的东西,为backpacking做准备。春天去Aglonqiun的时候,有一段Track & Tower 的trail没有去,一直落下心病,这次正好可以圆梦了。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park里面的campground都满了。于是决定6点钟就出发,希望赶在别人之前,订到first come first serve的campesite。但是一到了west gate,见到门口贴着张小纸告示:所有campsite都没了。我不甘心,又去问了下,貌似昨晚就没了。还好公园的staff给了张private campground的list,还说他昨天打电话去其中一间,有10个available,他就sent了3个去,应该还剩下7个。这是我们第一次去private campground,正好试试看。

找好营地,扎好帐篷,我们就按照计划去Track & Tower了。这条trail据说有5公里长,但是最后我们的GPS显示我们走了8公里。

-.秋天就要到来了.-

-.奔流不息, by 70.-

-.Track & Tower Trail里的树林, by 70.-


上次遗漏的就是Cache Lake Lookout。幸亏当时没有去,这个lookout要经过很陡峭的楼梯,这在我们精力充沛的时候都让我们走得气虚喘喘的,如果当初在走完11公里后,我是再也没有力气爬这楼梯了。
-.很陡峭的楼梯,通往Cache Lake Lookout, by 70.-


走完长长的楼梯,来到一个景点#6,一看,啥都没有,只有茂密的树林,相当失望。在这个#6休息了好一阵子,吃了个简单的午餐,我们就继续往前走,准备下山。谁知道,离这不远处,就是著名的lookout,视野非常开阔,算是值回票价了。^_^
-.Cache Lake Lookout, Cache Lake尽收眼底, by 70.-

走完Track & Tower, 并没有太累,于是去了Hardwood Lookout,只有0.8公里,不过我们偷懒了,从trail尾走0.1公里,就到了lookout,嘻嘻。

走完2个trail,我们就回营地,什么也不干,就是好好地休闲一下。

在暮色之下,我和70划着kayak,向异常平静的Oxtongue Lake湖心划去。这次的感觉很神奇、微妙: 因为没有时间的束缚,我们可以任由小船漫无目的地在湖面上漂浮着;清澈见底的湖水,让美妙的水底世界一览无遗。在夕阳的余晖中,美丽的水草在水底摇曳生姿,加上水的折射,犹如美人鱼生活的童话世界一般,一时间,竟分不出现实和梦幻,被水底的美丽完全折服了。
因为美得不可方物,真希望立马就拥有自己的kayak,和70一起,在美丽的河道里畅行无阻,将美丽的水世界一网打尽。
很可惜手上的相机都没有防水套,无法将这么美妙的景色再现出来。可喜的是,它已经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为之动容。

下面这张其实并不是日落,但是在夕阳/朝阳照射下,Oxtongue Lake都显得非常美丽。
-.在营地里迎接的日出, by 70.-


划船归来,遇到在岸边嬉戏的一家五口。其中最小的小妹妹大概2~3岁的样子,问我要手里的船桨。
我说:"It's very heavy."
她竟然回答说:"I don't mind."
看她一副小大人的样子,真是可爱到不行。可惜怕被认为是恋童癖,没敢追着她照相。>_< 这个私人的campground没有water tap,我们只能在营地前面的Oxtongue Lake打水喝。但是看到有人在那里游泳,心里就犯嘀咕,最后还是等人散去,等水流动好一会儿,才打水去煮。 等到7点多的时候,我们开始吃晚餐。营地不断有人住进来,我们旁边空的营地也住进了一家3口。我们很悠闲地吃着我们的晚餐,看着旁边的那家人在搭帐篷。没想到过了没多久,那家男的过来找我们帮忙,原来这是他们第一次露营,那帐篷他还不会搭。 于是就过去帮忙。我们正忙得不可开交,小男孩手里拿着块小石头,问我:"我可唔可以hub你啊?" “吓……” 我立马不知道怎么应对:要hub(广东话“欺负”的意思)我?我暗忖着用这石头来欺负我有点儿太小了,虽然应该很安全,但是我总不能说可以吧?!! 见我这么为难,他妈妈连忙说“help你,他问可不可以help你?” “O~~~~~~” 小孩子的牙牙语,永远只有妈妈才懂。记得Helen来我们家的时候,唱了好几首儿歌给大家听,只有班嫂能够一一解释给我们听 -_-# 还好我们见过他那帐篷应该怎么搭,但是因为这帐篷是defective的,弄得我们3个人忙了1个多小时。 他们家带了好多东西:乳鸽、香肠、鸡翅、啤酒……比起我们的方便面、沙拉、小香肠,真是豪华多了。他们为了表示感谢,送我们2只乳鸽和一些鸡翅、香肠,让我们也可以解解馋。 ^_^ 这次出来,我们特地去买了photohiker推荐的sleep aid,防止睡不好的情形发生。但是私人营地空间太小,旁边有点风吹草动,我们都很受影响:旁边的在打鼾、对面的韩国人的高声说话,远处的欧洲teenagers在用高音喇叭播音乐……起码我的sleep aid就没完全aid起来。 不过对于我来说,只要有得玩,其他所有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_^

-.Oxtongue Lake, taken by 70.-

-.Oxtongue Lake, taken by 70.-


下面是看图说话,有些好玩的咚咚:

-.beaver dam.--.到处可见连根拔起的大树,
不过和春季相比,
已经少了很多了.-


-.不会脑震荡的啄木鸟.- -.休息的时候,遇到一家5口,
看小男孩的架势,
就知道是爸妈的好帮手.-
-.树中树.-



Algonquin Park (Summer 2009) —— Track & Tower
Algonquin Park (Summer 2009) —— Mizzy Lake
遇到熊怎么办?—— 扫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