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广州 之 美食篇(上) (2011)

“食在广州”,广州人也以识食(会吃)为荣。这次带小马同学回家见家长(其实家长已经来过加拿大见小马了),当然要带他见识见识广州的美食。

这次回来,觉得广州的美食还是一如既往的棒,口味挺清淡的,但是就是油太多了。我们在这里已经习惯少油少盐的菜式了,一时间我的胃都快受不了了。

******************** 鹿鸣酒家饮茶 ********************
Jackie推荐的。很久以前也曾去过鹿鸣吃饭,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但是既然Jackie能推荐,还是应该给它一次机会。31号到广州,乖乖地在家里吃了晚饭;第二天一早,就全家出动去鹿鸣饮茶。
去到那里,觉得环境很好,就在麓湖的边上,挺别致的装修。因为怕老爸冻着,就没有坐露天的茶座。室内有点挤,但是还不错。

在鹿鸣喝茶,好像很考究的样子,有专人帮你沏茶,连香片都不卖,可是后来姑姑说它们的茶并不是真的铁观音,只是炒得有点焦的绿茶。:(

整体来说,虽然价钱不算很便宜,但是我还是很推荐这间的,评





-.茶也许有猫腻,但是点心还是很不错的.-


-.腐皮卷就很棒.-


-.GG的最爱——叉烧包.-


-.大家一起吮脚趾.-




-.虾肠无甚特别.-


-.猪肚好吃,停不了口.-


-.干蒸从卖相到口感都很不怎样.-

******************** 兴悦 ********************
这店子就在我家附近,据说是个啥达官贵人的亲戚开的。我觉得菜还行,就是有点贵,6个人吃了600多,却觉得吃的食材貌似不值这个价。Kingman同学还对这家的服务很有意见,招待不周的说……
我就评个吧。











-.这个菜最难吃.-


-.我发现大家都爱点这个,我却不感冒,一点味道都没有.-




-.这款最特别,类似爆米花的脆米倒入浓汤汁内,既有上汤的浓郁,还有脆米的爽口.-




-.可爱的一对.-


-.对着镜头有些许害羞的美女.-


-.两位大美女.-

******************** 侨美食家(珠江新城店) ********************
先要感谢陆同学非常体贴地提出要在珠江新城吃饭,让我们看看这里的广州新中轴,实在没想到陆也有这么细心的时候啊,超感动!^_^



-.餐具好像挺精致的样子.-




-.乳鸽还是不错的.-


-.这鸡不记得好不好吃了.-


-.这个番茄鲍鱼最不知所谓.-


-.这个黄鳝饭最好吃,是个大亮点.-

总结:这侨美食家很一般啊,超贵,没吃到很富贵的东西,埋单时1000多大元,虽然不是我们埋单,也觉得很心痛!!!我评

轮到好友们出场了:







-.这张很像陆.-


-.这张有点小混混的味道.-


-.吃饭都无时安宁.-


-.得出结论:俊俊是百厌星.-

这次见到的俊俊,完全颠覆了我上次见他时文静、害羞的形象,这次异常调皮,是十足的百厌星。

最后上几个video clips吧:

-.先是俊俊在整古作怪,然后庭庭也鬼灵精怪。(注意背景声音,是关于如何教小孩,挺好玩­).-


-.俊俊在用牙签来笗自己 (可惜拍得不清楚).-


-.这个好玩:匪让庭庭说西瓜的英文,不说不让吃,好在庭庭很醒目,不负众望,很强哦!.-


-.这次轮到俊俊说西瓜了,由于他不会说英文,只能用普通话代替,非常搞笑。(请注意背景­声音,还是关于如何教小朋友。我觉得匪和家嫂说得对:说了就要做到,不能做到的事情就­别说!).-


-.庭庭讲英文,很叻女啊!!.-



中国 2010~2011 之旅

3 条评论:

sasha wang 说...

QQQQQQQQ,受不了了。
哈喇子从眼里冒出来了。。受不了了。。。
咱俩口味一样。番茄鲍鱼 感觉有点暴殄天物啊,好吃?鳝鱼看着很想吃啊。。受不了了。。你俩都长胖了?好幸福啊。。。

py11 说...

这样子谗人太过分了, 都是我喜欢的啊....不过我现在减肥,我能忍...呵呵

Unknown 说...

我公婆现在就住鹿湖路,鹿鸣是他们以前常带我家仔仔吃午饭的地方,我也去吃过一次,确实不错。估计我这次和他们见面也会在这家了。我想吃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