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广州 之 美食篇(中) (2011)

广州 之 美食篇(上) (2011)

******************** 世纪明珠(荔湾路店) ********************
这次回来,请亲戚到世纪明珠(荔湾路店)吃饭,觉得东西很好吃,大家都吃得很满意,2桌吃了1200多。而且现在广州的酒家好像已经取消了开瓶费,堂哥拿了几瓶红酒去喝,都没有charge其他费用,赞!

虽然菜好吃,但是因为去的都是长辈,不敢造次,所以连相机都忘带了。而且就算带了,我也不敢拍,怕让大家久候。 所以这次没有相片看哦,可惜了!:(

要评分了:



西关的小吃是久负盛名的,这次我们去了潮宝潮州粉面店,开记甜品(多宝路店)还有南信牛奶甜品,在逛街的时候还吃了牛杂和牛肚,很好吃啊!

******************** 潮宝潮州粉面店 ********************
在潮宝,吃了Jackie推荐的鱼皮饺汤,汤有点咸,但是鱼旦等都不错,卖相很不出众,就没拍了。我觉得还行,就评:

******************** 开记甜品(多宝路店) ********************
潮宝对面就是开记甜品了,可是我们实在吃不下了。后来逛完上下九,我们又特地绕回去吃。不过感觉一般,只能评

-.好像是红豆西米露,忘记了.-


-.芋头西米露.-

******************** 南信牛奶甜品 ********************
明知道姜撞奶和双皮奶看起来像同一样东西,我还是忍不住把它俩都分别帖出来。

-.姜撞奶,我的最爱.-


-.GG喜欢双皮奶多一点.-

我实在太喜欢姜撞奶,后来去广东特产店里买了些即冲的姜撞奶和双皮奶,虽然味道不如南信的,但是起码算过把瘾吧。

因为太喜欢了,评个

******************** 北园 ********************
这次回家,希望和家人多点时间聚,所以计划里有不少时间是空出来的,要陪爸妈吃吃饭,到处玩玩。
做research的时候,发现炳胜是新贵,于是想带爸妈去那里吃饭。谁知道先是预约没订到位置(上次陆请吃饭,也是先订的炳胜,没位置后,才找的侨美食家),然后就是下午要出门的时候打不到的士。广州的taxi真难打啊,高峰时期不用说了,非繁忙时段也不容易。比起北京要难多了,这点很郁闷。
由于爸爸行动不太方便,就找了家附近的北园去吃。其实说是附近,但是也不近。因为打不到的士,爸爸竟然说他可以走过去。他果然做到了,只是到的时候累坏了。不好意思啊,爸爸!!:(


-.北园内部的装潢.-


-.北园内部的装潢.-

这北园本来就是老字号,后来花大价钱装修后,更加不得了了。我觉得它家的东西挺好吃的,就是稍稍贵了点。但是环境这么好,貴点也OK啦。




-.筷子架也这么考究.-


-.豆腐煲不错.-


-.卤水煲更棒.-


-.怎么觉得白饭也这么精致的.-


-.桂花鱼挺鲜嫩的,不过我妈蒸鱼的本事可以和北园一拼高下.-




-.最后的水果拼盘,很少有见到有青枣做水果拼盘的.-

现在轮到爸妈HLL地登场啦:





因为是自家人吃饭,没有点最贵最考究的东西,都是家常咚咚,300多。

******************** 自然门印度餐厅 ********************
以前去这家印度店吃过几次,尤其难忘的是咖喱炒蟹,于是想带70来回味,但是……


-.紫苏炸大虾,一般.-


-.印度薄饼.-


-.印度咖喱,煮得还没有GG一半好吃.-


-.马来盏炒通菜,of course不正宗.-


-.小吃,凉皮?哪门子的印度店有正宗的凉皮?.-

看到我的评价就知道这家店一点都不正宗,给个

虽然吃得不怎样,但是陪吃的“唔话得”(没话说),美女抱病还请俺们吃饭,把我感动得流鼻涕!!

-.美女再度出场.-


中国 2010~2011 之旅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北园是我在广州吃过的第一家餐馆。还是那么环境好。见到你爸爸妈妈了!

QQXK 说...

发现网上的一篇广州小吃老字号与DIY美食地图(文明路沿线) 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