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广州 之 美食篇(续) (2011)

广州 之 美食篇(下) (2011)

******************** 东海堂面包店 ********************
请原谅,我并不是滥竽充数,只是这东海堂的毛毛虫一旦介绍给小马,他就整天吵着要吃,弄得我不得不为这小小的毛毛虫留一席之位。
其实广州各大西饼点,例如东海堂,雪贝儿等都有毛毛虫供应。我原来吃的是雪贝尔的,但是这次再吃,就觉得比东海堂的差多了。有小马这个大fans,我也不敢把分给低了:


******************** 岭南印象园 ********************
岭南印象园也是Jackie推荐给我的,我们听从她的建议,在园子里吃的中饭:艇仔粥,用料真的很考究,很足。虽然我们听到旁边其他桌子的人抱怨又涨价了。但是我们觉得,这样的用料,这样的分量,价格其实挺公道的了。

-.萝卜糕.-


-.艇仔粥,用料很足.-


-.陈村粉,超正,非常多汁.-

因为喜欢,所以给的分也高:

******************** La Dolce Vita(珠江新城店) ********************
我们从岭南印象园出来,打算去珠江新城拍夜景。但是坐地铁回到市区,还只是4点多,离天黑还早着呢!于是我们在地铁附近随便找了个西餐厅,喝杯咖啡,坐一下,毕竟走了大半天了。
刚一坐下,我才发现这家意大利餐厅我在大众点评网见过,分数还不低。只不过小马不愿意吃西餐才作罢的。




-.我点的Cappuccino.-


-.GG点的Mocha.-

2杯咖啡,大概50刀,OK啦,评个

******************** 真功夫(环市中路店) ********************











就算是快餐,也不能这么差嘛,低分,只能是低分!

******************** 家附近的大排档 ********************
大排档,是大牌档的误写,详情请看这里
好多年前,我都没有见过在广州真正意义上的大排档了,倒是几年前,随小马回马来西亚,看到货真价实的大排档,当时还好一阵兴奋呢!!
我这里指的大排档,是经过衍生的了:现在广州的大排档,基本是指价格大众化的食肆,没有高大的门面,没有豪华的装修,胜在够平民!

-.鸭亦(鸭翅).-




-.白灼鱿鱼,别看是白灼,配上芥末酱油,很好吃,自己可以在家里做.-


-.这款很适合没有牙齿的爸爸.-


-.又见芥兰,还是好好吃.-


-.炸豆腐,挺好吃的.-




-.美味的羊肉煲,和妈妈的水平一样高!.-


-.反正这样样子的鱼都不好吃.-
吃得香,价钱也不贵,当然分就高咯:

除了吃,我还要讲亲情:侄子宇仔现在在广州读大学,偶尔会来家里住。早听妈妈说他很孝顺爸爸,这次吃饭,看他想方设法为爸爸布菜,非常细心、体贴,狂孝顺,超感动!!!他的细心、体贴,我自叹不如,好惭愧哦!

唠唠叨叨贴了这么多广州美食,最后想说的是:其实最好的美食只存在脑海里,像当年的绿茵阁,雪贝尔,还有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强记鸡粥,它们的美味不再,取而代之的许许多多后起之秀,也正是如此,粤菜没有式微,反而推陈出新,成为翘楚,作为地地道道的广州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_^

中国 2010~2011 之旅

7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你们比我们吃的可多多了,是不是体重又增加了?

QQXK 说...

嘻嘻,没有增加体重哦,因为每天都从白天走到晚上…… 都累S了,哪里还会长体重啊! :(

sasha wang 说...

每天都忍不住看你的好吃的,受不鸟了。。

这些好吃的,太诱人了。。广州的要比北方的好很多。。
那个快餐 真功夫竟然广州也有,现在的快餐 做的质量都比较差,也许是太快了,做的都不用心了。。
这么多美食,这才不枉此行。。。

现在你俩是不是 还在回味中??

Emily 说...

怎么我的留言ID 成了sasha wang。确实看了好几遍你俩这么腐败的吃。。。下次回去,不能拍照,否则越看越受不了。。

QQXK 说...

是哦,才注意到。估计你是用匿名来comment的。
美丽,你别那么惨兮兮的,别看了,太可怜了。
我是给自己画mei梅解渴的,你就别凑热闹了!!抱抱~~~

Unknown 说...

艇仔粥是我的最爱。其实广州最地道的是及第粥,可惜胆固醇高,不敢吃呀!

QQXK 说...

水果,广州最地道的是及第粥吗?我觉得艇仔粥和及第粥应该是并驾齐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