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2011 Easter(上) -- MacGregor Point Provincial Park

距离Easter前数周,我们几经做好计划,要去Georgian Bay的MacGregor Point Provincial Park去露营。

可是天气预报一时晴,一时雨的,让我们对这趟trip完全lost faith:周三的天气预报还说有25~35mm的降雨,我们已经打退堂鼓了,70甚至说要在Easter帮朋友换厕所……

落差实在太大了,一边是enjoy野外自由的空气,一边是换厕所,我有点窒息的感觉。后来还是说服领导:等到周四再做决定,说不定天气预报还会再变。

周四的天气预报虽然没有给我们大晴天,但是起码25~35mm变成<1mm, 40% POP …… 人间有希望啊!

中午时分,忽然接到帮主电话,他们的Finger Lake trip因为天气的原因取消了,帮主要参加我们的MacGregor trip了。

经过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折腾,名单终于确定下来,帮主也把我们的食物采购完毕了。 

周五我们差不多8:30出发,70竟然允许我开车哦,好高兴啊!^_^ 

来到这个MacGregor,才发现这其实是个相当boring的park. 不要让下面的这张图欺骗你的眼睛,这是70同学历尽千辛万苦PS的片子,再加上拍的时候想方设法地取景,才让不起眼的石头滩亮丽起来。



我和70是11:30左右到达公园的,但是东部小分队行动比较松散,下午1点左右才到。我们吃过简单的午饭后,就到营地附近的石头滩踩点,寻找合适的拍日落、日出的地点。要知道,未来的几天里,摄影小分队(就是除了本人外的所有队员),每到日出、日落时分,总是十分准时地在这一带徘徊,煞费苦心地等待magic moment的光影。可惜天公老爷有意考验这支小分队,总是有几个小时的良好愿望给大家,然后就阴天都永远…… 只有在第二天的晚上以及第三天的早上,露出1~2分钟的神光,然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大家别看我描述得像模像样的,这其实都是我前方探子回报的结果。这趟trip,我一次日出、日落都没参与,乐得与周公聊天。虽然已经落得被大家严重BS的地步,但是本人却在懒惰的深渊越坠越深,无法自拔。甚至有一两次,几近成功诱惑摄影小分队成员逃课,可惜未果,下次继续努力!

这MacGregor一带,有个很有趣的地方,就是:春天已经到了,冬天却迟迟不愿走。我们经常看到四周的绿叶已经蓄势待发,但是不期然却发现这里一堆积雪,仍然挡在路中间,警示大家,这是冬天的尾巴。
-.冬天的尾巴.-

虽然在trail上能看到一堆堆的积雪,但是石头滩上却没有一点踪迹。我们走在石头滩上,总能发现一些别样的石头,弄得大家都想带1~2颗回家
-.石头滩上有各式各样的石头.-

-.还有很多小贝壳.-

-.不知名的小花.-

大家都在这石头滩上仔细寻找最佳的拍摄点,只有我再次出来打酱油,时而不时地拍下各位同学的工作照!
-.70说他这趟trip,就为了摄影.-

-.寻寻觅觅.-

Easywave这张特搞笑:大家都觉得这根枯树桩有型,鼓励wave同学留念一张。于是wave同学很听话地坐下了,但是却因为太喜欢他的三脚架了,莫名其妙地把他的三脚架在自己面前撑开,以至于形成下面这个局面,我忍不住要拍下了,好搞啊!
-.非得在枯树前留影,还得支三脚架……囧.-

从石头滩出来,我们又绕到了visitor center以及它的trail。这个visitor center据说是个观鸟的好地方,但是现在还没有开,5月份估计就是peak了。
-.watchdog,这只比在Algonquin 遇到的那只善良多了,一点都不呲牙咧嘴的 ^_^.-

-.年轮.-

-.很多很多的小鸟,可惜只在poster里 :(.-

-.Wetland introduction.-

-.Wetland.-

-.花儿.-

-.花儿.-

没有看到小鸟,只是在日出、日落、以及夜晚,听到无数鸟儿的叫唤声,实在让人失望。不过失望之余,我们总算在第二天傍晚,在Huron Fringe Trail上看到两次巧遇两头大大的鹿。

一开始,我们是去Huron Fringe Trail拍日落,快要靠近停车场的时候,却猛然发现两头鹿挡在路中间。我们马上停车,准备拍它们。但是这些野生的动物非常警觉,我们只是摇下电动车窗,它们却已经觉察到,嗖的一声就跑到没影,我们什么都没拍到。

我们在Huron Fringe Trail没有找到合适的地点拍日落,于是连忙往营地赶,希望能赶回Sunset Point,也就是我说的石头滩拍。从trail出来,往营地赶的途中,误入一个group camp site,没想到在那里,又遇见先前见到的那两头鹿。这次我们没敢惊动它们两位老人家,在它们发现我们之前,亲爱的Easywave用俺的小DC帮我拍下了它们美丽的身影,好高兴啊!^_^
-.鹿.-

这是我们走Huron Fringe Trail,半程的RunKeeper数据(我都走了一半,才发现忘记记录pace了,于是在原路返回之前,按下RunKeeper,所以下面的数据,应该至少乘以2.)
hiking_Huron_Fringe_Trail

虽然MacGregor Point是比较boring的一个park,但是我们除了摄影外,营地生活还是丰富多彩的:
-.帮主在“认真”读书看报.-

下面这张是显示70的小把戏:我们的袋子没法吊起来,于是70就找了根小树枝,哈哈,问题解决!
-.70的小把戏.-

我发现帮主是位好同学,同时也是位不负责任的好同学:她通常都会煮很多东西,然后就要求大家完成任务。例如下面这罐番茄沙丁鱼罐头,她打开后,才发现大家根本吃不动了,帮主同学还是不断地要求大家吃完,不断地,不断地,不断地……要求…… 活活把大家郁闷S!
-.再也吃不动的番茄沙丁鱼.-
嘻嘻,这张是我穿了70的羽绒服,立刻变得圆滚滚的,好像一只大皮球!
-.圆滚滚的我…….-

最后这两张就比较温馨哦(难得啦!) 周六我们去Bruce Peninsula的途中,May同学收到一封短信,由于她要专心开车,就由我代劳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那天竟然是May同学的生日,她的宝贝儿子非常sweet地发来短信庆祝,好温馨啊!
-.温馨小短信.-

既然是May同学的生日,我们于是就在营地里为她庆祝生日,还煮了长寿面,唱生日歌。最搞笑的是,帮主同学还为寿星点燃了生日火炉,也就是俺们的火锅炉,要May许下生日愿望,然后吹灭!!
-.尝试吹生日火炉.-

由于看天气预报知道第一天晚上会下雨,我和wave同学都在帐篷上搭了个tarp。这下可好了,到了半夜,雨终于下得哗啦哗啦的,我们两tarp由于没有去水的装置,而雨又是倾盆大雨地下,当tarp再也没发容纳更多水的时候,哗的一声,水就顺势泼下。于是每隔2~3分钟,两个tarp就轮流地泼,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于是一整晚,3个帐篷的每个人都没得安稳,就这样拖到天亮,雨终于停了……

这就是我们简单而快乐的营地生活了!^_^

2011 Easter(上) -- MacGregor Point Provincial Park
2011 Easter(下) -- 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

6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带了你新买的胶片机了吗?

QQXK 说...

没有带哦。旧的那个倒是带了去,不过都没有拿出来过 :$

Worldy 说...

文采了得啊。
虽然是个有点boring的park,但却是今年的第一次露营,行前很是期待,而且还去了Bruce 半岛,很不错了。

QQXK 说...

我知道帮主是比较easygoing的,估计wave同学比较郁闷!

cheeling70 说...

第一晚下大雨都没纪录下来。

QQXK 说...

对哦,那哗啦啦地,整晚都没睡好哦。
太多东西要忙了,把这一段补上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