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Canada Day 游 Ottawa (2011)

我们在Ottawa那天,正好是Canada Day, Canadian Museum of Civilization免费开放给公众。可是人实在太多了,我们也只有40~50分钟可以逛这博物馆,走马观花,不能尽兴。

===================== Canadian Museum of Civilization =====================

一进入博物馆,我们就被一阵阵鼓声给吸引了,原来是鼓乐队的表演。因为时间不多,只能站着听一会会:




尽管加拿大的历史不长,但是馆内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看的。我就先从那些让人赏心悦目的展品开始吧:
-.文明之眼?.-

-.漂亮的雕刻.-

上面的雕刻、图腾都很精美,引得我舍不得离开。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雕刻都是这么令人喜悦的。我不得不承认(没有冒犯的意思),原著民它们的一些雕刻还是太过诡异了,让人看得毛骨悚然。就像下面图中最大的那尊,每次我瞄一下,都觉得背脊骨凉飕飕的!
-.可怕的雕塑.-

离开第一层,来到第二层。这一层布置成集市的样子,在里面逛都觉得很有意思。
-.集市.-

-.很有历史的房间.-

-.皮草.-

在第二层绕完一圈,我就有种很强烈的感觉:加拿大的历史,就是各族人民在加拿大的历史。正因为这许许多多不同种族的人的辛勤,才有如此真正和谐、多元文化的加拿大社会,一个真正包容不同声音的社会(你可以不同意我这观点,但是这是我的真正的想法!)
-.华工的历史.-

-.加拿大的历史,就是各族人民在加拿大的历史.-

3rd floor的展览据说每半年换一次,这次是日本展览,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展品。例如有兔子耳朵的Hello Kitty, 武士盔甲。那只傻傻的大理石熊不知道是什么来头,也是傻得可爱!唉~~~没时间~~~我没时间~~~

4th floor据说是名人馆,没时间了,略过……

加拿大文明博物馆的后面风景很好,不能错过,我扯着70一溜小跑,来这里瞧瞧:
-.Canada Day, 当然国旗飘飘.-

-.草坪上的雕像.-

-.风和日丽,最适合臭美.-

-.不能光自己一个臭美,把70也拉上!.-

因为是Canada Day, 国会山庄有庆祝活动,去国会山庄的路都封锁掉了,我们的旅游巴士是没法进去了,游人还是可以步行进去的。很可惜,这次没能带70去国会山庄看看,那里挺漂亮的,只能下次补救咯!

幸亏,文明博物馆的后面,就正对着国会山庄,虽然不能近观,但是起码可以远眺,也不错啦!

======================= Parliament Hill 及其他 =======================

-.从博物馆可以看见对面的Parliament Hill.-

离开博物馆,我们还去了Ottawa的总督府总督府门前,和门口的仪仗兵合照了一下。据说他们的帽子是熊毛造的,哇,那得多热啊~~~佩服!佩服!!

-.在总督府前和礼仪兵合影.-

-.大班旅游,我们是节节领先的#1 bus.-

这次跟团,大班一共有10辆车一起来加东3日游,每辆车载着50多人。我们被分到1号车,我们的领队是总领队,10辆车都听他的,威风哦!lol

Ottawa坐落在Ontario和Quebec两各省,我们下午的行程,就是不断地在这两个省穿梭,厉害哦!^_^ 当在Ottawa的行程完全结束后,我们就向着Montreal出发,在车里和安省说再见了!
-.在车上和Ontario说拜拜.-

都市狂奔 (2011)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两人穿的什么T-shirt? 好像是同一件诶?

Worldy 说...

两人身着情侣衫,咋不来个合影呢?

PHOTOHIKER 说...

情侣装呦,没来张合影?

QQXK 说...

我现在知道一直“诅咒”额的匿名是谁了!!哼~~~

QQXK 说...

太多人了,我们只想着快点拍完就逃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