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Brigus (2011)

========== Toronto Airport 的花絮 ==========

飞St. John's,我们坐的是早机。由于我们住西边,队友们都住东边,所以大家分头出发,在机场集合。

我们听从了队长SilentWorld的建议,昨晚就提前check in,没想到打印机的墨盒没墨了,逼着我们用电子boarding pass。第一次用哦,感觉很不靠谱,手机没电,或者不小心关掉那个页面,就麻烦大了,弄得我小心翼翼的。不过拿着个爱疯在scanner前一嘟,好像很先进、前卫的样子,虚荣了一把,不过以后还是用回paper boarding pass吧,踏实!

行李寄舱的时候,小迷糊了一把,地勤问我们的行李有没有金属,我们想我们有tripod,就说有!然后就被调到over size的寄舱处了。队友们都寄好舱了,才发现我们不见了,后来见我们从over size处出来,都十分好奇。队长说:“tripod是碳素的,不是金属的呀。。。” 郁闷哦~~~

过了security后,在候机室的时候,队友们就纷纷向俺们诉起苦来:“半夜Paul叫的EasyWave同学,竟然睡过头了,大家都在silent家等他pick up,不果后,打电话给他,才发现他才刚刚出门。。。” 又一次证明wave同学关键时候是会掉链子的!

诉完苦,开始候机了,我没忘记photohiker同学昨晚的叮嘱:帮忙看看机场的WIFI工不工作,于是拿起爱疯开始查。由于技术不过关,我并没能连接到WIFI,于是用data plan上facebook告诉photo同学机场WIFI不工作。没想到手指刚刚按下send,就听到对面有股森森的声音说:“机场的WIFI工作啊!。。。”



原来是Eva同学也在刷fb。经她一番指点,原来不仅要WIFI连接了路由器,还要开个新网页连接到机场的server,授权后,才能使用。终于弄明白了!(这同样适用于连接McDonald的WIFI)

看着我们不亦乐乎地上fb,刷网,旁边的Worldy同学开始郁闷了:网瘾起了,可是手里没有smart phone,没有tablet,啥都没有!!! 引用Worldy的话就是:心里有只小爪爪,在挠啊挠。。。

-.Worldy 网瘾起.-

幸亏网瘾犯的时间不久,飞机就起飞了,及时挽救了一位大好同学的生命!!

我们去St. John's坐的是WestJet,回来是坐加航。WestJet上有个flight attendant 有趣极了。

他说:please welcome our 6 extremely good-looking flight attendants (估计他把自己也算上了)

在进行安全示范的时候,他并没有用录音声带,而是亲自解说。当说到mask的使用时,他说要自己先把自己的mask弄好,然后再照顾身边的小孩。然后他还说:
You can speak to the guy next to you, with your mask: hu ha hu ha (模拟带着mask呼吸的声音) ... I'm ... your...father... (模拟带着mask声音模糊不清的声音)... 场面非常搞笑

他还进一步解释:这个航班是无烟航班,如果你要吸烟的话,请到机舱外面去吸。。。

还有一段少儿不太宜,未满18岁可以跳过: for service, please turn the service light on, but it won't turn our attendant on. Believe me, I had tried...

。。。

说完英文版,他又开始用法语来说: Ladies and gentlemen ... 我一听,神啦,这法语我竟然听得懂!!
后来才意识到,他哪里说的是法文,只不过用类似法文的语音语调来说英文,大家哄堂大笑。后来那家伙就没有亲身解说法语版,而是用录音声带来解说。

。。。

由于他的解说实在太鬼马、抵S, 大家纷纷鼓掌表示赞赏。这时他又说:thank you, thank you. No need to applause . You are welcome to throw me money, but I prefer bills... Coins really hurt... 再一次晕S

最后,当飞机快要落地了,他进行最后一次广播: thank you for choosing WestJet. I hope we met your expectation. If not, you can lower your expectation ...

回来的时候,加航的flight attendant就完全没有这样风趣的啦,不过其实这世上,又有多少人能如此好玩呢!

=============== St. John's 的花絮 ===============

飞机到达St. John's后,我们就直接去机场的租车公司拿车。这次租车挺幸运的,幸亏队长订得及时,我们租了一部mini van,刚好够把6个同学都塞进去。

慢着!!刚好够?就6个同学呀?行李怎么办哦?!这正是我们头痛的地方,所以每个人的行李都是精简再精简,可是再精简,也得每人一个大backpack,加一个相机包/day hike包呀!于是群策群力,我们围着这mini van,扰攘了半宿,终于把所有的东西塞进去。
-.无数的行李,最后都塞到车里了!.-

好吧,搞掂!今天在St. John's还有个重要的任务--采购。
什么!什么!采购??!!你是说还要往塞得满满的车里再塞more?? R U KIDDING!!!
No kidding, no kidding! Shopping开始:
-.大家在Humber Valley吃西瓜吃得太过瘾了,决定要买个大西瓜.-

-.在Costco遇见硕大的scollop (后来发现多伦多的Costco也有这么大的).-

买了好几天的口粮,买的时候幸福呀,塞的时候痛苦呀!再把剩下的半宿也折腾完,奇迹出现了,所有新买的东西,竟然也塞到车里了。

我心里开始嘀咕:你说,今晚我们把东西拿出来后,明天还能再塞回去吗?
这话没敢说,明天再算吧!

采购任务完成后,我们就开始往Brigus进发了。

==================== Brigus ====================

Brigus离St. John's不远,我们需要先找个地方住下。今晚是camping,先是找了个RV Park,只有wave同学后yark大,又没有风景,放弃!后来找了另外一个RV Park, 他们只charge我们CND$20,住的还是无敌湖景,赚翻了!

-.这就是我们有无敌湖景的camp site.-

Settle 好后,我们开始在Brigus四周游荡。听说附近有个Heritage Site,就是它了。









-.把臭美坚持到底.-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很认真地。。。.-

在heritage site后面,是个the Brigus Tunnel


穿过一条很短的tunnel,就来到湖边,不过也无甚可观的。

离开heritage site,我们开车沿着公路,往远处的一个cape走。那里的石头相当不寻常:紫色的,和蓝色的湖水相映衬,十分漂亮。

-.水下的水草也很诱人.-

-.除了臭美,还能干什么呢?.-

-.臭美也要拉垫背的!.-

-.禅....-

公路在远没到cape的地方就断开了,于是我们往回走。这时太阳已经开始西下,队友们纷纷掏出相机,记录下那刻的美丽:

-.by SilentWorld.-

-.by Easywave.-

-.Sunset @ Brigus.-

-.by Easywave.-

-.Sunset @ Brigus.-

-.by SilentWorld.-

-.鸟壳,by Easywave.-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 Worldy拍片的时候,大家总是很善意地批评着:怎么不用脚架?!可是对于我这个只用iphone, 小DC的后进生,大家就默默路过,懒得搭理了

大家都似乎沉醉在夕阳下的Brigus了,拍了很久,才恋恋不舍离开。

我们没有立即回营地,而是去吃了个快餐。在快餐店,Worldy同学show给我们看她被蚊子咬的大包。Newfoundland的蚊子太喜欢Worldy同学了,这趟trip,我竟然能幸免被蚊子咬,但是Worldy同学,大包、小包、巨包无数,看着都让人心疼呢!

蚊子轻轻的一个吻,Josie头上就起了个大包,2/3中指长(请大家不要竖起中指来比较)

Worldy同学不单止被蚊子欺负,连快餐店的店员也“欺负”她,竟然用无数的coin给她找零,活活把Worldy郁闷S了。
-.无数的coins.-

当夜晚降临的时候,我和70在公园的小路上,看到硕大无比的北斗七星。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如此清晰、如此近距离地看北斗七星了,上一次是在长白山脚下。70还带我去看营地上空的银河。OMG,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传说中的银河呢,太美了,有点窒息的感觉。

第二天一大早,同学们又要出门拍日出了。我一点都没兴趣,于是继续蒙头大睡。

明显这次我亏了。从大家后来出的片子来看,佳作无数啊。用Henry同学老师的话说:此地真是仙境呀。。。更亏的是,他们开车出去,我把小DC放在车子上了,而他们迟迟不肯回来,而我在公园里到处逛的时候,见到美景也无法拍了。雪上加霜的是,我的爱疯只有最后一格电了,加上公园里没有信号,我就仿佛被囚禁在里面一样。

Eva回来的时候,还向我炫耀她已经在fb check in了,我郁闷呀,为啥每次都是她比我快一步呢?!!

大家快来欣赏同学的佳作吧:

-.Brigus的日出.-

-.Brigus的日出.-

-.Brigus的日出.-

-.Worldy @ Brigus.-

-.Everyone except me @ Brigus.-

-.Silentworld & Easywave @ Brigus.-

-.Worldy @ Brigus.-

-.by Eva.-

-.超美!by SilentWorld.-

-.by SilentWorld.-

-.by Eva.-

-.by Worldy.-

左盼右盼,数小时后,队友们终于回来了。

在离开Brigus之际,我用小DC给乌龟师傅拍照留念:
-.乌龟师傅在营地.-

-.乌龟师傅在营地.-

-.背后的故事:Easywave同学欺负乌龟师傅.-

最后再说说我们无数的行李:所有的东西竟然全部塞回车上了,而且还多出了不少空位,不佩服我们都不行。看来要统筹安排,还要群策群力,无坚不摧呀!!

(待续)

返回 Newfoundland 总目录

6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沙发。。。

QQXK 说...

photo的沙发又被抢了。。。

PHOTOHIKER 说...

抗议!你们是黑箱操作,沙发还是我的 ^_^

QQXK 说...

晕,photo发飙了。。。

Bugu 说...

听书看画免费游!

QQXK 说...

bugu,美景还是要亲身经历的哦。好玩的东西,我估计只写下1/5。 Sor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