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纽约漫步 —— 有趣的NYC (2015)

继上篇《纽约漫步 —— 发现纽约的美 (2015)》后,现在是时候说说纽约的新奇,可爱之处了。

首先,第一天,就发现颠覆我快餐世界观的事情————我们去酒店附近找吃的,发现一家Burger King,决定去堂食。没想到那里竟然好像普通餐厅那样下单,还可以点啤酒!既然有人serve,当然就要给tips了,真是好奇怪的fast food哦!

这是我们第一天来到NYC,先去码头附近取City Pass。说起City Pass,我们是在Costco买的,买的是6个景点的那种。
那6个景点包括:大都会博物馆,自由女神,自然博物馆,帝国大厦,Museum of Modern Art, 以及Guggenheim Museum

其实最值得去的是大都会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自由女神也不错,不过自由女神有免费的ferry,可以单独买票进Base参观和上Ellis Island(移民岛)。总体觉得这个City Pass不是很值,喜欢去哪里单独买票就好了,很多地方凭City Pass进场的队伍和普通游客的队伍差不多长,并没有多少优势。


-.我们去取City Pass voucher,顺便了解一下New York harbour的变迁史.-

-.harbour旁边的建筑.-

取完City Pass,我们又到处逛了逛,然后去China Town吃味千,挺不错的。
-.味千.-

-.GG很帅呢!.-

走在纽约街头,发现真的有好多好多NYPD,比起多伦多真的多得不止一个数量级吧。很难说看见这么多NYPD给我是更安全的感觉还是更危险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纽约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美国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在经过911以后,没有人再会怀疑NYC是不是值得这么多警力去保护了吧?!

说起纽约街头,因为我们住在downtown,门口就是地铁,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租车,在NYC的8天,都是靠走路或者公共交通工具。而走在纽约街头,我们过马路的时候,按照70同学的话就是“是New Yorker”,就是不用等交通灯号,只要一看见没车,就可以直接冲过马路了。你看看那些在等灯号的,都是tourist。色友枫林因为太太在NYC的缘故,对NYC非常熟悉了,他说NYC的街比多伦多小多了,没车就可以过,可是Ave是大街,车很多,还是要按照灯号过马路的。

由于70同学没事就说自己是New Yorker,等他举起相机拍照的时候,我就调侃他说:哪里有New Yorker没事拿着相机满大街拍照的。
70同学很正经地说:过马路的时候,我是New Yorker,平常还是要做tourist的!
好玩呢!

来到NYC第二天,竟然是个大雪纷飞的日子, 看看温度计,啥?!33度?!吓我一大跳!哦,是华氏度,怪不得!
因为下大雪,加上下午约了与70的旧同学见面,上午就空了出来,于是我们就去酒店旁边的Century 21逛,血拼!
Century 21真是购物的好地方,其实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已经忍不住逛了一次,发现折扣很猛,于是继续逛。后来我们还去了朋友介绍的Macy逛,发现折扣根本不能和Century 21比啊。
更何况这个Century 21就在酒店旁边,如果买了太多东西,还可以先送回酒店……呵呵……其实是在做白日梦啦,根本没买那么多东西,一来是加币太不给力,二来其实我们并不缺东西,很多都是可买可不买,就忍住没下手了。

说起70的旧同学,其实是因为阴差阳错,70同学被拉入一个中学的WhatsApp群里,遇到一个十几年没见的初中同学Calvin,他现在在NYC,正好可以趁着这次叙叙旧。
Calvin先是带我们去吃马来西亚餐,虽然Calvin和70同学不善言谈,可是大家毕竟多年没见,又同是色友+野人(野外之人的简称),竟然聊得个不亦乐乎。
分开之时,Calvin非要我们临别前再聚一次,这次他要亲自下厨,给我们做好吃的!哇!好感动哦!
正如我在之前的游记里写的那样,70同学的朋友都给我很平实的感觉。Calvin和他的太太Crystal都是非常nice的人,给我们做好吃的咖喱,让我把他们自己调的红酒几乎都喝完了,四个人一直在疯聊,如果不是是weekday,我害怕影响他们休息,硬是扯着70回去,恐怕还不知道要聊到几时。
地球这么大,我们偏偏在地球的另一端重遇,应该是件很sweet的事情。
-.合照.-

据Crystal介绍,NYC是没有Walmart的,因为整个城市为了保护小商业,就不让Walmart来开店,Costco是有的,但是并不多,大概 也是这个原因。

来NYC的第三天,晴天。昨天下的雪都化了不少,马路上形成很多水井+雪井。当马路上的汽车飞驰而过的时候,就成了洒水车。难为了我们这些路人,能否闪躲及时就靠造化了。所以我和70同学每次在路过等过马路的时候,躲开水滩远远的。
可是这些“水井”更可怕的地方在于,你根本不知道深浅。有个MM过马路的时候就中招了,一脚踩入很深的“水井”里,球鞋都湿了。这么冷的天,湿了鞋可不好玩呢!
还有个MM为了躲开水井,选择了雪堆来踩。没想到那雪很松也很深,一脚踩进去,整个人都摔倒了。
看着马路上这么多人中招,我觉得NYC的马路真的如虎口一般啊!T_T

在NYC逛了不少地方,其中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叫FAO Schwarz,是个百年玩具老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玩具,最适合童心未泯的我们了!
-.各式可爱的娃娃.-

-.各式卖萌.-

-.百年玩具老店.-

有天我们去逛Rockfield:
-.Rockfield Square.-

-.Rockfield Square的雕塑.-

-.Rockfield Square的雕塑.-

Rockfield附近有家Lego,里面有很多巨大无比的人物都是由lego接拼而成的,让人眼花缭乱,大饱眼福!
-.一进门就是这lego.-

-.Lego版的Rockfield.-

-.非常精致的卡通人物.-

-.Star War.-

-.全是用无数Lego拼起来的.-

-.全是用无数Lego拼起来的.-

Rockfield附近:
-.大教堂.-

-.可爱的橱窗展示,就是不知道要展示些啥.-

我以前一直以为Broadway就是歌舞剧集中的地方,后来70纠正我,说Broadway像Young街那样很长,大家常说的百老汇,其实只是其中很短的一部分。

传说中的时代广场,其实就是这么一小片地方:
-.Time Square.-

我非常喜欢Time Square里的M&M卖场,看看里面有好多好玩的东西:
-.凹造型.-

-.我最喜欢的花生豆先生.-

-.看着五彩缤纷的M&M,心情都莫名地高兴起来.-

-.还有很多小玩具.-

相比之下,Disney店就逊色多了,一点都引不起我的兴趣:
-.米女神.-

在NYC这8天,如果我们不去逛博物馆或者不逛景点,我们就到处走走:
-.街头的雕塑.-

其实我和70一直都想去Central Library见识一下,可是后来70打听到进去还得安检,他背着个相机包,就不愿意进去怕麻烦。由于天气很冷,扔下70一个人在外面很不忍,我也只是随便看了眼就匆匆离开了。下次有机会,我们还是应该好好逛逛的。
-.Central Library的内部.-

中央车站是另外一个很著名的地方,一进去,就发现有很多士兵把守,看来还是加拿大安全得多啊!
-.中央车站.-

在外面逛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会去好的参观撮一顿,有时候只是到麦当当买份沙拉清清肠胃。我们酒店附近有家麦当当,里面用很多音响作为装饰,拍照留念:
-.麦当当.-

当然,还有一条不能错过的街道就是5th Ave。 说实话,我觉得5th Ave挺稀疏平常的……
不过在那里,我倒遇到一位奇人。话说我们正在路口等过马路,忽然听到身后一阵阵尖叫,猛回头一看:哇塞!全果帅哥!
只见身后一位帅哥全身裸露,只用吉他遮住重要部位,在那又唱又跳,进行街头表演。这么冷的天,他都冻得全身通红,好可怜啊。
这个世道赚钱真不容易啊!

在最后一天,我们还去了High Line:
-.这么冷的天,根本无法坐在户外呢.-

-.纽约街景.-


这么冷的天走High Land,看来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Washington Square.-



-.NYC百年地铁.-

-.Canal那站还有“华埠”的字样.-

-.5th Ave的苹果店.-

-.on 5th Ave.-

-.Tim仔.-

Duncan Donuts的donuts不够松软,还是Tim仔的让人怀念些。但是NYC完全是被星巴巴占据的,好不容易才见到一家Tim仔,也许是唯一的一家。(未完)

返回 → 纽约漫步(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