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初试Skate Skiing 之 Scenic Cave (2017)

这周skiing club的课程,小分队除了我和70,报的都是周六的课程,只有我们报的周日,去Scenic Cave。

我们开车去Scenic Cave,一开始天气还可以,可是走了好一阵子后,天气变得恶劣起来。
先是white out,那时候天还是亮的。
可是接着就是snow squall了,真的是雪在咆哮,非常吓人。

-.white out.-

-.snow squall.-

我们走的是HWY10,当雪越来越大时,路面只有中间部分的雪少一些,两边的雪非常厚。
那时侯车很少,估计这样的鬼天气,大家都躲在家里不出来了。可是我们已经在半路上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啊!
尽管车很少,可是我们也不敢一直走在中间,最怕迎面飞快开来一辆车,那就会撞上的。
不过当时那样的情况,大家都不敢开快,都是非常小心。
在仔细考量之后,我们决定还是要走在马路中间。现在雪那么厚,开旁边一不小心也许就会陷到沟里了。

我当时内心是很崩溃的,可是也不能说什么增加70的负担,于是一声不吭地在旁边干紧张。
倒是70同学异常冷静,据他后来说,他并没有感到害怕!太厉害了!
后来club的同学知道我们自己开车过来,都觉得70同学太勇敢了!!

-.只有中间的雪少点.-

我们10:02到达Scenic Cave,不过club的大巴士差不多11点半才到。
后来整个club都去了Chalet不远的那个log cabin集中。

那天真冷啊,我们skate beginner只有4位同学,可是我都快冻僵了,嘴唇都冻得不会说话了。
所以那天我都没敢发朋友圈,估计给蓝医生看见,又会说我这样的体质还跑到冰天雪地里呆着。。。
我实在不能呆着不动啊,这样就是我physical没问题,估计mental都会有问题的!
冷!冷!冷!冷得我最后都觉得我的50肩又严重了些!

本来上次beginner class,老师准许我和Eva升级到bronze,可是我们都觉得我们还是回炉beginner,打稳基础比较好。
这次我们class的老师一般,没能纠正我的问题,只是不断重复正确姿势是什么。
说实话,我看了不少skate skiing的视频,对正确姿势还是有点认识的,只是不知道自己要如何改正才能做出正确的姿势。

因为意识到我腿分得太开了,所以这次我有意识地靠近我的双腿。
有时候我能够shift 我的重心,可是问题是不能一直保持,滑着滑着就走样了,好郁闷啊!

不过这次老师教了我们step turn。这是我最想学的。
因为学习了skate skiing shift weight,step turn变得没那么难了,经过几次练习后,我勉强可以左右step turn了,估计假以时日,我还是可以掌握step turn的技巧的。

老师还告诉我们,skate ski因为edge的缘故,所以做snow plow会比classic有更多的grip。
哈哈,我一直担心skate ski会少grip,下坡会有难度,现在看来完全不用担心了。

课程结束后,我们返回cabin吃午餐。

70同学今天参加的是Vera的Classic Bronze,整个班除了70一位男同学,其他都是女的。
看得出来70同学有众多女粉丝——当Vera说70当初上她的课,连站都站不稳,班上的女同学就发出阵阵的惊讶。

吃过午饭,大家都准备再出去滑多一两圈。我和我们班的同学Dough、Catherine一起去滑Lemon Squeezy。
风雪过后的trail景色很美,可惜我发现我根本滑不了skate,可能最初还能像模像样走几步,可是几步之后,就不行了,连动作都做不出来了。



-.小雪包.-

看来在我没有掌握skate技能之前,我不应该随便上雪道,即使是绿道也不要上,就应该好好地呆在练习场练习,免得把动作都做坏了!

我和Catherine在Lemon Squeezy滑了两圈,还练习了step turn。

回到Chalet都已经3点半快4点了。因为风雪已经停了好些时候了,估计HWY10的雪应该扫过了,所以我们就没有走400,而是继续走HWY10。
这是个多么正确的选择啊!
夕阳下的风车异常的美丽,我们都完全被眼前的画面给惊呆了。
我们跟在扫雪车后面慢慢地开,静静欣赏着眼前这一副副美丽的画卷: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