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Black Creek Pioneer Village (2014)

冬天cross-country ski的时候,买了Albion Hills的年票。这年票可以用在其他安省的conservation park,Black Creek Pioneer Village也包含在内。正好侄女和Jackie来了多伦多,就带她们和妈妈一起去Black Creek Pioneer Village逛逛。其实我和70也是第一次逛Black Creek。

一进门就是个展览馆和Gift Shop.

先逛逛展览馆吧。

-.很多toy house, by 淑华.-

-.by 淑华.-

本来侄女带了个100D,70还借了个50mm的macro头给她。没想到她竟然没有charge电,最后带了个秤砣却只能拿着我的小DC去拍。我把我的S95给了她,自己只能拿手机来拍。室内太暗,拍的东西都是糊的。

-.toy house精致又可爱.-


-.这个用来展示以前的人的炉子.-




-.有点creepy哦.-

-.这幅画是放在个黑箱子里的,要透过外面的镜头才能看到,挺有立体看的.-

-.这是另外一个.-


从展览馆出来,旁边就是Gift Shop。其实我很喜欢逛Gift Shop,趁机给自己败些好玩的咚咚。
-.可爱的小熊.-

-.moose也超可爱.-

-.微型的canoe.-

看到牡丹盛开,我怂恿妈妈在花丛中拍一张:

接下来的比较好玩。是历史重现,叫“When conflict begins...”。有许多volunteers, 把当时保守派和激进派对决的战争场面重现。最好玩的地方是还在于它让大家参与到表演中,把大家变成难民,在“军队”保护下逃难!

一开始我们不知道,但军队通过时,我们都侧身让行。可是其中一个volunteer说,你们逃难吧,我们来保护你。

也许从来没做过难民,妈妈、淑华、Jackie都很开心,很积极地参与了逃难。可是后来知道要开枪,大家就躲得远远的,只剩下70和Jackie继续深入逃难。我也挺怕那枪炮的,乐得陪着妈妈躲着。不过据70说,深入逃难更有趣,他们还要蹲下来,避免被敌军发现,我军还在他们前面开炮,非常有趣。
-.你们躲在我们身后,我们保护你们!开枪! by 70.-

-.by 70.-

-.最后的对决.-

表演结束后,我们继续逛村子:
-.这似乎是个磨坊.-

-.这是个制作木桶的作坊.-

-.律师的家.-

-.律师的厨房都比较宽敞.-

-.by 70.-

-.厨房.-

-.父母的房间.-

-.大女儿的房间.-

-.小女儿的房间.-

-.小儿子的房间.-

-.缝纫间.-

-.制作木桶的作坊 by 70.-

-.好像是市长的房子.-

-.铁匠铺,volunteer在演示如何打铁.-

-.鞋铺.-

-.鞋铺.-

这么多作坊,最有趣的是医生的家。我们和扮演医生的volunteer聊了聊,从“医生”口中知道当时的医疗状况。据说当时做手术,是不用消毒液的。当时的医疗相信,生病是因为有坏的东西在身体里面,需要把它们放出来。怎么放呢?就是医生用一组组的小刀片,把病人的皮肤割开,全身都割哦,还不用消毒药水。据说这样搞法,90%都是治不好的。也许你病人,还有20%的存活率,可是被医生一开刀,就活生生把你10%的存活率给割掉了!惨无人道啊!那组刀片看着都很让人瘆得慌啊!
-.医生的诊室.-

-.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消毒药水.-

-.好像是医生的管家.-

-.在医生家门前留念.-

-.茶具 by 70.-

逛了很久了,妈妈都累了,坐下来休息。在她们休息期间,我又逛多了一两间作坊。
-.volunteer在很认真的织布.-

-.织布坊.-

-.貌似织出来的布还在Gift Shop有卖.-

-.钟表铺.-

-.小房子里,太太在做小手工.-

-.这炉子既可以烧饭做菜,上面还可以来熨烫衣服.-

-.大家猜猜她在干嘛?.-

看着大家都累得走不动了,我们决定往回撤了,等下一次再继续逛。

至于最后那张图的女士在干嘛呢?她是用凿子在铁皮上敲出各式的花纹,效果还很不错呢,不远处的杯子就是个样板。

逛完了,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