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Florida (4) —— Bahamas (2010)

因为要在cruise呆3天,所以先把车还了,然后再去港口。看到airport去Port Everglades的taxi只要$12刀,而且还没有其他transportation可以去,只能去截taxi了。Taxi公司要价15刀,OK啦。但是到达目的地后,司机竟然要20刀。我和他争辩,

我:说好是$15的,为什么变成$20了?
司机:你还要给tips呢!
我:airport里写都只是要$12!

最后司机理亏,走了。哼,欺负我们是旅客呢,门都没有!

之后,用了很冗长的时间等候登船,等开船,乏善可陈。我和70都觉得cruise不是我们cup of tea.

-.这就是我们坐的cruise的模型.-


船很晚才从港口出发,我和70站在甲板上,欣赏FLL的黄昏。
-.sunset@Port Everglades, Fort Lauderdale.-


-.看!好大一个月亮啊!.-


Bahamas其实里Florida很近,船开了一个晚上,早上8:15左右就到达Bahamas的港口了。
-.Nassau, Bahamas.-

-.港口附近的灯塔.-

在Bahamas的一天,对于我来说是很exciting的一天 —— 今天我要去Snorkeling!!而70就去cable beach拍东西。我实在太高兴了,70竟然让我单独行动,还是去Snorkeling,真的不可思议!:)

从cruise下来,去乘snorkeling的小船。小船带着我们稍稍游览了Nassau, 同时也看到Bahamas最大、最著名的酒店 —— Atlantis. 两岸还有众多名人的豪宅,令人眼花缭乱。从小船上看停泊crusie的港口,听说最多可以容纳7艘油轮,而我们的Bahamas Celebration是今天停靠的4艘里最小的。
-.这就是我们坐的snorkeling小船.-


-.著名的Atlantis酒店.-


-.我们的cruise是所有停靠在Bahams港口里吨位最小的.-

-.我们对面的大船.-

小船大约行驶了15~20分钟的样子,就达到Atlantic Ocean 某处较为浅水的地方,开始我们的snorkeling. 很被Bahamas的水征服:蔚蓝清澈,仿佛从未被污染。但是太漂亮的东西通常都不太好用:我在snorkeling的时候,不小心呛了一口海水,喝完后,只觉得世界末日一般,连S的心都有了!囧

为了这次Florida和Bahamas之旅,70特地为我的小DC买了个防水的soft shell case。不过因为不是专门为S620设计的,所以其实非常难控制,很多时候,照出来的照片都因为防水罩而有暗角。而且因为整个相机都是被防水袋包围,zoom in / zoom out的旋钮就很难操作了。本来看见条美丽的鱼,希望zoom in拍张,但是等我操作妥当,鱼早跑了,而我自己也被水流不知道漂到哪里去了,真的好沮丧。而且这是我头一次snorkeling,不会呼气、吸气,更加显得狼狈。

幸好,偶尔还有一两张可以看的,先show show:
-.水中倩影.-

-.谍影重重.-

-.美丽的水底世界.-

而当我在欣赏海底世界时,70又在干什么呢?他在cable beach拍得不亦乐乎:

-.Cable Beach, Bahamas.-

-.Cable Beach, Bahamas.-

-.Cable Beach, Bahamas.-

-.Cable Beach, Bahamas.-

-.Cable Beach, Bahamas.-

-.Cable Beach, Bahamas.-

-.70的脚印.-

-.70主动自曝.-

-.70的飞毛腿.-

早上的cable beach光线好多了,等我snorkeling完,也去cable beach和70会合一起吃buffet,再去拍cable beach时,光线已经硬得不行。我也没啥好片,只有2张还稍微满意:



70还show给我看他在海滩上发现的魔鬼鱼,本来想用小DC加防水罩下水去拍魔鬼鱼的,但是因为水在靠近酒店的内湾,很冷,意志一薄弱,就放弃了 -_-#
-.在cable beach发现的鱼.-


-.还发现了一条魔鬼鱼.-


从cable beach回cruise,大约是下午2:30左右,但是Nassau的交通已经堵得不行了。Nassau的街道都是2条车道的,加上本地的司机非常大胆,交通状况就更加差了。车我们回cruise的司机就载着我们穿越横街窄巷,把Nassau贫穷、脏乱的一面看了个遍,对我,算是另外一种收获了。
-.Bahams警察.-

Cruise其实7点多8点才离开Bahamas,但是却规定大家5点必须回到cruise上(不知道为啥)。这样一来,我们又被困在小小的cruise上。后来70就跑去睡午觉了。

趁70睡午觉,我就到处逛逛,最后逛到最顶层的游泳池,看到cruise的stuff在组织大家玩游戏,好好笑的。游戏是这样的:大家被蒙着眼睛,自由发挥怎么创意怎么跳,没有创意的被否掉。因为被蒙着眼睛,被否掉的人只是被静静地揭开眼罩,所以剩下的人并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其他人跳得如何。当剩下最后一个人的时候,她还以为还有其他competitor, 所以仍然很卖力,主持人还骗她要她蒙着眼睛跳绳,反正挺搞的。节选了一部分,大家一起来笑笑:

-.跳舞游戏.-


等70睡过个小午觉后,我们就爬到甲板去看日落。黄昏的海上日落很美,拍了无数的照片,最后冻到了不行才离开。
-.在船上见到的Bahamas.-

-.领航船带领我们走出Bahamas.-

-.Sunset@Bahamas.-

-.Sunset@Bahamas.-

-.船上看日落.-

其实早上的日出也很美,不过实在一点都不想起床,而且我们从舷窗就能看到,实在不愿大费周章地出去拍日出了。

Cruise第二晚的dinner规定是要dress up的,可是等我们穿戴得漂漂亮亮去就餐时,却发现50%的人只是穿得比较整齐而已,而有10%的人甚至只是穿着短衣短裤,也许是短程cruise的缘故吧?!我们实在算是over dress了。不管了,和70享受了一个不错的牛排晚餐,满足了。:)

Cruise上的夜生活,我们完全置身其外,只因为70是个贪睡鬼,88了,Bahamas!

在回到FLL,等待入境美国的时候,看见大家玩一种叫Bingo的游戏。完全不知道怎么玩,回来后google了一下,这是How To Play Bingo,这是
Bingo Patterns

Cruise实在很不适合我们的胃口:上船、下船,一共费了1天半的时间,这足够我们走好几条trail了。 T_T

Florida (1) —— Fort Luanderdale
Florida (2) —— Loxahatchee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Florida (3) —— Green Cay Wetlands
Florida (4) —— Bahamas
Florida (5) —— Miami Seaquarium
Florida (6) —— Wakodahatchee Wetlands
Florida (7) —— Dinner Island & Okaloacoochee Slough State Forest
Florida (8) —— Key West & Curry Hammock State Park
Florida (9) ——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Florida 之 扫盲篇

7 条评论:

U96 说...

拿骚一天比较紧,不能去潜水和坐环岛船。能集中玩的就是两个地方:
1。天堂岛;那里的阿特兰体斯饭店里面有水族馆和赌场,北部的沙滩也不错,沙质非常好。
2。拿骚室;主要逛邮轮码头,集市,山上的城堡,炮台(这个是参加一个当地旅游团,用3-4个小时,还管一顿很有风味的午饭,这是在cable beach的旅馆订的)。

另外,吃晚饭可以去动物园北面的渔人码头,那里的海鲜不错。我比较馋,专程坐车去那里吃了两天。

你活动的路线是岛子北部的东西海岸线,岛上有类似国内中巴的公共汽车,沿途有很多车站,不用租车。

就是Nassau Beach Hotel 住进旅馆后有很详细的旅游活动指南,拿到指南后就可以计划活动安排了。

觉得这样的地方就是给人休闲的,所以一去就住上4-5天,在沙滩上瘫着晒太阳,下水里泡泡。饿了再洗个澡,慢慢去等公车去城里找饭吃。

匿名 说...

Hi~我在穷游网上看到你发的帖子《风的痕迹 —— Florida 2010 之旅》,觉得很赞。所以我准备这次寒假就去那儿了。我对Bahamas也很感兴趣,但我想问,去Bahamas要签证吗?我是在美国的留学生。(*^__^*)

QQXK 说...

谢谢你的关注。我想应该不用签证吧。我拿的是加拿大护照,我先生拿的是美国签证,都没有办Bahamas的签证。最保险的办法去Bahamas的官网去看看。

匿名 说...

我查了,中国护照是要签证的。揪心啊~
你们上船前有检查你们的护照或其他资料吗?还是就凭一张船票。下船时也有要检查吗?

QQXK 说...

都要查的,因为是按出海关那样办理的。好像水果那些,都不可以拿出关的。
你是去坐船吗?去Bahamas的船都比较小,没有什么大船,可能比较闷哦,对于年轻人来说。

匿名 说...

呵呵~本来是这样打算的,在Miami做4晚的Cruise去, Key West, Nassau, CocoCay(Bahamas)。因为我们都不会开车。坐游轮会方便点。现在要重新计划啦~
谢谢你解答了我的疑问~O(∩_∩)O~

QQXK 说...

呵呵,没事。
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找个会开车的一起玩比较方便一点。坐cruise很花时间:上船、出关用一天;下船、出关又用掉一天,很不划算。
如果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发email给我:qqxk@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