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Florida (7) —— Dinner Island & Okaloacoochee Slough State Forest (2010)

今天要去的Dinner Island离我们住的resort大概有1.5小时的路程。

其实这个Dinner Island和Okaloacoochee 本身并不太吸引,倒是在开车的路上,惊喜不断:

先是在公路旁,看到3只鹿,它们应该是一家子。当我们停下车,悄悄向它们靠近的时候,它们立马竖起耳朵,盯着我们,然后咻一下就跑了。我只能用我的小DC抓住它们逃跑的背影。鹿竖起耳朵盯着我们看的样子太可爱了,我们简直是一见钟情。这也是我和70和野生的鹿第一次正面接触。

-.deer family.-

其实上一次去Boyne Valley (2010)snowshoeing的时候,70也遇见到鹿的屁股,不过我什么都没见到,活活郁闷S.

因为这样一次经历,我们决定以后都把长焦拿出来ready, 遇到什么好咚咚,都可以shoot个痛快。这也是经验之谈,大家要牢记。

然后看到一只raccoon臭鼬鬼鬼祟祟过马路。之所以说它鬼鬼祟祟,是因为它过马路的时候,把头、肩膀、四肢都缩起来,然后踮起四肢来走,十足卡通片上要干坏事的Tom (如果你是《猫和老鼠》的fans,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可惜尽管它如此鬼祟,可是一眨眼就没了,我们连相机都没机会端起来。:(

再后来还见到一只osprey,不知道在吃什么。这只鹰是我们头一次见,我们的相片collection又多了一套好咚咚。
-.Osprey.-


既然说是惊喜不断,当然会珠玉纷呈:我们在一个分岔口,停车商量要走哪边的时候,忽然看见前方有一只鹿妈妈在带鹿BB过马路。其实这鹿妈妈不太负责任,她自己过完马路,就在草丛中开始吃起草来,完全不理会仍在马路对岸的鹿BB。鹿BB胆子也不小,它在路这边也吃起草来。看到这样,70就开着车悄悄地靠近它们,想拍个仔细。但是还是让鹿BB觉察出什么,它朝我们的方向查看了两遍,虽然没看出个所以然,但是最后动物的天性让它放弃鲜嫩的青草,向妈妈奔去,然后就看见它们一起消失在密密的草丛里……


-.很机警的鹿BB.-


这里又得出一个经验教训:要想看到wildlife,就不要把音乐turn on,稍稍的声响,都会把这些警觉性很高的野生动物给吓跑的。

路上的惊喜,没有在我们的目的地得到延续,也许只是我们在看到鹿之后,期望值就在不断地提升。说起来,这2个park也不是没有好玩的。

刚走入Dinner Island的时候,我们遇见来打猎的两父子,他们在用望远镜瞭望铁栏里一堆黑色的影子。在他们的指导下,我终于看到原来是一群野猪,还看到它们可怕的獠牙。
-.没有獠牙的野猪.-

离开那两个猎人,我和70继续走自己的路。这个Dinner Island有很多trails,我们走在上面,两边是用铁丝网和铁栏杆围住大片大片的平原。这应该是类似于野生动物管理区,将野生动物圈在一定范围(其实是很大很大的区域),让它们能在自然的生态里,衍养生息。

在围栏后面,有成千上万的cattles。它们真是很奇怪的动物:我们离它们有几百米远,而且还有围栏隔着。但是我们每走一步,它们都死死地盯着我们,几千头都是这样,一时间蔚为奇观。
-.Dinner Island.-

-.都盯着我们看的cattles.-

Dinner Island面积很广,随便一条trail都是十几mile的。公园提供的地图非常不清晰,我们lost了好几次,而且地图不是按比例画的,更加令人找不着北。我们挑了条最短的trail走走,很是失望,不单止没有看到野生动物,还经历了trail被水淹、70被火蚁咬、我失足一只脚踩到泥巴里种种的不快……


-.70被火蚁咬了.-

这里面还有段花絮:烈日当空,我们走在canal旁边的trail上,看见对岸有条巨大的鳄鱼在吸收日月精华。70说要我和鳄鱼先生合影一张,我当然乐意,照了一张不错的。


-.和鳄鱼先生合影.-

我照完以后,又花了些心思说服70与鳄鱼先生也合影一张,70最后同意了。可是刚等70站好位置,鳄鱼先生就非常凶狠地扑到水中。虽然隔了条canal, 70还是被大大地吓了一跳。其实鳄鱼是冷血动物,需要晒太阳来保持体温。当时是正午,它应该在好好地享受日光浴的。也许是因为70庞大的身影老在它附近晃动,惹怒了它,它才会如此凶狠地跳入水中。这是70第一次与鳄鱼的遭遇战。后面还有一次更惊险的,稍后再说。


-.我们在天地间行走.-

如果大家觉得鳄鱼已经够可怕的话,那就低估了Florida野生动物的威力了。根据公园的指示牌,这里还有豹panther。我是又怕S又反动,既想看看豹的庐山真面,又害怕真的遭遇上。万一真的遇上,其实和遇到熊的处理方法是一样的(我有一篇转贴是介绍《遇到熊怎么办?》)。


-.公园的安民告示.-

说起鳄鱼和panther,发现Dinner Island和Okaloacoochee 都可以camping。在Okaloacoochee,我们经过一个叫panther pond 的camping site,那个panther pond有没有panther就不得而知,但是鳄鱼是肯定有的,因为当时就见到一条在晒太阳。而且那里的安民告示已经很清楚地表示鳄鱼的存在。哇!好家伙!与鳄鱼同眠!!看来俺们的胆子还是太小了。


-.与鳄鱼同眠.-

接下来的Okaloacoochee Slough State Forest也差不多。因为是印第安人的保留地,所以名字都是老长老长的,都不会读。经过印第安人的小镇时,车速最多只能去到30mile/hr,比乌龟爬还慢 :(

Florida (1) —— Fort Luanderdale
Florida (2) —— Loxahatchee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Florida (3) —— Green Cay Wetlands
Florida (4) —— Bahamas
Florida (5) —— Miami Seaquarium
Florida (6) —— Wakodahatchee Wetlands
Florida (7) —— Dinner Island & Okaloacoochee Slough State Forest
Florida (8) —— Key West & Curry Hammock State Park
Florida (9) ——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Florida 之 扫盲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