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新加坡 (2008)

很不喜欢新加坡,同时有很多和新加坡相关的神话都被破灭了。 例如:我以为新加坡人不会乱扔垃圾,但其实仍然可以见到少量的的垃圾被乱扔到草地上。但是与此同时,有为数不少的市政工人在收垃圾,维持着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美誉。而另外一个神话就是不能乱过马路。我见到为数不少的人都有乱过马路的习惯。

新加坡实行车辆管制,若要拥有私家车,除了购买车本身外,还需要购买和车辆差不多价格的行车证。但如果车辆只在weekend使用的话,也就是“红色车牌”,则有不少优惠。另外,weekday如果开车进入市区,则需要付admission fee。由于我们是周末到新加坡,私家车的数量仍然不少。

新加坡原来是不允许进口香口胶的,听说现在允许了,但是购买的人必须登记姓名、地址等info。不知道是不是市政府会对乱扔的香口胶进行DNA测试,然后再抓人呢?!

我对新加坡的印象非常不好,先是海关。我们带了一瓶CAD$7的红酒作为礼物入关,结果要declare,付了新币$8刀的关税,差不多酒价 :( 心痛不已。

在新加坡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圣淘沙,那里的水族馆不错,tunnel里有很多很多海洋生物,魔鬼鱼的泳姿非常美,但从鱼腹看,它那张脸又异常的丑陋,吓人一大跳。


< 魔鬼鱼鱼腹 >

鲨鱼游泳的姿势也很美,当然也很令人敬畏。至于另外一种不知名的鱼,则像“鬼吹灯”里描述的鱼那样恐怖,望一眼都觉得骇人,不愿多望。我称之为古墓鱼。
古墓鱼远照,capture from 魔鬼鱼,capture from video
< 古墓鱼远照,capture from video>

古墓鱼近照,capture from video
< 古墓鱼近照,capture from video >

还有其他一些水族馆的照片
-.Nautilus 鹦鹉螺.-


-.Nemo.-

说实话,圣淘沙并不怎么吸引人,绝对是名声大过实际。

去了Merlion(鱼尾狮身像)3次,1st time at night,忘记带脚架;2nd time on daytime,照了雕像白天的样子。其实Merlion还是晚上漂亮,加上国家剧院(Singapore Esplanade Theater) 那个大榴莲,夜景很迷人;3rd time终于拿上脚架,照个饱。

反正就是不喜欢新加坡。
-.Singapore Merlion.-

-.Singapore Esplanade Theater.-





《猫眼看世界》--马来西亚 (2008)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2008)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之 Port Dickson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之 兰卡威 Langkawi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之 吉隆坡 KL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之 云顶 Genting
《风的痕迹》--新加坡 (2008)

4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我在新加坡的三姨人很好,虽然没经常交往,但每次去看她都感觉很亲切。

还有这次拍的夜景还是挺好看的,别的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QQXK 说...

三姨和三姨丈都非常好,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临走时的那袋食物,好贴心啊~~~

夜景拍得真的很好,GG的代表作终于多起来了 :D

陈年老酒 说...

我个人觉的我们在批评某个国家时,先自问一下自己的国家是否是全世界最好的?

QQXK 说...

回陈年老酒:按照你的意思,如果不是“全世界最好的国家”的人,你连发言的权利都没有了?

问题又来了:这“全世界最好”,又是谁来评定的呢?怎么评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