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Grand Canyon (2008)

Grand Canyon本来就是这次Las Vegas7天之旅的一部分,主要是因为水果同学说如果去Grand Canyon,从Las Vegas去是最便宜的,因为LV的机票比其他都便宜。

LV随处都可以拿到有coupon的小册子,像vegas.com和24/7 ……

从网上收集的游记来看,最便宜的去大峡谷的是100刀,还是大大比较有心,要我不要这么快就订去大峡谷的车票,等去到LV看看有没有更便宜的,再做决定。

来到了LV,发现其实从LV去大峡谷有两个选择:West Rim和South Rim。其实West Rim比South Rim离LV更近,大概只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而South Rim则要5个多小时。但是也许是供求的关系,West比South更贵,我们能够找到最便宜的去West的是125刀,而去South是85刀。最后我们选择去South,便宜嘛!85刀还包早餐和午餐,顺道去Hoover Dam,挺值的了。

一大早,6:30,车就到酒店来接我们,然后沿着strip去接其他的游客。大约7:30,将几部车的游客集中一起,分早餐,然后向Grand Canyon进发。

上Hoover Dam是要经过Safe Check Point,进行security check的,很煞有介事的感觉。三峡也应该是这样的吧?

在security check的时候,看见远处有只Mountain Goat,拿着小DC就是一张。

-.Mountain Goat around Hoover Dam.-


其实一直想去Hoover Dam看看,只是因为Hoover Dam在《变形金刚》显得异常雄伟,也希望可以在这里看到变形金刚的痕迹 lol

但是很遗憾,因为太多人了,根本找不到停车位,以致根本没有在Hoover Dam停留,留下一个小小的遗憾。好在大大在车里掐了张,到此一游。


司机在车里给我们讲了个dam tourist和dam bus driver的故事,还是挺具娱乐性的。:)

过了Hoover Dam,又开了差不多4个小时,终于来到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很多人都是自己开车来玩的。我来LV之前,有位同事说大峡谷有很多很好玩的trails,要玩大峡谷的话,一天是不够的。可是明知如此,我们还是选择了bus tour,因为此行主要是LV和Bryce和Zion两个NP(虽然因为意外没能成行,详情请看Las Vegas 之 意外一箩筐),而来回10个小时,我宁愿坐bus了,以后再找机会单独去Grand Canyon玩。

Grand Canyon有3条免费的shuttle bus:green, blue 和 red. 听说green和blue其实走的是同一条路线,只不过方向不同。但是red route是真正来回各个景点的shuttle bus,但是在冬天是关闭的,而且这条路线非常长,像我们这样的bus tour,只有4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其实就算red route开了,也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玩遍所有的景点。

幸运的是,我和大大两个都是想拍照,并没有游遍所有景点的欲望,于是我们就在附近的trail走走。

但是冬天的trail非常难走。由于大峡谷白天的气温在0度以上,晚上又在0度以下,所以道路都是白天融雪,晚上结冰。加上trail有很多人走,路面都结冰了,只有少量的雪薄薄地铺在冰面上。这样一来,路面就非常滑,虽然我们穿了hiking shoes,但是由于没有对付冰面的鞋钉,所以走得踉踉跄跄。我就更惨了,手里拿着两部相机,只希望自己有三头六臂,不摔个鼻青脸肿的,就庆幸万分了。
-.结了冰的trail.-

-.trail上的一棵树的树干,很有质感的样子,忍不住又照了,还是用胶片照的.-

大峡谷无疑是美丽的,但是大太阳下,照出来的照片就可想而知了。况且我们好像缺少练习这样的大场面,对付大景就显得束手无策,白白浪费了大峡谷这样的好景色了。










以下是我的臭美照



冬天去大峡谷,还是要注意保暖,那里海拔有6000英尺,也许比起九寨沟、西藏不算什么,高原反应是不会有的,但是温度会比LV降低好几度。鞋子的选择尤其重要,hiking shoes是必需的吧。

至于West Rim和South Rim的区别,据bus driver所说,west没有infomation center,但是那里有印地安人的表演,还有著名的Skywalk。上述两点对我们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但是我想,以后我们还是会再详游大峡谷的。

-.在trail上看到雪地上有一块光.-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闻名的大峡谷终于到过了,有机会的话还会再去,走trail会看得比较多。

QQXK 说...

美国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大峡谷,we will come back ^_^

下次一定要把大峡谷的“谷”给照出来,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