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2008)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距离Las Vegas有一个小时的路程。这个Park也许没有Bryce和Zion等National Park出名,但是我们都很喜欢。

下面是几个有用的link: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从Las Vegas去Park的地图
Park Brochure

强烈建议把Park Brochure打印出来,虽然这可以在park entrance拿到,但是如果去得比较早,卖门票的还没到,你就要自己填表交钱,而这时,brouchure多数被拿光了,有自己私家的就不怕错过美景了。

还强烈建议去之前,准备好吃的和喝的,那里有阳光的话非常暖和,我们去的时候是christmas,但是在那里穿短袖都没问题,不过还是要准备好保暖的衣服,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还是有点寒意的。因为暖和,picnic是很好的选择。在那里picnic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那里的vistor center没有吃的东西卖,提供的饮水机也不能拿自己的水壶去装(去厕所的水龙头装是没问题的,水也可饮用)。我们去的时候并不知道,弄得有点狼狈。好在去之前,吃了个很饱的早餐buffet,撑到晚上7点多,才又吃了个晚餐buffet。

沙漠的广阔、荒芜和Las Vegas的繁华,仿佛诉说着世上两种极致的美丽。我喜欢LV繁华所带来醉生梦死的感觉,也喜欢沙漠所带来的那份广漠和孤独。

Valley of Fire是以怪石出名的,

-.个人觉得这张挺有气势的,是大大的作品.-

-.蜂巢 beehive rock.-


也许看LV看多了,乍一见这怪石嶙峋的,高兴坏了,也不记得是在哪里照的了。


上面那4张,都被大大当废片了,是我偷偷拣回来的。 :)

-.这张的视角挺特别的,是在petroglyph前面照的.-



-.托超广角镜头的福,再做了一次长腿MM.-


这张是大大在这一辑里的最爱
-.最左边的小人好像是我嘢,都怪这超广角,跑哪都入镜.-


公园里有2个景点叫Rainbow Vista和Fire Canyon,是在trail里,车是开不到的。
当时我们开到trail的入口处,仍然穿着厚厚的保暖衣服,拿着相机,就往trail里面走。其实这条trail并不好走,都是砂石,甚至还有沙子,是名副其实的在沙漠上。
我们一开始就错过了Rainbow Vista,就在入口处不远的、左面的一堆石头,那里并没有"Rainbow Vista"的标志,只是竖着块牌子,上面画着个相机,表明这是个景点。

-.Rainbow Vista.-


因为没有清晰的标识,我们就只能到处乱窜;也因为是沙漠,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trail,我们只能看到像路的地方都去试试,如果到头了,就试另外一条……
大大是摄影迷,抓住一块破石头都可以照个不停 :) 于是我就不管他,让他自己一个人照,顺着沙子上的脚印,独自搜索起路来。其实这是个很错误的决定: 我光顾着找路,大大光顾着照相,不用多久,我们就走散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往后一看,大大并没有跟上来,于是就停了下来,等啊等啊…… 越等越不对劲,于是我又往回走,一边走一边喊,除了自己在山里的回响,并没听到任何其他的声音。>_< 没办法,只能继续往回走,继续走走等等…… 在等的时候,我也没忘了照相,拿着小DC就照起全景照来。
-.沙漠全景照.-

正照得起敬,忽然听到一声叫MM的声音,静下来仔细听,却又没了声响。因为这个“幻听”,我连像也不照了,忙往回路上赶。好在那里并没有错综复杂的岔路,在不断地寻找和呼唤中,我终于locate到失踪人口,悬起的心终于可以放下。
于是,继续手牵手,向Fire Canyon进发。

在路上见到一块挺有趣的石头,于是我和大大各自占领一边,互相shoot起来。 :)
-.我是背光,大大把我头上的黑眼镜都照成豆芽了.-

-.还是把大大的光辉形象照出来了.-


路上遇到一对夫妇,知道这个Fire Canyon景色只属一般,而且还知道Rainbow的大致位置,决定还是先去Fire Canyon,毕竟已经不远了。

等真的走到Fire Canyon,真的有点后悔,好一般的景色,白白浪费了差不多1小时的路程,还白白经受迷路的惊吓。完全没有拍照的欲望,于是急急忙忙向Rainbow迈进。

Rainbow Vista真的是很神奇的石头,黄色、紫色、白色,泾渭分明,却没有丝毫裂缝,分明是整整的一块。

那里还非常空旷,正好可以好好照照自己,于是跳来跳去,玩起连拍。:)

回到trail的入口,我们又遇到在trail里遇到的那对夫妇,他们正在暖暖的太阳下,享受他们的午餐。真的很羡慕哦,虽然并不饿。聊了好一阵子,我们就继续上路,往Elephant Rock开去。

Elephant Rock是公园里非常出名的景点,在很多photographers的作品都有出现。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光线太强了,没照到什么特别好的作品。大家将就着看吧。
-.这是大大拍的,我觉得构图好多了.-

-.这是我拍的,我觉得构图不好.-


临走的时候,尝试照石头上面的纹路,效果不太差。:)

最后来点不成作品的照片吧。Valley of Fire的官网还以"Playground of the Gods"来吸引游客,我也捕捉到一个:
-.这张脸还是挺creepy的.-

-.最后拍石头也拍闷了,就自拍起来.-


虽然这次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没有照出特别满意的照片,但是我们还是相当enjoy的。不知道下一次故地重游,它又会是以怎样的景象出现在我们眼前呢? :)

3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Valley of Fire有很多怪石,很不错的题材,但就是有点凌乱,大景不好拍。还有就是以后到美国的park一定要记得带干粮和水。

cheeling70 说...

另外就是CPL用得不好,以后用的时候要留意。

QQXK 说...

干粮、水、CPL……,真是每一次的旅游都长了不少经验啊!!

看来还是要多旅游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