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DowntownToronto CentralIsland (2008)

我好像从来没有喜欢过Downtown Toronto,总觉得那里又脏又拥挤。其实都怪唐人街,每次去downtown,好像总免不了去唐人街,以致有了这样的坏印象。
其实翻查以前的照片,加上最近因为要去Central Island的缘故,老是往DT跑,发现DT并没有想象中的差。




-.向左拍?向右拍?.-


下面是以前拍DT的作品,也是在Union Station 附近,其实在雨中照相也挺有趣的 :)






就这样走着拍着,也不知道走了多少个街口。拍了无数个buildings,终于觉得闷了,于是向Central Island进发。

在岛上买东西喝的时候,被一个易装癖的男人插队,他就站在我旁边,穿着透视装,可以清晰地见到他黑色的bra,以及腿上黑绒绒的毛,被他吓了一跳!!由于他插队,顿时对他厌恶得不行!
他是自己一个人,走得异常的快,以致就算我们走的是同一条路,我也无法偷拍他。这一路走来,我看见路人对他投以侧目的眼光,还听到一对骑单车、迎面而来的夫妇在议论,说scary。可见就算在加拿大这样开放的社会,易装癖还是比同性恋更让人难以接受。

就这样我们走走停停,好几次与他重遇。老实说,我挺怕他的,觉得挺creepy的。没想到最后一次见他,我对他不再厌恶,开始有了同情。
最后一次见他,他已经换回男装,摘下女装帽子。他还是一个人,左右穿行着,在看到他开始谢顶的背影,我忽然有些伤感,为他:他喜欢穿女装,却在社会的压力下,被迫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穿回男装。当他做回自己,却不被这个社会接受,被视为异类……其实他的勇气也很可嘉,可惜我只是又一次做了个庸俗的“世人”……

 
-.回航.-

-.落叶.-


这次来Central Island就是打算要拍夜景的,但是距离日落还有段时间,于是从Centre Island码头向Wards码头走去。
这是第3次去那间Café了,这次和第1次的印象一样美好。我们点了羊扒,三文治和Cappuccino,发现不但美味而且价钱极其公道,甚至比downtown Toronto的咚咚便宜多得去了! :) 这次我们坐在Café的花园里进餐,品味着自然的气息,感受着黑夜静静地降临……
终于可以照夜景了 :)
-.panoramic CN Tower.-


→《猫眼看世界》 -- 雨中的Toronto (Union Station, 2008)
→《猫眼看世界》 -- Central Island (2008)
→《风的痕迹》 -- Central Island (2002 2003 2005)
→《风的痕迹》 -- DowntownToronto CentralIsland (2008)
→ 预告:GG 关于Central Island 的摄影手记
→ 预告:GG 关于Downtown Toronto 的摄影手记

4 条评论:

QQXK 说...

GG, 我又更新了前面的Central Island, 把2005的也加进去了。

QQXK 说...

所以今天有两个更新 :)
我好勤奋哦!

cheeling70 说...

老婆这么快就写到2008年了。

QQXK 说...

其实还没到2008的 :(
只不过想把最新的感想写下来,让GG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