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 之 云顶 Genting

也就是传说中的云顶。我妈挺会说故事的,她和老爸7~8年前到过云顶,在她口中的云顶像迷宫一样,豪华、舒适。她时而不时地讲述她在新马泰的旅行,弄得我对云顶都挺向往的。但是到了那一看,又不是那回事了。

云顶是在高原上,气温远远比马来西亚其他地方(例如吉隆坡、芙蓉),以致我穿起外套都觉得得份外清凉。

云顶有点旧,也许20年前能够算得上不错的,但是20年后就不怎么样了。

云顶的确挺大的,有大大小小的酒店,形成挺大的酒店、赌场规模。一不小心,的确挺容易在里面迷失方向(尤其对我这样的路盲)。

一路去云顶的途中,70不断介绍云顶的历史。他说云顶的老板异常有眼光,他虽然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但是他却独具慧眼,看中云顶清凉的气候。尽管几十年前的云顶还是荒山野岭,他却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开辟了这样一个空中王国,令马来西亚的Entertainment事业蒸蒸日上。这一路走来,不断看到各式各样的concert的广告,有Kenny G, 李宗盛等待大大小小的港台明星,还有马戏团表演……真的是精彩纷呈。


《猫眼看世界》--马来西亚 (2008)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2008)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之 Port Dickson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之 兰卡威 Langkawi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之 吉隆坡 KL
《风的痕迹》--马来西亚 之 云顶 Genting
《风的痕迹》--新加坡 (2008)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云顶在马来西亚的确是一个奇迹,但已开始没落了。

QQXK 说...

你说没落,弄得我心沉了一下 :(
可是我很喜欢听你说云顶老板的故事,很有启发啊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