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Central Island (2002 2003 2005)

==================== 2002 ====================

2002年底了,就要回国了,加拿大也变得可爱起来。去了Central Island,权当告别游。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间温馨的café. 去的时候,经过那间café,冉冉燃烧着的火炉,cozy非常。于是决定回来再来喝上一杯cappuccino。但是,回来的时候,café已经关门了,一看招牌,原来是4:30pm关门。透过落地窗户往内望,美丽的waitress已经点上蜡烛,准备美味的晚餐。很失望,但是离ferry开还有将近1个小时,于是硬着头皮敲门,看看是否真的关门了。Waitress来开门,说他们已经关门了,但是马上又说,如果我们需要用washroom或者太冷了,需要取暖或者一杯咖啡、一份cookies,可以进去。我们非常不好意思,觉得打扰了别人的candle dinner,于心不忍。但是她说没所谓,因为现在正是隆冬,经常有游人需要取暖等,他们很乐意帮忙!我们很感激,身体冷得快僵硬了,听到这样一席话,马上能感觉到一股股的暖意。Café火炉的火仍然冉冉,随便坐下,要了一份最爱的cappuccino。这竟是我喝过最美味的cappuccino了,cream一入口就化掉了,却一点都不腻味。咖啡味很浓,却毫不夸张,一切都是这么恰如其分。正在这时,美丽的waitress又过来,问我们要不要home-made cookies。当然不会放过,于是要了一份。自家弄的,自然比机器弄的,多了份灵性,甜而不腻、松而不化,竟也是最perfect的了。离开café,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但是胸口的暖意,还一阵阵的荡漾着,毕竟在这隆冬,没有什么比得上这份体贴和关怀了。

Central Island,2002
Central Island,2002 Central Island,2002


==================== 2003 ====================

今年(2003)再度光顾那间令人回味的café,没想到,一切都换了模样,也难怪,主人都换了,一切都变得很商业,不再是我怀念的café了。心中也怅然,但是世事从来都是这样,自己也应该释怀。其实再踏上这块土地的时候,就不应该老是以旧目光来看她,新的心情,新的目光,才能体会新的味道和风光。

Central Island,2003 Central Island,2003


==================== 2005 ====================

第三次去central Island了吧,因为是冬天又是新年假期,这次显得更加荒芜,不再有cozy的café,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当然也没有吓人的大狗。所见之处都在白雪的掩盖之下,湖也结冰了,只有两只天鹅悠闲地在他们的领地晒太阳。

Central Island,2005 Central Island,2005 Central Island,2005



→《猫眼看世界》 -- 雨中的Toronto (Union Station, 2008)
→《猫眼看世界》 -- Central Island (2008)
→《风的痕迹》 -- Central Island (2002 2003 2005)
→《风的痕迹》 -- DowntownToronto CentralIsland (2008)
GG 关于Downtown Toronto 的摄影手记

3 条评论:

QQXK 说...

GG,我把两篇文章合起来了,这样就图文并茂了,聪明吧?! :)

cheeling70 说...

聪明!聪明!

cheeling70 说...

加了新图,最喜欢拱桥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