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Bruce Peninsula (2006)

Bruce Peninsula是我最喜爱的地方之一,但并不是唯一。喜欢那里清澈见底的湖水,没有杂质;喜欢那里的蓝天,同样的清澈,广阔无边……

Bruce Peninsula就像花瓶李嘉欣,美丽得仿佛没有灵魂。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其的喜爱。相比起来,哈纳斯是绝美的,那是一种虚无缥缈的极致。Bruce Peninsula是清澈透明的,也许是因为自己无法做到像它一般透明,所以希望极尽全力,将这种清澈,这种透明,展现于人前。

自问最爱的颜色是柠檬黄,因为它是异常明朗、活泼的。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蓝色,特别是清澈的蔚蓝色,渐渐占据越来越多的份量。

不是不喜欢烟雾缭绕的清晨,也不是不喜欢迟暮的黄昏,但是,这些都是非常情绪化的;而这样明亮的朗朗晴空,当然还有金黄灿烂的秋色,却能让人随时随地、无缘无故地激动起来……

Bruce Peninsula就是这样一种清朗、透明、干净,仿佛是最健康的小孩子,有着最康庄、最无忧的前景。

我是无法说清楚为什么喜爱的了,只是觉得这些东西本能地激动着心和血脉,源远流长……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2006)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Day 1 (2006)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Day 2 (2006)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Day 3 (2006)
《猫眼看世界》--Bruce Peninsula (2006 July)
GG 关于Bruce Peninsula的摄影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