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家附近的小路 (2004)

一个无所事事的冬日下午,天气出奇的好,温暖得如果不出去走走,觉得是暴殓天物。不知道走了多久、走了多远,见到一片空地,白雪皑皑,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明亮、广阔。就这样看着这片雪地发呆,觉得它很美,久久不舍得离开。

转身离开之际,忽然发现身后的这片雪地更让人眼前一亮——就因为那个落日。

呆呆地望了不知道多久,忽然发现原来这个太阳,我竟然仰视过无数次:黄山的日出;张家界争分夺秒的落日——抢在它落入地平线之前,摄下落日骄阳;南澳岛缘差一面的日出——在层层迭迭的乌云后,我看到它的欲语还羞的俏脸;长白山那个冬日,只记得它将所有的雪粉都染成金色;金秀大屿山,万丈光芒从百万大山中喷射出来,震撼所有等待日出的人们;上川岛,不记得是看日出还是日落,但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等待它的来临,边哼着张惠妹的“日出”,有说不出的滋味……

是啊,真的仰视过无数回,每每都被它震撼。今天眼前没有美景,令我可以更加专注它的美丽和光芒。以前,面前坐拥一幅幅诉说不尽的美景,对太阳的敬畏、关注就会削弱,但是今天,我只关注它的美,发现无论仰视它多少回,它总有吸引我目光的魅力和神韵,它总是万物的根本和中心!

这个冬日,竟然如此摄人心魂,实在出乎意料之外。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还没习惯在室外欣赏冬天的景色,待我习惯以后就会有我冬天的作品了。

QQXK 说...

2009年,真的看见GG冬日的作品了,还备受欢迎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