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Bruce Peninsula Day 1 (2006)

第一天5点半就起床了,把食物和冻成冰的水放到cooler并load到车上,再精心洗刷一番,7点钟,正式开始我们的Bruce Peninsula之旅。

今天的天气放晴,完全没有受整整一周的阴雨天气影响。心情特别轻松,准备了这么久,一切井然有序,天公也作美,是时候好好享受这个美丽的长周末了。

这就是early bird的回报:一路traffic狂好,最令人头痛的401也很听话,我们比预计的时间早到目的地-Wiartor。在那里的Information Center搜集了一大堆资料,尽管现在用不着,但是等回到家,就可以慢慢欣赏了,为下一趟旅途做准备。

Wiartor附近有个港湾,里面停靠着许许多多的私家游船。在奔波了4个多小时后,看到这样一个美丽的港湾,可以算是种回报。




稍事休息,我们就继续沿Escarpment Scenic Route向Hope Bay进发。本来是要去Ferndale看风车的,但是在途中,不期然遇到十几个白色的风车,实在没必要再特地转到Ferndale看风车了。

根据手头那本”The Beautiful Bruce Peninsula”介绍,在Hope Bay 和Red Bay之间,应该有个悬崖,可以临湖眺望,景色十分美丽。于是我们根据路标,兜兜转转,终于到Hope Bay的Bruce Trail. Bruce Trail相当的长,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么有名的Bruce Trail,位于这么有名的Hope Bay的入口,竟然就隐藏在如此葱郁的森林之内,连一正式的标记都没有。为了确认我们真的在Bruce Trail上,我逮着了附近的一个老头,他确认那个小入口就是Bruce Trail的入口,树木上白色的油漆就是Bruce Trail的标志。他看见我穿着小短裙而cheeling穿着短裤,就好心提醒我们,trail上有很多poison ivy。在当时我们还不知道这个貌不出众的家伙有多厉害,等到了B&B听老板娘介绍,再后来回家查资料,才知道poison ivy真的很毒,如果有伤口,甚至可能会致命的。这张照片并不是我们照的,只是我在google上搜索所得。不过大家要认清这个平平无奇的植物,在野外千万不要摘不熟悉的花和草。甚至那些你熟悉的植物,由于生长的环境不一样,它们也许会沾染其他植物的毒性,大家还是小心为妙。

Posion Ivy, photo from google image search result
-.Posion Ivy, photo from google image search result.-

虽然当时不知道poison ivy有多毒,但是太阳的毒是可以感觉得到的,于是换上长裤,认认真真地涂好sun block;为了预防蚊子,喷了蚊怕水,还带长袖衣服。再带上三文治、水和水果,我们就开始day 1的轻松hiking了。



顺着白漆,大概走了1个小时,我们还没有见到预期的悬崖。其实沿路也有悬崖,但是在茂密的树林遮掩下,景观并不开阔,显然我们还没有到目的地。由于Bruce Trail全长780公里,而我们并不知道目的地的确切位置,总觉得来日方长,所以一致决定坐下来吃我们的午餐,然后掉头回去,到B&B check in。

Bruce Trail, photo from google image search result
-.Bruce Trail, photo from google image search result.-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2006)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Day 1 (2006)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Day 2 (2006)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Day 3 (2006)
《猫眼看世界》--Bruce Peninsula (2006 July)
GG 关于Bruce Peninsula的摄影手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