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Bruce Peninsula Day 2 (2006)

早上7:30起床,东西整理好已经8点多了。我们吃过老板娘准备的早餐,就向我们的重点――national park进发了。按照原计划,到了Horse Lake Trail的入口,开始了Day 2的hiking.

进入Head of Trails,这个入口其实是几个trails的汇集点。按照rolia的介绍,我们还是选择了Horse Lake Trail作为hiking的起点。Horse Lake Trail并没有描述的漂亮,而且我们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走到了Bruce Trail上了。

一到Bruce Trail眼前就一亮――一个很漂亮的大湖展现在眼前。眼前的湖水异常清澈,让人有跳下去的冲动。可是这是外湖的湖水,冷洌得惊人,让我完全打消了游泳的念头。



-.两个人在傻傻地笑.-

我们仍然沿着Bruce Trail走,过了Georgian Bay Trail 的头,来到了Grotto。这里是一个悬崖,但是因为地质断层,只有够胆,其实可以顺着悬崖,到达下面的岩洞。我实在太想看看下面什么样子了,于是软硬兼施,逼得cheeling同意让我爬下去。可惜我下去的时候,有两个帅哥堵在岩洞的入口,我又担心cheeling在上面等得着急,于是就没有进入岩洞探险了。



-.i'm going down ....-


Bruce Trail(从Horse Lake Trail尾到Marr Lake Trail头那段)是最漂亮的了,尽管苍蝇是其中的败笔。

从Marr Lake Trail回到 Head of Trails,看看表,竟然12点钟不到。由于hiking的schedule被严重超前,我们可以去营地check in,然后还可以吃个安稳的中午饭,然后再打算去canoeing和swimming.扎好帐篷,吃过午餐,已经2点多了,我们就去Cedar Grove Cottage canoeing了。本来想租摩托艇,但是好像要license,而且所有的艇已经租出去了,于是试试canoe. 我终于知道canoe和kayak的区别了(1st is canoe, 2nd is kayak)。Kayak看起来比canoe要危险一点(尽管租船的帅哥很肯定地否定了)。Canoe比中国公园里的船要轻要窄,所以受水的影响比较大。只要有一点浪,你都可以感受得到摇晃。很快,我们就适应了。不过Canmeron Lake挺大的,等我们划遍整个湖,已经用了1个半小时。回来的时候,向同事提起,有个老头还很惊奇我们第一次canoeing竟然没有翻船!:)


kayak
-.these two phots are both from google imgae search result.-

尽管很累,但是阳光海滩总是很难抵挡的,于是又跑到营地附近的Cyprus Lake游泳。当时已经是4~5点了,已经饱受一天阳光的猛烈照射,但是水还是很冷,下了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是名副其实的旱鸭子,但是却十分享受这里如此清澈的湖水。喜欢站在水中远望,置身于碧蓝的湖水中,别有一番感受。

住在营地,我其实是很担心熊的。好在隔壁那家人带了只小狗。其实你并不能指望那只狗,你看它懒懒散散躲在picnic table下,蔫蔫地望着主人,老久老久也不吱一声,就知道这家伙靠不住!不过好在这里人多,还有人巡夜。回来的时候,听同事说,前两年她去的时候,还有一只大熊闯到营地里找吃的,不过因为人多,它害怕了,所以大家也相安无事。可见,Bruce Peninsula也是个很危险的地方。

到了半夜4点多5点的时候,我听见有狼在嗥叫,直直嗥了10多分钟,怪吓人的。美丽通常是危险的代名词,这回我算是见识过了。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2006)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Day 1 (2006)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Day 2 (2006)
《风的痕迹》--Bruce Peninsula Day 3 (2006)
《猫眼看世界》--Bruce Peninsula (2006 July)
GG 关于Bruce Peninsula的摄影手记

4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那些不是苍蝇,是牛虻:(

QQXK 说...

对对对,是牛虻! 该死的牛虻!!万恶的牛虻!!! :)

匿名 说...

不是狼嚎,是loon在叫

QQXK 说...

这loon真会狐假虎威,竟然学狼嚎!!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