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 -- Day#5 | Camp Mercier (Christmas, Quebec, 2016)

今天任务相当艰巨——要去Camp Mercier滑15km!

70同学一开始就决定不跟大家一起上山顶了;然乌乌夫妇也不跟随大队伍。
Alison虽然受伤了,仍然坚持要上山!

一开始,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起航!

-.排队起航.-

-.大部队, by Charles.-

Charles最喜欢在大坡坡顶拍大家爬坡的照片了。有好几次,当你正奋力攀登大坡的时候,你会看到Charles同学早早在坡顶占据着有利地形,拍着你瓷牙咧嘴的囧样!
Charles同学,我更希望你的大坡底拍我们乘风破浪的雄姿啊!! T_T


-.累成狗, by Charles.-

-.强颜欢笑, by Charles.-

由于梁滔同学不上山,姐姐也不在队伍里,今天就是我垫底了!!
我一路狂奔,可是一眨眼,我就再也看不到前面的最后一位同学了。无论我如何奋力直追,我都追不上。
好不容易等到下坡,我发现我的雪板根本滑不动!别人轻轻松松滑30~40米,我只能滑10米,太绝望了!
有一次下坡,因为我右脚half plow比较顺,所以我就在左边的track上滑。滑着滑着,右边track的同学一个又一个超过我,只听到photo说:QQ,你滑得慢,快回右边的track滑吧,不会妨碍别人~~~
T_T 我是太慢了,左边的track是用来超车的,我这样的速度实在是很危险的。
于是我只好回到右边的track,遇到大下坡,需要half plow,就尽量学习用左脚控制。练习了两次,终于掌握左脚half plow,这也算个得处!

也不知道滑了多久,终于看见队友了。由于太过激动,竟然一个踉跄就摔倒了。
大家看见我摔倒了很开心,Michael和Guan都要过来拍照。我看他们这么开心,干脆躺在trail上让他们拍得更开心吧!^_^

-.快到hut时无缘无故摔倒了, by Michael.-

这时我们已经到了其中一个山顶,旁边有个hut,正好可以休息休息吃个午饭。
我发现我的雪板太差了,根本滑不动,刚好Charles同学有带着蜡,就让他帮我打一下。
其实打了蜡也没什么改善。
后来回到Chalet和70聊起,70说我的雪板是入门级的,当然没法跟他们的racing/performance的比!
唉,我还用这入门级的雪板滑了15km,太亏了,太惨了!
70同学立马安慰我:我们把这雪板卖掉吧,给你进副好的!
哇,太好了!我要卖雪板!我要进雪板!

-.山顶的风光, by Michael..-

-.YEAH! by Michael..-

-.热sandwidch吃.-

从山顶下来,才滑了一会儿,忽然发现大家都停下来拍照。反正有得拍照我一定会参与的!
后来才发现大家为什么在这里拍照,因为这里有个大坡!!好大一个坡!是要累S我吗!!!

-.身后是一会儿要爬的大坡.-

-.又是大坡.-

爬完大坡,接着下来的就是很刺激的大下坡了。
当我正要冲下坡的时候,忽然听见后面有人来。
我是知道我的雪板滑不快的,为了不妨碍别人,我坚持让后面上来的老奶奶和老爷爷先滑。
那老奶奶看起来滑得并不比我好,还跟我说:“5 minutes! Wait for 5 minutes after me”
哈?!
然后就看见老奶奶战战兢兢地snow plow滑下那个大坡。
老爷爷倒是很利落,half plow就下去了。
当我刚要跟着他滑,忽然听见后面又来一人!没办法,还得让!
于是又等了5~6分钟的样子。
我终于可以滑大下坡了。
这个大坡真的很陡,我一路snow plow下来,速度还是很快,我感觉我的腿都有点抖了。不过那感觉也很爽啊!

后来见到Michael,他问我:那个大坡有没有摔?
我:没有。
Michael:哇,很厉害啊!
我:你摔啦?
Michael:我也没摔!
我:那你说我厉害?!
Michael:是厉害啊。管教头就摔了!据说还是脸先着地的!
WHAT?! 管教头这么厉害都摔了?!

后来据Sherry说,他们在坡底等了我好久好久,一会儿下来一个人对他们说“she is coming”, 一会儿又下来一个人对他们说“she is coming”,最后又来一个人对他们说“she is coming”!
大家等了好久,还是没有等到我!
我实在对不起大家啊!

-.剩我一人了.-

下坡我滑不动,爬坡也爬不上去。
原来还勉强能看见受伤后走在最后的Alison,可是走着走着,我连Alison也看不见了!

不过后来快到Chalet的时候,有一个不是很陡的坡,我看见Alison在前面滑。
我知道我的雪板滑不快,所以我也不担心会撞上Alison,于是Alison刚滑了10~20米的样子,我就跟着滑了。
Alison一如既往滑得比我快,可是没多久,我就看见Alison在trail的边边摔倒了。
因为坡不陡,我也没觉得有啥事,就从她身边滑过了。
可是后来才知道,也许是Alison受伤后不好用力,控制就会差些,所以连不陡的坡都会变得比较challenging。她摔倒后,据说又碰到胳膊,又摔成50肩了,太可怜了!

大牛他们那屋一下子损伤两员大将啊!!
我们这屋还是要小心为上啊!

Camp Mercier这些大坡虽然挺吓人的,可是竟然还不是黑道,只是蓝道!

滑15km实在是太辛苦了,我觉得我洪荒之力都用没了!
70同学虽然没有上山,可是据说也滑了11~12公里,也是累坏了!
明天我们还滑得动吗?!

今天晚上吃火锅,要好好把消耗的体力补回来!
-.晚餐打火锅.-

当Guan问大家还要不要点火炉的,大家异口同声地严厉拒绝了他!实在再也受不了这样的酷(热)刑了!(完)

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 (Christmas, Quebec, 2016) 总目录
Photohikers的Quebec ski trip 5

2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赶紧练习吃辣火锅吧😀

QQXK 说...

为啥要练习吃辣火锅?没搞懂!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