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星期六

滑冰首秀 (2024)

===== 2024.01.06 (Saturday) =====

周六跟着俱乐部上课,我报的是Novice,还是决定苦练我的switch.

-.教练们集结.-

今天教novice的是Mark,之前我们没有上过他的课。
他一上来就讲安全,说大家要戴各式各样的护具,还说boot strap是mandatory的。
啥?mandatory,教练们也不是所有都带boot srap的呀?
在trail上,他又讲了很多安全规范,例如要与其他人保持距离。
遵循Safty code很重要,我仔细地听,算是复习吧。

然后就开始教课。
Novice今天有三位学生,Angela以前和我们一起上过课,不过现在连turn都不会了,老师只能让她落叶飘; Alex自学了2季,标准的novice;我的switch也是novice吧,I think.

这堂课比上堂课稍稍好一些,起码老师会偶尔看看我滑得如何,不过也没有给啥建议,仍然上了个寂寞。
我发现我的switch滑得好差,老师说是timing的问题,让我正脚滑给他看。不知道为啥,在老师面前我竟然完全发挥失常,正脚竟然摔了两次!两次!正脚!绿道!我的天呀!
后来发挥正常了,老师重要相信我的正脚是intermediate 或以上了。
后来他建议我下次先找教练assess 一下,看看我到底要去哪个班。

今天的雪明显比之前好,我和70就一直滑黑道。
坐缆车时,看见这个👇 好可爱!

===== 2024.01.07 (Sunday) =====

周日不去滑雪,下午宅在家。我怂恿70同学去滑冰,毕竟买了冰鞋后我们一次都没滑过。
70同学同意了。正在忙着收拾的时候,忽然看见半小时前三哥说他们要去滑冰,问我们去不去。哈哈,可以偶遇了!

等我们收拾好,去到冰场,三哥三姐已经在那里滑了好一阵子了。
磨冰车正在冰场maintain, 而冰场外面人山人海,我和70同学都吓傻了,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要不要继续。不过来到来了,不试试也太可惜了,我决定下场玩玩。也许看我如此坚持,70同学也决定下场试试。

没多久,冰车就整理完毕了。三哥三姐一直在我们身边看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我们战战兢兢下到场子,哇,好slippery呀!
虽然大学时,我曾经在广州麓湖玩过几次真冰,不过已经20年了吧,我都不记得滑冰的感觉了。
我这次真是保护到牙齿了:因为三姐说我滑的是花刀,如果向前倾的话很容易急停脸刹,所以最好带上头盔;除了头盔,我把滑roller的护具都戴上了,不过由于wrist guard太大,手套都套不上了,最后只好扔掉wrist guard,戴上手套。

慢慢地,我能够滑起来了,能weight shift,还非常笨拙地抬起另外一跳腿……不过样子十分搞笑,像只笨拙的企鹅🐧.

这是70同学人生中第一次滑冰,虽然害怕,可是依然勇敢地在场中间人少一些的地方滑。三姐说70同学的球刀更难站立,可是70同学第一次滑就能滑起来,看来我们滑roller是有些帮助的。
后来70同学告诉我:滑冰好好玩,玩得很开心!😁😁

开心就好,看来我们冬天又多了一项活动!!

冰场上的人群并不是平均分布的,靠近出口的地方人更多,每次经过那里我都很紧张。
还有冰场上什么样水平的人都有,有不如我的,更多的是比我滑得好的,还有一些显眼包,满场飞、各种秀,好看!

有一次,有个小妹妹在我面前横穿过去,我还不会刹车呢!而且我前面有几个人,她这么一横穿,我顿时吓到了,本来想绕过她,可是就在差点可以绕过去的时候把她撞倒了!她非常生气,睁大眼睛瞪着我!妹妹,不怪我哦,这么窄的人缝,你非得横切过去,我又是新手,完全不是我能控制的哦。别看我比你高那么点,我水平可差了!
因为不是我的错,我也没道歉,只是连忙把她扶起来。小妹妹还一直瞪着我,好吧,你瞪吧,我以后会努力学习刹车的了。

三哥还说: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大叫,叫得越惨烈越好,让人知道你是新手。要是一声不吭,人家还以为你是高手故意的呢!
有道理!尖叫是我的强项,学会了!👌👌

三哥三姐在我们下场后没多久就离开了,毕竟他们已经滑了好一阵子了。
我们大概滑了30~40分钟,我的左脚开始有点疼,也不知道是不是靴子还没有break down。而且我衣服也穿多了,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汗流浃背的,看来以后按照XC那样穿毕竟合适。
 
好!以后有机会就要多多地滑,希望有朝一日能跟着大家一起去丽都运河一起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