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

继续滑雪、滑冰 (2024)

========== 2024.01.11 Thursday ===========

这一周的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大雪,没多久却就已经融化没了。要不就是大雪后又浇一场雨,让你痛彻心扉。

周四下了场雪,外面的景观竟然有点好看,这是怎么肥事?

========== 2024.01.13 Saturday ===========

周五晚上开始下大雪,看着漫天飞舞的雪,我们的心开心S了。
正如三姐所说:现在最开心的应该就是70了把——又不用铲雪,还可以一早出去滑粉雪。
哈哈,还真是这样。不过一想到小伙伴还要铲雪呀,心里又有点开心不起来了。

凌晨3点,在睡梦中被铲雪车吵醒。哎呀,这也太勤奋了吧,凌晨3点呀!
估计无论是私人contractor还是市政府的contractor,都在忙着应对这场大雪吧!!

早上6点多起床。今天一定要早点到雪场,要去滑这期盼已久的粉雪!
可是越看越不对劲!怎么下起雨来?雪场的雪还能剩下了多少?

到了雪场一看,还真剩下不多,很多雪道都有咖啡雪显现出来了,看来今天粉雪无望呀!

我们是8:34分到达雪场的,本以为我们是最早来到的崽,没想到我们的车已经排到4~5排了。更甚的是,等我们装备齐全、正在做热身,忽然看见前面Robert他们在排队等缆车!吓?!他们skier穿戴比我们要费时费劲,如果他们都穿戴好了,证明他们比我们要早许多到雪场。后来和他们聊起来,他们大概8:20到的雪场,也是希望在上课前能尽情享受期盼已久的粉雪!

上周老师叫我先评估一下我是哪个level的,于是我很听话地报了assessment。不过我想象中的assessment是去山上遛一趟,看看你啥水平;而实际的assessment是:今天是Peter 2和Mark 来评估。Peter 2一见到我就叫出我的名字,然后说:Ivy,你还来评估,你不是Expert吗?!🤣🤣
最后他问完其他人后,和我聊,当知道我想评估我的反脚(switch)后,他说Intermediate。
就这样我就被分到Intermediate去了。
不过今天的Intermediate / Advanced是由Mark教,也就是上周我的instructor。

Mark记人的名字极差,上周只有3位学生,他都没办法记住,今天一共有8位,我根本没期望他能记住1/3。🤦🤦 老师的记忆堪比金鱼呀!🤣🤣

开始上课前,老师让我们show给他看我们板子的profile。一圈看下来,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小个子女生的板子最stiff,其他的人的板子都比我们的软,有意思。

然后老师把我们一帮人拉到蓝道,让我们滑给他看,看看大家滑得如何。
结果有位自报advanced的学生滑得极好,他滑完,老师除了称赞就再也说不出其他话了。
是呀,学生比老师滑得好,估计学生和老师都郁闷坏了。

Mark的记忆不好,所以根本给不了我们直接的反馈。他只会告诉大家一些基本的东西,例如把圈滑圆……反正一堂课下来,我啥也没学到,又是一堂寂寞课!

那位滑得非常好的学生姓林,是level 1的instructor,说普通话,来自福建。
我们今天班上有其他两位也说国语,一位我以前和她一起上过课,看起来有点像Eva,所以我印象深刻,没想到她也是来自上海!好巧!另外一位来自台湾,滑得要稍好一些,是intermediate没错。
林同学说这才是他第二季滑单板,人才呀!据说他滑单板后10天就考过了level 1。不过其实他一直有私教,而且他的教练都是level 2、level 3。据他说,华人教练都很卷。这我是看出来了。这两年,圣山上滑得很好的,基本都是华人面孔。当然也有西人滑得好的,不过数量来说,华人滑得好的,占2/3。不过park上玩得好的,好像华人不多。

滑了两趟,我们继续坐缆车上蓝、黑道。
坐缆车,正好和林同学坐同一部缆车,就聊起天来。他说他去年就在蓝山做instructor。蓝山很抠,如果其他resort,收一半做提成的话,蓝山就只给instructor 1/10,例如如果是$160一堂课,instructor就只拿道$17,当然所有的instructor都会拿到蓝山的pass。如此算起来,蓝山还是很抠的。
其实蓝山的抠出了名了,这么贵的pass,它家造的雪却远远不及圣山,抠!抠!抠!

聊着聊着,忽然缆车停了下来。不像以前的那样,这次缆车停了很久,大概10分多钟。然后开了没有10米,又停10分钟,看来应该是有故障了。如此走走停停几次后,我们终于下了缆车。在山顶等老师的时候,发现有staff爬上缆车顶,好像在修什么,这么大的风雪,真是难为他们了!

等了一阵子,终于把人等齐了。老师让advanced的学生自己滑黑道,其他学生仍然滑蓝道。
我刚想跟着林同学一起滑,老师把我叫住,让我滑switch。好吧,是时候练练switch了。
雪越下越大,能见度很低,不过雪况极好,虽不能说是粉雪,不过也接近粉雪了,我竟然也勉强反脚下了蓝道,虽然有一两个位置用了正脚。

今天上课是double double,也就是说上下午都有课。下午的课1点开始,和老师他们分开后,我就回车去找70吃午饭了。

吃过饭,70同学越坐越冷。幸亏他听了我的劝,拿了件fleece,穿上了还是冷得瑟瑟发抖,于是我们决定进去chalet,找俱乐部一起坐坐。不过今天俱乐部没有专门的位置,我们随便找了位置,坐了好一会儿,等70回暖后,就开始下午的滑行。

由于什么东西都没学到,70同学让我下午就别上课了,自己滑滑就算了,想的话还可以早点溜,就这么决定了。于是我们滑了几趟后,等快到1点,我就去集合点,找到老师告诉他我下午要翘课,然后就溜了。

下午的雪况非常糟糕,原以为下了这么多雪,一定是powder了,没想到上午温度高,下午温度变低,slushy变成冰,而且冰是很粘的,就像是冰冻的铁条会冻住舌头一般,地面上的冰时不时冻住我的雪板,弄得我去坐缆车时一顿一顿的,走得非常艰辛。

雪况差,我们也没了兴致。玩了几趟后,才2点多一点就回家了。

-.tracking logs.-

今天晚要请同去魁省滑雪的小伙伴上吃饭。这一路,多亏大家对我们的照顾,不断地给我们投食,我们才不至于挨饿!😅😅 吃香的,喝辣的!
为了回报大家,我们决定请大家去搓一顿。
当初订位置的时候,本来我想订龙港吃粤菜,不过70同学说很久没吃大鸭梨了,于是我就去订大鸭梨。大鸭梨有两间,我特地去Google 查了一下,Richmond Hill 离家近,Markham离家远,于是我就打电话,准备订Richmond Hill的。可是眼睛看着Richmond Hill,手里却打了Markham的电话,还不自知!
等晚上我们早早去了Richmond Hill的分店准备入座,却被告之没有我们的订位?!啥?!我手机都有confirmation的呀?!等等,我给大家发的,好像是Markham分店的地址哦?!纳尼?这是什么鬼?
没办法,我只好问staff他们现在还有没有位置能坐11个人,staff说只能将几个桌子拼在一起。我们看了一下,不太好坐,只能作罢。
于是连忙和大家微信,告诉大家我们正在赶来的路上。
哎!一路上,我不断自责,最开心的肯定是三哥三姐了,就在他们家门口!最惨的就是二哥二姐、大牛Eva,本来家不远就有一家,偏偏要跑那么远……70同学知道我很自责,也没有落进下石,本来想发作也只能按下去,反而不断安慰我!

乌龙闹了这么一出,大家嘻嘻哈哈也就过去了。能凑在一起就是缘分,且行且珍惜!


========== 2024.01.14 Sunday ===========

早上带妈妈买完菜,我和70同学就跑去Markham Civic Center滑冰。
这次我吸取教训,穿了件薄薄的棉外套,把我滑单板的wrist guard换上,再戴上厚厚的mitten。滑冰手真凉呀,厚的mitten还是好很多。

没想到练了30分钟左右,忽然看见三哥和三姐。
今天他们连同姐姐一起去Elderking 滑野雪/hiking。据说野雪没滑成,hiking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5公里,后来转战溜冰场。
哈哈,我们黑练被他们给逮住了!!


-. by Josie.-

今天的风真大呀,有些地方风大到能一直推着你,完全不用自己滑!
有一次我正滑着,忽然来了一阵大风,把我推到加速,我吓坏了,想刹车,忽然发现我不会刹车呀?!之前练的拐弯刹车完全不好使,我还是一个劲地被风往场边缘推。场边缘有个水泥围栏,我眼看势头不对,一个侧身摔!侧身摔总比脸刹要好吧?!
Photo说眼生生看我被风刮倒,其实也差不多!

好久没见大姐大了,现在大姐大一门心思打鸟,连圣诞滑雪也没参加。以往年年都做电灯泡,年年没落下,今年却缺席了。

大姐大见到我们,也拉着我和70合影。可是等70快到身边,本来要拍合照的,没想到70同学一直喊着"我停不下来呀!我停不下来呀!”……然后就滑过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

之前看三哥拍的视频,大姐大还滑着小碎步,小心翼翼的。
可是这次见她,已经相当放松了,能weightshift了,比以前进步太多了,看来上课很有用哦!
可惜没能有机会让大姐大秀一下她上课的成果,下次得让她秀一秀花活才行。

70也有很大的进步。前半小时,他还是左右来回倒,慢慢地就能weight shift了。
三哥从拍的视频了截了张图,有点模样嘛!


今天看着三哥在练习什么秘密技术,我也不懂,于是就想拍下来。
由于有点距离,拍着拍着就被其他来来往往的人挡住了,只好作罢。
没想到刚拍完,忘记这个手套是没有绳子套在衣袖上的,于是手套掉地下了,刚要拣,一阵大风吹过,把手套吹得在冰上滑了起来,害我追了一路,最后还是70同学见义勇为,帮我拣回来的。

三哥也帮我截了图👇
-.我的动作怎么这么别扭呢?!.-

虽然看着不好看哦,可是和上次比起来,我还是有进步的,weight shift渐渐地有了,也能glide一小截了。
滑了这么久,看着三哥玩倒滑得这么开心,我也有样学样,跟着学倒滑。被三姐见到了,惊讶我还没学好走路就开始学跑步了!不过三姐还是教我用八字倒滑,我一滑就往后倒,算了,还是别学了,我的大trip就要到了,免得受伤!

既然三姐在身边,我连忙请教怎么stop!这太重要了!三姐说就是8字滑!可是我滑得好像不太对,滑着滑着就拐弯了!好吧,慢慢学,好好学!一定要学会!

今天天气太冷了,三哥三姐大姐滑了30分钟左右就开溜了,我们也觉得差不多了,滑了1个小时了,今天滑够本了!!下周继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