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

西部觅雪@Sun Peaks (Day 1, 2024)

自从搬了家,我们离机场远了不少,不过离Joyce就近多了。
我有点想和Joyce他们一起carpool去机场,不过70同学担心机场接送的车装不了这么多人和行李,如果装不下,再另外找车就恐怕赶不上飞机了,太过risky。于是最后我们就分别找了机场接送,提早两个小时去机场。

周六我们起了个大早,4点45起床,不到6点就收拾好了,就等司机来接我们了。
本来约的是6:15,没想到司机非常负责任地提前到了。我们刚收拾好,就收到他打来的电话,说到了,在楼下。
我和70同学乐得早点去,毕竟现在机场人员不足,早点去不用担心不够时间安检什么的。

早早到了机场,很快就和Joyce会和了。

Air Canada的手续真复杂呀:
  1. 让我们提前24小时check in
  2. 我们可以在kiosk print baggage tag和boarding pass
  3. 贴好baggage tag后,还要排队找agent 称行李并activate baggage tag (那还不如直接跳过step #2,直接找agent还方便些)
  4. Activate完了,还要去寄行李。Regular 的行李和Oversize的行李还不在同一个地方,你得排两次队去寄
  5. 安检;候机
我们group有人不知道要activate baggage tag,所以他们的行李虽然被送进运输带,可是并没有上飞机!这真是很离谱,既然行李需要另外activate,那寄行李的时候就应该有alert说你的行李还没有activated!这让人寄行李,又不给运上飞机,到底是什么鬼逻辑!!加航就是渣!

扰攘了一大通,混乱得不行,每个人都是不断地去找agent问呀问,时间一点也没省下来!

我们非常顺利地过了安检。这次我们的行李精简再精简,ski bag没有超重,大行李箱48lb左右,还有空间,所以我们就不需要再另外拿个小的carry-on行李箱了,我和70一人背个背包,非常简练,所以安检也很顺利。
因为过安检人很多,我们就直接下电梯去等Joyce和Robert。等了好久,一直不见他们,难道他们已经过完安检去候机啦?
又等了好一阵子,仍然不见他们的身影,我们决定给他们发信息,告诉他们我们直接去买早餐。
后来才知道,Joyce他们过安检的时候,被搜了遍,怪不得花了这么长时间呢!他们东西很齐全,每样东西都有备份,play safe! 不过这样一来,东西也翻倍——一个ski bag,一个大行李箱,然后俩人三件手提行李,准备充分!

从多伦多到Kelowna一共飞5个多小时。我喜欢坐窗户位,70同学喜欢坐aisle。俱乐部用的是SkiCan的服务,SkiCan按照姓氏排位,所以我和70并没有坐一起。70同学更惨些,坐的是中间的位置。我的位置是A,Joyce的位置是同一排的C,原来还以为我们中间隔了一个人,可是我们坐的飞机是AC两个位置,DEF三个位置,所以变成我和Joyce挨着坐,不错哦,可以聊天!

虽然是5个多小时的飞行,可是聊聊天,看看电视,再随拍一下窗外的美景,时间倒也过得飞快。因为70同学这次没坐窗口位,我就想着多拍些照片给他看看。不过我可没有70同学有耐心,一直守着,所以拍得不多,当然技术也没有70同学好!😆😆






快到Kelowna了,窗外的景色真壮观呀。又想起2019年去Silver Star滑XC(转送门在👉这里)时,被洛基山脉的美丽景色所折服!


飞机一落地,我打开手机,立马收到加航的短信,说我的Ski bag delayed了!
What?!!
之前我们的飞机就迟了20多分钟,70同学发消息说在舷窗看见有3辆装着ski bag的行李车,其中有一辆多一点的ski bag上不了飞机,没想到我们的就在其中。
话说Joyce和Robert买了Apple tag和Sansumg tag放在他们的行李箱,分别用他们的手机来track 行李,效果非常好。
我们其实也买过几个不同的杂牌tag,不过根本没法用。这趟旅程后,我们决定也买几个Sansumg tag,起码不用猜我们的行李去了哪里。

被通知ski bag delay时,我还是有点沮丧的。虽然短信里说今晚10点半行李就会运到Kelowna,可是我们的Sun Peaks ski resort离Kelowna有三个小时的车程,我才不相信加航这么差的服务能帮我连夜把行李运到resort呢!这也意味着我们第一天就不能滑单板了,毕竟ski bag里放着两幅单板,ski pants, helmets,crash pads等等几乎所有的滑雪用品!

沮丧之际,回头看着笑嘻嘻的70同学,顿时觉得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就像70说的:明天的backup plan就是去滑Cross Country ski咯!


我们group里连同我的,一共有9个ski bag delay。
除了ski bag delayed外,regular的行李箱也不顺利,隔半个小时传送带吐几个行李箱,整部飞机用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才把所有的行李运出来,害得大家身心疲累,都担心行李也delay了,不知道运到哪里去了。

Kelowna 机场arrival那部分正在施工,我们的大巴没法过来,大家只能拖着行李走好一段去上车。
这趟旅程,我们带的是165cm那个软的ski bag,没有轮子。幸亏delay了,70同学就不用自己抗着ski bag上车了。
其实trip之前的那天,我们去了SportingLife,想买个175cm的有轮子的ski bag,不过那里卖的要不就是2m的,要不就是165cm的,没有我们想买的175的。我们还有一个2m的硬壳有轮的ski bag,不过本身自重很大,12磅,而且2米太长了,又无法折起来,被70同学放弃了。

在机场折腾了许久,终于把所有行李load好,大家开心地向Sun Peaks开去!
一路烟雨迷蒙!大巴的车窗好脏呀,可是看着窗外秀丽的景色,我还是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个不停,大家勉强看看吧,就是个意思意思!



我和70订的是hotel room,里面有两张双人床。Joyce在他们的网站查过价格,大概是$300多刀,看来还是跟俱乐部便宜!

Resort里面有个小小的杂货铺叫Bluebird Market,就在我们的hotel对面,步行2分钟,非常方便。别看铺子不大,里面的货品却很齐全,价格大多合理,肉的价格尤其好,和外面卖的差不多。Joyce他们定的是bachelor,有个小ketchen,所以他们一下子把几天的肉都买齐,这样早上可以拿出来解冻,晚上就可以烹饪了。

我们看见有KEG的熟rib卖,就买了一包,正好把今晚的晚餐和明天的午餐解决了。吃的生菜是70同学从多伦多用背包背过来的,他害怕这里买不到,所以趁着书包里有空间,就背了过来。

我们这次还带了在Temu新买的小电饭煲,非常好用,功率够,煮东西很快。唯一的缺点就是锅是一体的,洗的时候要小心,不能把底部翻过来洗,免得水进入锅底的电路部分;还有就是锅胆不是不锈钢的,好像是橡胶材质。总体还是挺好用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