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8日星期日

西部觅雪@Sun Peaks (Day 2, 2024)

虽然明知道ski bag不会这么早就送来,我们还是去前台看了看,没有ski bag。

因为不需要赶first track,所以我们慢悠悠地起床,慢悠悠地去吃早餐。
我们这次住的酒店包早餐,是自助餐形式的,不过选择不多,而且每天都差不多的东西,没啥惊喜,crossiant也不好吃。

吃过早餐,出发去滑雪咯。
XC trail不在main village这边,而是在Morrisey那边,大概10多分钟的路程。
Village里面其实是有shuttle bus,今天天气这么暖和,距离也不远,于是我们慢悠悠地走过去。

我们这趟trip 是买了5天的downhill pass的,还有一天off。来之前,我们已经打算day off那天去滑Cross Country,所以XC衣服手套等也pack好了。本来打算间隔着滑DH和XC,可是现在行李delayed了,也就没得选了,只能先滑XC。

我们先去租雪板,staff先让我们填表格,包括滑雪的程度、身高体重以及wavier。
没想到我们这次租的竟然是performance ski,手杖也是quick release (估计是碳素手杖才有quick release?)

-.performance ski, quick release pole.-

Staff先让我们试好靴子,然后根据我们给的身高体重,给我们配ski和pole.
给我配的ski有点长,出门滑了一段才发现太长了,我只好独自回去换稍稍短一点的,而70继续往前滑。

由于加航犯错,我就把今天的rental以及ski pass连同 standard wavier一起claim了。本来想pass应该不会被批准的,wavier也很悬,没想到加航都给报了。所以今天相当于我们免费滑雪了。想想其他人都是拼命买DH的衣物,还有DH的rental,比我们贵多了,估计加航一看才$100多刀,赶快给报了吧!😂😂

今天气温接近0°,雪很黏。不过来Sun Peaks多数都是滑DH的,所以XC的trail几乎都是first track 😂😂

-.追上70同学了.-


-.来张自拍.-

Sun Peaks的标识不是很清楚,不是每个分岔口都有标识,而且分岔口还不少,弄得70同学一顿乱猜,最后还猜错了,幸亏没滑到黑道上!


Sun Peaks这里各式各样的活动很多,有狗拉雪橇、滑冰,tubing……
本来在Sun Peaks的网页上还有坐groomer和早上看日出的活动,不过今年都取消了,太可惜。
我们滑的这条XC trail就有狗拉雪橇的道crossing,70同学还捕捉到它们经过的样子。
不过这里的狗拉雪橇实在太贵了,竟然要$250刀+,如果便宜些我都会考虑去坐一下。

-.有狗拉雪橇经过.-

当时我们看见有个大大的红色的Stop Sign,立马乖乖地停下来。等的时候,听见附近有狗狗在狂叫,好吵呀!
不过没多久,忽然就安静下来,不一会儿狗狗就拉着雪橇在我们面前经过。
原来狗狗开工就不吵了,很敬业嘛!🤣🤣

我们继续继续往上爬,忽然看见半山腰有狗狗在树林里,原来这就是狗拉雪橇的起点。

我们买的这个XC的票,包括了坐两趟Morrisey的缆车。Morrisey缆车上去后,有一条蓝道叫Holly Cow。不过由于我们这趟trip以DH为主,而且今天的雪很黏,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就滑滑绿道,随便滑滑,免得受伤、影响后面的行程。以至于我们完全没有使用缆车。

我们一开始滑的是Cotton Trail和Vista Trail,由于标识混乱,我们一下子就滑回起点了。
研究了地图后,我们决定滑另外一跳绿道Mcgillivray Lake,去山顶的湖瞧瞧。

虽然是绿道,可是依然是无尽的爬坡。爬着爬着,忽然发现70同学竟然走路上坡,什么offset,什么herringbone,全都抛到脑后。看着70同学轻轻松松地走上坡,我也被带坏了,也慢慢地跟着走上坡,嘻嘻,很轻松嘛!🤣🤣

爬了许久,终于到达山顶,先拍个照,咦,我是肿了么?🤣🤣

山顶的小木屋在大雪和松树的衬托下很漂亮,70同学连忙让我把它拍下来:

小木屋里面有灯,但是灯光昏暗,后来我们找了个窗口位坐下来吃午餐。
其实70同学在家里就做好了块大牛腱,准备中午做wrap。可是看着ski bag里有空间,而且ski bag都是进底舱,冷冻效果佳,70同学就把牛腱放进了ski bag。这下可好,我们的午餐跑了!幸亏昨晚的rib还有剩,wrap和生菜都在70的背包,可以做今天的午餐带在身上吃了。

看见旁边有留言簿,70同学让我写下下面这句:

一路上来累成狗,不过原来返回就很爽。因为是绿道,也不用担心太陡太快,我们就这样一路下坡,爽呀!!
今天就滑了12公里左右,好累!70同学的膝盖都开始疼了,我的膝盖也有点压力了。希望不要影响今后的行程才好。

-.tracking logs.-

实在太累了,70同学想坐shuttle回去。看了地图才发现,这村里的shuttle其实没有进入到main village里面,离这里就两站,而且还不知道要等多久,算了,还是慢慢蹭回去吧。

XC trail是在East Village这边,蹭回去的路上,看见小房子在大雪的覆盖下还是很漂亮的,忍不住拍下来。

蹭到main village里瞧瞧。


回到酒店,我们的ski bag还没到,哎呀,今天能到吗?
幸亏在酒店休整期间,看见group里的人说ski bag到了,发了张照片👇,70同学一看,不开心,我们的ski bag没在里面呀!


我们决定还是下楼看看,就算没到,也可以跟staff聊聊,看看到底是咋回事。
到了楼下就发现我们的ski bag就在那里躺着,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把Ski bag拿回房间,我顺手打开加航的App,看看我们的行李状态是啥。猛然发现group里有两件行李竟然运到印度的新德里?!!WHAT?!!!
不过后来跟group里的人聊了才发现,那两件行李根本没去新德里,人家已经拿到行李了,加航真是渣中战斗机呀!!

酒店不允许把ski snowboard拿到房间里,basement有ski room,雪板都要放那里。
我们把ski bag的东西收拾好后,就把我们的雪板放到ski room。不过这里的ski room比较差,雪融化后的水都积在地面,哎呀,虽然我们的板子已经是第5季了,不过70同学都有好好保养的,就这样扔在水里,还是很心痛的。
可是这ski room有个好处,就是它的另外一个门直接通向雪场,真正做到ski in ski out,太方便了!!

今天下午,俱乐部举办了Apres event,有snack供应。
Waitress把两盘snack放我们桌上,我们几个就一顿猛吃,后来team leader Ed过来把一盘没剩下多少的端走,我们才知道原来一桌只有一盘呀!😅😅
幸亏后来又端上一盘新的。
不过旁边的母女俩自己点了晚餐,其中一份是Beef Dip,据说很好吃。70同学也饿了,于是就点了份Donair 👇,竟然很好吃,分量也很足,70同学只吃了半份,剩下半份正好可以当午餐。
其实70同学是为了让我吃薯条才下单的。自从上次坐邮轮,70同学发现我每天都会拿几条薯条,他就知道我喜欢吃薯条。所以在外面的时候,只要有机会,70同学就会很贴心地点份薯条,让我过过瘾。 

这次团里,认识了新朋友Judy和她老公Joe。他们点了份Fish & Chips,据说也很好吃。这家Masa's Bar非常推荐,东西好吃,价格合理,分量还很大!5星好评!

吃完snack,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没想到后来Joyce来找我们,竟然是来给我们投食的!她非常sweet地给我们捎来了草莓和pepper,生怕我们没吃饱!

早些时间,我们两家一起去采购,当时看见草莓,我拿了一盒,觉得草莓又小又不是特别新鲜。再一看,发现一盒竟然要$13刀,于是立马把草莓放回去。等我把草莓放好,我忽然发现Joyce在我面前果断地拿了一盒草莓!我当时就在心里暗暗赞叹!豪呀!$13刀的草莓买的时候都不带眨眼的!👍👍
不过这$13刀的草莓真甜呀!几天后跟Joyce他们吃饭时,我们就特意去买了一盒,拿到他们那里当饭后水果。吃的时候才知道,原来Joyce看错价钱,把Rasperberry的$7当成草莓的价钱,所以才如此果断!冬天草莓这价格,划算呀!!🤣🤣 
买完回来,当Robert check其他东西的价钱时,才猛然发现这昂贵的草莓,他们不禁吐槽到:哇,牛排才$18刀,草莓竟然要$13刀,我加$5就能买到牛排了!
Joyce同学还说:QQ你看到我买怎么不阻止我呢?
纳尼?!我咋知道你看错价钱了呀?我还以为是我自己太抠门了,还在佩服你们爽快呢!!🤣🤣 



再后来,晚上Robert做curry chicken,知道我爱吃,非要给我们分两块,再次被投食,心里好愧疚呀!我们没有东西可以投给他们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