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星期三

西部觅雪@Sun Peaks (Day 5, 2024)

早上例牌和Joyce他们first track滑Sundance,滑完我和70就开始排队等Sunburst缆车。Sunburst缆车9点开,我们上去就滑5 Miles.

由于昨天发现自己heel side的carving好像不怎么行,于是就虚心请教70同学。两人研究探讨一番后,我就按照70同学教的试了试,发现很快就能consistently carving, heel side 和 toe side都能做到了!✌✌
其实最近几次在圣山,我也能做到heel side carving了,只是不是很consistent而已。

因为是向70同学请教,70同学就很贴心地跟着我,看我做动作。
可是被70同学盯着压力山大呀,于是果断把70同学赶走,自己就可以轻松无压力黑练了。
练着练着,忽然做了个特丑的toe side摸地carving。哈哈,不用看我都知道这个touch down又丑又慢,不过毕竟是突破呀!太开心了。

除了我黑练carving外,70同学也积极改正坏习惯。他发现自己不断跌倒的问题所在——就是没有折叠,只是身体外倾,这样身体的重心就在edge 外,怪不得老摔倒呢!折叠是为了让身体重心在板子的edge上,而不是在edge外!有了这个发现后,70同学就一直努力改正坏习惯,收获颇丰!

5 Miles真是练习的好地方,​西部真是滑雪天堂呀,开心!💪💪🏂🏂

我们一直在5 Miles练习,练习了4趟后,我们也累了,决定回去酒店吃中饭。

从Rambler回去的时候, 70问你认得路的吧?
我说:当然!
谁知道光顾着看一个skier snow plow下坡,竟然错过回hotel的口。当快到坡底才发现不对劲,无奈已经回不去了,只能再坐一次Rambler!😭😭

-.tracking logs.-

回酒店看见墙上挂着一副副非常老式的雪板,老古董了吧,要拍下来记录一下:


今天天气不行,上午偶尔有点雨,下午则一直下着毛毛雨。我们连滑3天也有点累了,正好趁着下午下雨休息一下,可以帮助身体恢复。

吃过午饭,我们稍事休息后,就到village里逛逛:

发现一家非常漂亮的精品店,里面的精品玲琅满目,让人爱不释手。
我一眼就看上了下面这个小熊👇,70同学也很喜欢,就它了,才$9刀,果断拿下!

后来又买了个snowboarding的冰箱贴,开心呀!

因为好多东西都喜欢,总不能都买下来吧,于是就记录在镜头里:



下面这套小熊也很可爱,在玩各式各样的户外运动,可惜玩snowboard只能用绳子吊着,没有磁吸可以贴在冰箱上:

下面这个雕塑也非常漂亮,可惜带不走:

逛完village,想去溜冰,于是拉着70同学,冒着越下越大的雨,穿街过巷,来到溜冰场。Public Skating 3:00才开,我们2:50左右到的溜冰场,一直等到3点,偌大一个溜冰场一个人都没有,害得我都不敢下去了。
哎,我真是太怂了。你说你滑得那么差,弄个专场岂不笑S人,况且还有这一排的staffs在旁边盯着你看!🤦🤦如果我会像陀螺一般转呀转,我肯定去下场炫一下的!



溜冰不成,我们决定回到village喝咖啡去了!
嗯,发现有一家咖啡店坐了不少人,应该不错,于是也进去凑热闹。果然latte很美味:

在village发现有滑XC的画,好玩呢:

逛完village,我们就回去等着和Joyce他们吃一起吃晚饭了。

自从70发现Sun Peaks这里的condo的厨房和餐厅太小,不适合4个人一起,我们就打消了一起吃晚饭的念头。
之前也有跟Robert和Joyce说过,不过Joyce可能忘记或没听见,所以在准备spice时,仍然是按照4个人准备的。
后来她又数次三番邀请我们去一起吃饭,以至于我们觉得再谢绝的话就显得不近人情,很没礼貌了,于是就接受邀请,晚上一起进餐。

Robert今晚本来是要准备curry chicken的,可是curry不够了,就用辣椒粉来凑,不过辣椒粉并没有太辣,正合适我!😍😍
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就是开心呀。Robert把他“偷”买的啤酒也拿出来和70同学分享,看他们哥俩喝得开心,我也很开心!


饭后,Joyce洗了草莓,摆成蛋糕🎂的形状,算是给Robert的生日蛋糕。
其实明天才是Robert的生日,但是明晚有group dinner,Joyce他们那么低调的人,当然不会让group知道。于是我们今天就悄咪咪地为Robert提前庆祝!
既然有生日蛋糕,当然要唱生日歌啦!还是很有生日气氛的!😁😁

我们一起聊天聊到9点多,虽然只是住楼上楼下,可是明天还得早起first track呢,于是我们就告辞了。

回房间刷手机时发现,明天(1号)到4号是Canada Cup - Freestyle Canada的比赛,在Sun Peaks举行。怪不得我们今天坐lift的时候,看见有很多高手一个紧跟着一个在玩各种难度的动作,行云流水,我还大赞西部的牛人真多呀,个个飞得这么高,又转又跳还翻那么多跟头,看得人眼花缭乱的。。。原来是全国的比赛,怪不得高手如云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