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星期日

重回小山包@MSLM (2024)

今年的农历新年在周末,大年初一不好把妈妈一个人扔在家里,所以我们选择周日去滑雪。
周六的天气真好呀,原来weekday时说周六有雨呢,谁知道到了周四周五就说周六是晴天,羡慕呀。
周日就有点难预测了——周六晚上下雨,降温,估计早上会挺冰的,不过晚点时候有雪,希望到时雪况能好一些。

到了雪场,哇,怎么人那么少,车子停在前3-4排。等我们收拾好了,车子也没排到下一排。
玩了好几趟,人也没有多多少。我们很久没周日来滑雪了,不知道到底是因为周日的缘故,还是现在都是spring condition,大家都兴趣缺缺的缘故。

从大山回来,看着圣山这小山包,哎呀,把它的黑道当蓝道来练习吧,似乎还比西部大山的蓝道要缓那么一点哦。
只要雪况好,在大山的蓝道我都能够滑得smoothly,不过雪况差些就不太顺滑了,正好回到圣山可以练习练习。还有就是速度,要好好练习速度,才不会错过GG的epic fall。

特别喜欢T-Bar Alley这条蓝道,是条race的道,很consistent,非常适合练习。
试过有几次,我比70同学先到达山底(虽然70同学滑的是另外一条黑~蓝道),不过也给了我信心,我是有可能跟得上GG的!!


吃过午饭,黑道坡顶很bumpy,下面却变成光面,哎呀,弄得我都没了兴趣,于是就跑去绿道Sundance练习反脚。
现在反脚我渐渐掌握了一些重点: 
  • stack!用反脚在绿道也要stack!
  • 重心在前
  • 脸、身体朝着前进的方向
  • knee steer,就算转完弯也要继续steer,这样才能更好利用板子的扭动来实现更多的grip
我偷偷看看70同学,他的switch也顺滑了很多。
一开始比我还慢些,不过两趟后,居然快了我很多,我又再次跟不上他了。
不过70同学滑得快,据说摔得也快,摔了3次,摔到怀疑人生。

在练习反脚时,等快到坡底,我就改为正脚练习olie,好像逐渐有点感觉了。

不错不错,继续黑练吧!

-.tracking log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