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星期五

西部觅雪@Sun Peaks (Day 7, 2024)

今天是我们在Sun Peaks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就要告别,坐飞机回多伦多了。

一大早,照例排队Sundance 缆车滑first track,没想到我们4个人的pass都出了问题,都过不了闸门。
第一天我们买XC票时,我就跟staff强调不能overwrite我们之后5天的票,没想到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现在过不过去了。
Joyce他们周四Robert生日那天也另外买了雪票。周四的票相对便宜些,所以他们追加了周四的票。不过好像也overwrite了他们第5天的票。
Joyce和Robert直接在队伍里和Staff核对,而70同学则闪到一边,等Joyce他们都处理好了,我们再绕到里面和staff核对。
Staff 让我们拿出Id,我的Id通常都是70同学拿着,于是我就问70同学有没有带我的Id,让他给staff看。 Staff拿着我的Id反复核对了好久,大概有几分钟,又问我生日日期,还问我多少岁! 不是,生日都写那里了,算多少岁不是非常straight forward吗?当我说出我的岁数后,staff又狐疑地看了遍,最后算是核对通过了。
相反的,70同学就简单多,看了一眼就给过了。
明显Staff不相信我已经是大妈了,我都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终于看到蓝天了.-


-.70雪镜里的我.-

扰攘了许久,终于坐上了缆车。

今天是Canada Cup的第二天。阳光灿烂,希望运动员们能出好成绩。

-.来自Sun Peaks的Instagram.-

我们首滑的是Sundance。
今天的condition真差呀,昨晚降温把雨水变成冰,今天的first track都很冰,滑得我小心翼翼的。

不过Sundance就在terrain park的旁边。等我滑到terrain park,我就忍不住停下来看看运动员们的j精彩表演!
无奈我的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很差,加上park后面是松树,我们眼睛能看到的精彩表演,手机根本表现不出来,我唯有用背景模糊来凸显一下,大家胡乱看看就是了。



眼看天气越来越好,Top of the World也是蓝天一片。商量后我们决定上Top of the World!!
从Sunburst缆车上到山顶,滑了一小段后来到Crystal缆车,没想到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来大家对这样的好天气期盼已久,一看见蓝天白云,就都跑到山顶来了。

天气好,人的心情也愉悦起来!



缆车上已经看到一个个美景,到了山顶更是风光无限。
提醒70同学Crystal chairlift下缆车的道很陡,不过现在我们都是滑过大山的人了,陡是有点陡,不过也难不倒我们。

在Top of the World,我们把板子脱掉,拍完这里拍那里,怎么都拍不够!

在山顶,有位小哥看着我和70不断拍照,就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拍合照。
我们当然求之不得,各种凹造型,让小哥帮我们拍。
拍了好多张后,我也问小哥要不要帮忙拍合照,小哥说好呀,让我们帮他和他的兄弟拍合照。
就这样两家人互相帮助,拍了好多美照,大家开心!



70同学指着一根木棍让我拍,呵呵,凌冽的寒风就被定格在这一刻了👇









在拍了无数美照后,我们终于觉得差不多了,于是开始往5 Miles滑。
Upper 5 Miles 的道还是一如既往的狭窄、被滑成光面。但是今天不一样的是,四周的树都披上厚厚的积雪,漂亮极了。我开着360,拍了一路。

路上,我不断被几个滑单板小哥哥小姐姐超越。
不过他们也很好玩,超过我后,很快就会原地休息。
而我则一直前进,很快就越过正在休息的他们。
没多久,他们又快速超过我……如此反复几次,我就是凭着打不死的小强的意志,终于把小哥哥小姐姐熬到分道扬镳为止!😂😂

和小哥哥小姐姐们“分开”后,我继续被70同学抛离,连吃尘的机会都没有。

今天太冰了,连5 Miles这么平的地方都有snowboarder倒地受伤,需要ski patrol前来救助。
后来在山底,还有另外两个snowboarder拿着雪板往山底走,看他们又不像受伤的样子。我还是上去问他们需不需要叫ski patrol,其中一个稍稍想了想,最后还是婉谢了我的帮助,两个人继续往山下走。

5 Miles今天也很tricky,上面冰,下面渣。
现在滑了有2个多小时了吧,我们觉得Sundance的道应该被大家滑开了,没有那么冰了,于是决定返回Sundance滑一滑。

在坐缆车的时候,旁边坐的是一对夫妻,陪小孩来比赛。他们来自Vernon,是Silver Star俱乐部的。一听他们是来自Silver Star,我连忙说我也为你们小孩加油,我可喜欢Silver Star了。夫妇两人很高兴——谢谢你为我们加油!!
妈妈还告诉我们说:其实她很担心的,她的小孩手已经断过了,她作为妈妈能不担心吗?!
其实大家都明白,玩这样的运动有很大的风险,我也不知道能说啥安慰到一位忧心的母亲,只能说:别太担心啦,担心也不能改变啥的。想想看,你的小孩是大家眼中最cool的人哦,多帅!
听了我的安慰,大家都笑起来。
我还提议他们去Top of the World看看,那里的风景美极了!

和他们分开后,我们又滑了一趟Sundance。
Sundance的雪况稍好了些,很多地方已经软化了,不过阳光照不到的地方还是很冰。有一次我滑了长长一段软雪后,忽然碰到一段非常冰的,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摔倒了。幸亏摔得不重,不应该呀!

滑完Sundance,看看时间都快12点了,本以为我们就从Rambler回酒店吃午饭了,没想到70同学竟然提议重新返回Lower 5 Miles 滑多两趟。70同学也太拼了吧,最后一天非常奋不顾身嘛!🤣🤣
不过5 Miles的雪实在太烂了,一点都不好玩,两个人都滑得意兴阑珊,最后决定从Rambler返回,为我们的Sun Peaks觅雪之旅画上句号。

本来今天想跟着Joyce他们滑条黑道,无奈这么冰,果段打消这个念头,下次吧……
Joyce这次很厉害,一开始说不滑黑道,谁知道周二那天,他们一群skier不单止滑了黑道,甚至滑了双黑!!双黑!!佩服!💪 佩服!💪

回到酒店后,我们才看到Joyce的短信,才知道Judy老公手腕骨折。今天的condition这么冰,他们跑去了小树林滑first track,结果Joe摔倒了,估计手腕被手杖撑住了。看来skiing也不比snowboarding安全许多,大家还是要小心谨慎呀!

-.tracking logs.-

今天没能和Joyce及Robert一起上Top of the World合影,有点小遗憾。
但是话又说回来,我们两家都平安归来,旅程堪称完美了!
比较遗憾的是Judy老公受伤了,幸亏是最后一天,前面的旅程没有受影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下午我们没有出去,而是开始收拾行李。
等把东西都收拾得差不多,吃过晚饭,我们的grocery基本吃完了,perfect!!

今天天气好,70同学陪我又逛了一遍夜色下的village,这次大家都开开心心,没有闹别扭!
我们还拍了好多夜景,完美!完美!

夜色下的Sun Peaks非常漂亮,很有气氛!

















来到雪场,看着groomer在辛勤工作,赞!👍 赞!👍 赞!👍




逛完街,我们把我们的行李秤拿给Joyce他们。他们东西多,是需要好好平衡一下每个行李的。

由于Joe手腕骨折,70同学打算帮Judy把收拾好的行李先运到一楼的meeting room。可是Joyce他们两家就隔了两个房间,Robert早早就帮他们把ski bag放好了。

明天要起个大早,6点就要集合了上大巴,去坐11点45的飞机,还是挺赶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