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星期六

西部觅雪@Sun Peaks (Day 8, 2024)

今天起了个大早,本来是6点集合的,可是我们5:40就准备好了,于是早早下楼退房,这样就可以去帮Judy他们拿行李了。

70同学是暖男,帮Judy他们一趟趟地拿行李,后来又帮大家把ski bag搬入搬出,非常贴心。

今天起得实在太早了,大巴开了2/3的路程,天仍然是黑的。
后来天渐渐发白,我才看得清外面的风景:







开了3个小时的车,终于抵达Kelowna机场。大巴司机把车开到门口,可是到了那里都不让下车,司机只能把我们又载到原来的停车点,离departure的入口还是有好一段距离。
由于我们的ski bag没有轮子,走那么一大段路没有推车还是太辛苦了。
但是这个停车位,附近没有几辆推车——小棚子里倒是有两辆,可是由于我们坐在中间的位置,估计是抢不到了。我瞥见另外一边停车场里,不远处还有辆手推车。于是默记在心,等车绕回来的时候,一停好车,我就向那辆手推车跑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发现那辆车之前,我就把车抢到了。70同学把我们自己的ski bag,以及Judy的ski bag都放在车里,我来推行李箱。由于手推车太小了,放了两个ski bag后,根本放不下其他行李,也就没办法帮Robert他们搬东西了。

到了机场,运行李的流程又走了一遍,又弄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把行李送上行李带、过了安检,进入候机室。


没想到的是,加航的App里一直没有显示我们的Ski bag被运上飞机,其他大部分人的行李都显示上了飞机。
不过搞笑的时,加航的App显示有些行李9:30就被运上了飞机,可是登机口飞机都还没到呢?看来这App也不值得相信呀。

这次我仍然和Joyce坐。
不过因为Judy老公手受伤了,Judy想和他一起坐好照顾他。70同学刚好被安排坐Joe旁边,于是就和Judy调换了位置。

悲催的是,这趟旅程,我们斜对面有个熊孩子,已经6、7岁的大孩子了,还时不时尖叫,一会儿吵着要爸爸,等爸爸来了换了妈妈,熊孩子又开始尖叫着要妈妈,如此不停地折腾。
如果他是小婴儿,他再吵闹我也无话可说,可是他已经6、7岁了,分明就是被爸妈宠坏了,一直不停地尖叫,我的耳膜都被震聋了。最后我怒目瞪着那熊孩子,可是他还是在那里尖叫,让人崩溃到不行。最后实在受不了了,我就用手堵着耳朵,又带上减噪耳机,不过这尖叫的分贝实在太高,减噪耳机都不管用,真让人绝望呀!我觉得他的尖叫直钻入我的脑袋里,把脑壳都钻出孔来了!

熊孩子尖叫累了,也会消停一会儿,让我有些喘息的机会。
这一路,我时而不时和Joyce聊天,更主要的是处理照片。5个多小时下来,我的照片也处理完毕了!
我还时不时地看看窗外,拍几张窗外的美景,时间倒是过得飞快。



黄昏的景色美极了,那个时刻我甚至忘记熊孩子的存在。
不过他高分贝的尖叫很快就把我拉回现实,继续吐血中!

落地多伦多机场后,我并没有收到行李delay的短信,有希望哦!
由于加航App的混乱信息,这让我觉得我们的ski bag仍然有可能已经随机抵达多伦多,尽量App上仍然没有我们ski bag的一点信息。

加航仍然很混乱,我们在行李带等了许久,差不多有一个小时,我们航班的行李终于来了!
又等了好一阵子,70同学竟然在oversize区取到了我们的ski bag,太开心了。
好玩的是,Joe他们的ski bag也没有在加航的App里显示,结果一落地,Joe就file了bagge delay claim,App倒是马上就显示baggage delay了。结果后来,他们的行李也出现在oversize区,哈哈,这delay claim算是白claim了!

虽然加航诸多不顺,不过最后都一一化解,已经算是非常好的结果了!
回头看看我们这趟旅程,虽然snow condition和天气不算最perfect,可是我们一路玩得都很开心,这也是最重要的,那这趟觅雪之旅也算是功德圆满了吧!!(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