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星期日

Swan Lake & Reesor Pond (2024)

========== Swan Lake ===========

天气预报一直在变来变去,原来是周六下雨,慢慢地就变成周日下雨。
既然周六不下雨,我们就决定去Swan Lake看看Warbler。
周五晚,我还特地去恶补了一下Swan Lake常见的Warbler,希望到时不至于太过手忙脚乱的。

可是一到了现场,听见莺声燕语,我顿时就慌了神,连忙掏出Merlin来听听到底都是些什么小鸟在唱歌呢?
正在慌乱之际,忽然看见三哥三姐,哈哈救兵来了!
其实看见这些warbler的时候,我其实都预习过,无奈CPU转数太低,见到后就只会指着小鸟说:哎哎哎,这我认得!叫啥来着?!。。。🤦🤦
​现在回看相片,我真的都知道它们是什么小鸟!😅😅
​还是师傅功力深厚,每每都脱口而出,什么莺莺燕燕都随便挑!
-.Balckburnian Warble, by Guan.-

-.American Redstart, by Guan.-

-.Yellow Warbler, by Guan.-

-.Northern Parula, by Guan.-

-.Cape May Warbler, by Guan.-

-.Palm Warbler, by Guan.-

-.Nashville Warbler, by Guan.-

-.Warbling Vireo, by Guan.-

-.Black and White Warbler, by Guan.-

-.Black-throated Blue Warbler, by Guan.-

-.Gray Catbird, by Guan.-

看见太多lifer了,以至于我觉得我都记不过来了!我对着三姐说:我今天真的不想再见到lifer了!
三姐:这样也太过份了吧?!!

前一秒说不想见到lifer,下一秒看见远方有只硕大的、类似Blue Jay的蓝鸟,我顿时惊呆了——天呀,怎么有这么大的鸟?是什么鸟?!
眼看不像是我认识的,连忙把三姐拉过来:你看!你看!这是什么鸟?!
三姐:啥呀?哪里?
我:那!蓝色那只!!像Blue Jay那只!!
不过我刚说完就后悔了——透过望远镜,我终于知道它是啥鸟了?!是一只极其罕见蓝色PLASTICBAG, 简直可以在鸟人界扬名立万了! 💪😁
三姐一听不乐意了:70!你得好好教教QQ空间感才行呀!!!

-.rare PLASTICBAG.-

话说70同学可没时间管我,他正在拍干面君呢!!
你看这干面君竟然趴在鸟窝里,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太欠揍了!
三哥则觉得是这货掏了人家的鸟巢里的鸟蛋,吃撑了!

-.一副生无可恋模样的干面君.-

========== Reesor Pond ===========

从Swan Lake出来,三哥三姐把我们带到了另外一个臭水塘——Reesor Pond。
这个池塘的气味有点冲,一开始我们背风,气味还不是很厉害,后来变成顺风,那气味越发浓烈起来!

看了这满池塘的shorebird,我不得不说我暂时还不适合学习看shorebird呀——它们看起来不说一模一样吧,也是毫无二致。
其实我之前还尝试学习过shorebird来着,可是“我以为的”和“实际的”相差太远了,我完全找不着北,先暂时这样吧。
等我学好看那些容易辨认的小鸟后,再慢慢来学习看你们吧!

-.炸毛的Least Sandpiper.-

-.Lesser Yellowleg,, by Guan.-

-.Lesser Yellowleg, by Guan.-

-.Least Sandpiper, by Guan.-


​观完鸟,去补钙。
​忽然觉得我现在过的就是老人家的生活——玩玩雀,叹叹茶!

============ Walk ============

Eva同学看我们鸟人群看鸟热情高涨,也饶有兴趣来凑个热闹,还特地翻出她的旧望远镜,要跟鸟人们一起观鸟。
我让她先来我们的小池塘学习学习,如果一下子就去看跳来跳去的Warbler,好像太过艰难,说不好就没了兴趣呢!

约好了6点半在小池塘集合,没想到他们比我们还早到了一会儿。
大牛和Eva看着空荡荡的池塘颇为失望。
哎呀,这池塘是有点空哦,别说早就离开了的loon了,连往日在这里闲逛、摸鱼的cormorant也没了踪影,连Canada Goose以及Mallard 也是只有1~2只。
不过林子里有不少鸟叫声,应该还能见着些平常的小鸟。

没想到他们才到了10多分钟,Eva就收到家里的电话,需要赶回家。
哎呀,希望Eva和大牛不要被眼前短暂的荒芜给吓撤退才好!

和他们别过后,我们又沿着小池塘逛了逛。虽说都是些寻常的小鸟,例如Northern Cardinal, American Goldfinch, Common Grackle, Dark-eyed Junco 等。
因为太过普通,我都懒得登记checklist了。

不过最惊喜的是看见有对大雁夫妇带着一群小雁。哇!好可爱!没想到前两天还只是看见寥寥几只大雁,现在忽然冒出这几个小家伙!看它们毛茸茸的,真的太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