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Finger Lake Area (2010)

很久以前就有计划要去Finger Lake去赏枫的,却一直只停留在plan、research的阶段。

有一次密市色友聚会,在众多的讨论里,忽然听到Finger Lake两字。就是这两个字,造就了我们这次Finger Lake之旅。

我们这个trip的总总总领队是大师兄,而总总领队是以Sophie为首的一众大小LD,而总领队就是宋师兄、Ann以及其assistant以及Richard,而副领队就是70,而队员就是QQ我以及乌龟师傅。由于乌龟师傅近来舟车劳顿,到最后一秒决定放弃辛苦是摄影之旅,留在家里养龟,美其名曰:休养生息。

我们原订是周五一早出发,就可以去东方峡谷了,但是无奈众多的变化,最后变成下午3:30出发。我和70早早就呆不住了,2点多一点就奔出office,回家等宋师兄来pick up我们。我们去的是Thanksgiving长周末,大家都早早下班,准备出游。一路上, 401, 403都狂堵,估计我们这一趟出门,traffic也够受的了。

我们一路狂奔,在Maggie(宋师兄家的GPS)的带领下,我们竟然比比我们早出发的Richard一家还早到达小Inn。

胜利会师的喜悦是无与伦比的,也是这样的喜悦与热情,让宋师兄开车一头冲下Inn前面的草坪,众人七手八脚,好不容易才把宋师兄与车子一同扯回来。 ^_^

====================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踏上这次旅程的重点之重————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避不开的人潮.-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我拍的秋色流水,很不满意.-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我拍的瀑布,很不满意.-



Watkins Glen的确是个很漂亮的state park, 以至于我们竟然来来回回走了4趟:
第一趟:第2天早上晨拍
第二趟:陪各位大小LD游山玩水
第三趟:第2天黄昏夜拍
第四趟:第3天早上继续拍

经过这4趟, Watkins Glen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去的啦。T_T

除了无敌的峡谷和水,70也拍了些小景来记录一下美丽的秋色。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我发现我自己特别有小孩子缘,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和我玩。Richard的女儿就是其中一个。这几天下来,我给她用我的小DC来拍照,我也乘机学学小孩子是怎么看事物的,挺好玩的。

骗小妹妹 ^_^
-.骗小妹妹站在牌子前,看看牌子现在指着哪 ^_^.-

小妹妹送我Ivy stone
-.小妹妹送我Ivy stone.-


-.小MM捡了一果子的果子.-


这次和密市众色友一起外拍,实在被他们勤奋、认真的态度折服———我和70早早就拍完了,他们还不断地研究,每一个点都不放过,实在是佩服佩服。


-.不要问a9红叶从哪里来 ^_^.-

不过忍不住要骂宋师兄一下:我在拍Watkins Glen的其中一个很出名的三层瀑布的时候,因为是用胶片+三角架(这可是俺第一次正正经经用三角架哦), 所以构图、曝光都特别仔细。我正在用不断地移动镜头、用不同的点来测光,一路扫过去,当我重新回到正中间,准备按下快门的时候,忽然发现镜头里出现宋师兄瘦小的身影…… T_T

等他完成拍摄,30分钟已经过去了。 T_T

在Watkins Glen的最后一个早上,我们早早就拍完了,于是就在停车场拍了几张臭美照。可是是早起的缘故,我觉得自己并不好看哦!T_T

ssIMG_1918


-.停车场风光.-

miniature @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在70的帮助下,弄成好玩miniature效果.-


由于Watkins Glen是狭长的峡谷,我就提议两部车停在一头一尾。由于我们有7个人之多,只有大师兄的van可以坐得下,所以等我们走到峡谷尾后,另外一部车就载着大师兄去开他的van过来接大家。这样做了几次,省了不少精力和时间,小得意一下。

由于我和70拍得比较不用功,很快就拍完了,于是就在停车场等。臭美照刚拍完没多久,就听到有人喊“班长”,顺势看去,原来是另外一位色友400d。这世界还不是一般小呢,到处都可以遇到bbstar们。^_^



-.最后发一张塌方现场报道.-


==================== 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 ====================

走完Watkins Glen,我们又去了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这个公园有几个瀑布很漂亮,可惜我们并没有走完,希望有机会可以走完它。

ssIMG_1990

ssIMG_2000

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


我的臭美照

@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

@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

@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

@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
-.本来是我和70的合照,小MM硬是要钻进来一起拍,看来我和她很有缘哦!^_^.-


-.再来一张.-


-.Daisy说:大家都说不上脚架不拍片,竟然有人单手拍小DC!!.-
==================== Cornell University ====================

这次行程另外一个点就是Cornell University。真是要了命了,在那里,和70一直闹别扭,不过也造就了他拍了不少小品。-_-#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看着Conrnell这么美丽的校园,忍不住自告奋勇要帮美女们拍点片子。不敢帖多,就上一张吧。
Ann
-.自告奋勇要帮美女拍片子.-

再上点花絮:

-.竟然没有小MM学得像!!:(.-


-.再来一次!.-

要说这趟trip有什么遗憾的,就是没有去Winery。本来说好要买红酒的,一直都买不上;本来还打算去Winery的,最后也没成行。倒是最后一天的早上,我和70偷懒,没有去外拍。我起得有点早,掀开窗帘想看看外面的天色,却看到天边的一丝红光,于是抓起70的小兔子就往外跑。因为没有车,只能瞎跑,点指兵兵后决定跑右边,最后跑到一个Winery里,不敢太深入了,怕园主拿枪shoot我,只在园边掐了两张。

Vinery


拍完那些霞光,回来找吃的。Ann告诉我,Richard发现了路边有头撞S的鹿,要拿我们的小军刀去割鹿肉和鹿茸。唉,真是异想天开啊,小刀怎么可能砍大树呢?! 不过我们还是忍不住好奇要去看看那头S鹿,于是Ann的assistant 领导开着车,载着一群8卦的人,就奔去看S鹿了。那头鹿是被撞S的,还是头小鹿,睁着眼睛,让人有些不忍。我们很快就离开了,不太能忍受那样的惨烈。

这趟trip,美食不断:荷叶饭,牛扒,红椒豆豉海蓉,土豆丝……吃得实在太好了,我和70好像都没有试过旅行吃得这么好的。^_^ 不过真的辛苦了几位LD,尤其是Sophie,看着她们忙前忙后,我们却帮不上忙,有点内疚哦。-_-#


-.可惜,每次都光顾着吃,没来得及拍照留念.-


身为队员的我,在这次集体活动中,没能好好完成各位领导交给俺的任务:找GPS点,错误把大家领到荒郊野岭,让大家以为某一农田就是大名鼎鼎的Cornell大学。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我通常都是去google map找点,找到后,就右键点"What's here"去取的GPS点。这样的操作是可以的,但是问题出在我应该把地图的zoom in到最detail的level, 然后再取GPS点,这样的话才是真正的、precise的位置。如果level太广的话,误差就可能是几公里以外了。
我认罪,我错了!

不光我犯错,Maggie(宋师兄的GPS)也犯错了。我们一早就知道彩虹桥过关比较畅顺(Broder Wait Times),而405则不能走。上次Maggie就把宋师兄和Sophie带到405, 让他们白白等了数小时。没想到这次Maggie又犯同样的错误,于是我们又白白在关口上等了差不多1小时。
由于Maggie带错路,路上的traffic也很差,宋师兄就带我们下了高速,在local狂奔。一下子好了,Maggie开始抓狂,老在那里哇哇大叫,让我们回到高速、或者要U turn, 宋师兄一着急,就把Maggie给毒哑了…… ^_^

(完)

13 条评论:

Worldy 说...

好漂亮。看来去Finger Lake,最好的时间是秋季枫叶红了的时候。

缱绻星空 说...

Worldy: 也对也不对。
去了Watkins Glen才发现那里的红叶并不多,多的是金黄的叶子。不过还是秋天好看,那里是峡谷,光线不好,拍出来的都是黑黑的石头和水,还是有些落叶会好看些。

PHOTOHIKER 说...

wow, 你们太执着了,居然去了4趟Watkins Glen。佩服!

是不是因为70不给你拍臭美照才跟人家闹别扭呀?70同学要端庄态度,给QQ拍照永远是第一位的呦!!

缱绻星空 说...

不是因为臭美照闹的别扭,是因为和大队伍走散,人多口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见弄的。想想真是瞎操心,最好我什么都不用管,然后就可以玩啊玩,玩啊玩~~~多好!^_^

PHOTOHIKER 说...

看来带上对讲机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人多分散的时候。

缱绻星空 说...

555,本来是有3对walkie talkie的,但是后来另外2对都不工作了,所以2部walkie talkie只能分到2部车上,我们这部没有就走散了 T_T

PHOTOHIKER 说...

好多walkie talkie标称通话距离30多公里,实际上根本到不了,都在车里用可能2公里都不到,还记得我们有次去你家临走时做的实验吗?我们刚上403就不行了。

缱绻星空 说...

记得,刚说上403,然后就是吱吱吱~~~

Emily 说...

这瀑布真美啊,看来只有这里可以开眼了。^_^、你的臭美照的地点,选的很好,光从上面打下来,拍人物正好,应该多多的拍。。

缱绻星空 说...

美丽,等你来了,我让70给你多拍拍臭美照啊!^_^

chen 说...

怪不得最近老是打喷嚏,原来QQ在批评我。我都不知道在你的镜头里转呀转的……。

缱绻星空 说...

嘻嘻,看来不能在别人背后说坏话啊,要说就要劈头盖脑地说!嘻嘻,被发现了!^_^

缱绻星空 说...

Finger Lakes 之 扫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