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Finger Lake Area (2010)

很久以前就有计划要去Finger Lake去赏枫的,却一直只停留在plan、research的阶段。

有一次密市色友聚会,在众多的讨论里,忽然听到Finger Lake两字。就是这两个字,造就了我们这次Finger Lake之旅。

我们这个trip的总总总领队是大师兄,而总总领队是以Sophie为首的一众大小LD,而总领队就是宋师兄、Ann以及其assistant以及Richard,而副领队就是70,而队员就是QQ我以及乌龟师傅。由于乌龟师傅近来舟车劳顿,到最后一秒决定放弃辛苦是摄影之旅,留在家里养龟,美其名曰:休养生息。

我们原订是周五一早出发,就可以去东方峡谷了,但是无奈众多的变化,最后变成下午3:30出发。我和70早早就呆不住了,2点多一点就奔出office,回家等宋师兄来pick up我们。我们去的是Thanksgiving长周末,大家都早早下班,准备出游。一路上, 401, 403都狂堵,估计我们这一趟出门,traffic也够受的了。

我们一路狂奔,在Maggie(宋师兄家的GPS)的带领下,我们竟然比比我们早出发的Richard一家还早到达小Inn。

胜利会师的喜悦是无与伦比的,也是这样的喜悦与热情,让宋师兄开车一头冲下Inn前面的草坪,众人七手八脚,好不容易才把宋师兄与车子一同扯回来。 ^_^

====================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踏上这次旅程的重点之重————Watkins Glen State Park

-.避不开的人潮.-












-.我拍的秋色流水,很不满意.-

-.我拍的瀑布,很不满意.-



Watkins Glen的确是个很漂亮的state park, 以至于我们竟然来来回回走了4趟:
第一趟:第2天早上晨拍
第二趟:陪各位大小LD游山玩水
第三趟:第2天黄昏夜拍
第四趟:第3天早上继续拍

经过这4趟, Watkins Glen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去的啦。T_T

除了无敌的峡谷和水,70也拍了些小景来记录一下美丽的秋色。



我发现我自己特别有小孩子缘,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和我玩。Richard的女儿就是其中一个。这几天下来,我给她用我的小DC来拍照,我也乘机学学小孩子是怎么看事物的,挺好玩的。

-.骗小妹妹站在牌子前,看看牌子现在指着哪 ^_^.-

-.小妹妹送我Ivy stone.-


-.小MM捡了一果子的果子.-

这次和密市众色友一起外拍,实在被他们勤奋、认真的态度折服———我和70早早就拍完了,他们还不断地研究,每一个点都不放过,实在是佩服佩服。


-.不要问a9红叶从哪里来 ^_^.-

不过忍不住要骂宋师兄一下:我在拍Watkins Glen的其中一个很出名的三层瀑布的时候,因为是用胶片+三角架(这可是俺第一次正正经经用三角架哦), 所以构图、曝光都特别仔细。我正在用不断地移动镜头、用不同的点来测光,一路扫过去,当我重新回到正中间,准备按下快门的时候,忽然发现镜头里出现宋师兄瘦小的身影…… T_T

等他完成拍摄,30分钟已经过去了。 T_T

在Watkins Glen的最后一个早上,我们早早就拍完了,于是就在停车场拍了几张臭美照。可是是早起的缘故,我觉得自己并不好看哦!T_T


-.停车场风光.-

-.在70的帮助下,弄成好玩miniature效果.-


由于Watkins Glen是狭长的峡谷,我就提议两部车停在一头一尾。由于我们有7个人之多,只有大师兄的van可以坐得下,所以等我们走到峡谷尾后,另外一部车就载着大师兄去开他的van过来接大家。这样做了几次,省了不少精力和时间,小得意一下。

由于我和70拍得比较不用功,很快就拍完了,于是就在停车场等。臭美照刚拍完没多久,就听到有人喊“班长”,顺势看去,原来是另外一位色友400d。这世界还不是一般小呢,到处都可以遇到bbstar们。^_^



-.最后发一张塌方现场报道.-


==================== 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 ====================

走完Watkins Glen,我们又去了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这个公园有几个瀑布很漂亮,可惜我们并没有走完,希望有机会可以走完它。



我的臭美照




-.本来是我和70的合照,小MM硬是要钻进来一起拍,看来我和她很有缘哦!^_^.-


-.再来一张.-


-.Daisy说:大家都说不上脚架不拍片,竟然有人单手拍小DC!!.-
==================== Cornell University ====================

这次行程另外一个点就是Cornell University。真是要了命了,在那里,和70一直闹别扭,不过也造就了他拍了不少小品。-_-#









看着Conrnell这么美丽的校园,忍不住自告奋勇要帮美女们拍点片子。不敢帖多,就上一张吧。

-.自告奋勇要帮美女拍片子.-

再上点花絮:

-.竟然没有小MM学得像!!:(.-


-.再来一次!.-

要说这趟trip有什么遗憾的,就是没有去Winery。本来说好要买红酒的,一直都买不上;本来还打算去Winery的,最后也没成行。倒是最后一天的早上,我和70偷懒,没有去外拍。我起得有点早,掀开窗帘想看看外面的天色,却看到天边的一丝红光,于是抓起70的小兔子就往外跑。因为没有车,只能瞎跑,点指兵兵后决定跑右边,最后跑到一个Winery里,不敢太深入了,怕园主拿枪shoot我,只在园边掐了两张。


拍完那些霞光,回来找吃的。Ann告诉我,Richard发现了路边有头撞S的鹿,要拿我们的小军刀去割鹿肉和鹿茸。唉,真是异想天开啊,小刀怎么可能砍大树呢?! 不过我们还是忍不住好奇要去看看那头S鹿,于是Ann的assistant 领导开着车,载着一群8卦的人,就奔去看S鹿了。那头鹿是被撞S的,还是头小鹿,睁着眼睛,让人有些不忍。我们很快就离开了,不太能忍受那样的惨烈。

这趟trip,美食不断:荷叶饭,牛扒,红椒豆豉海蓉,土豆丝……吃得实在太好了,我和70好像都没有试过旅行吃得这么好的。^_^ 不过真的辛苦了几位LD,尤其是Sophie,看着她们忙前忙后,我们却帮不上忙,有点内疚哦。-_-#


-.可惜,每次都光顾着吃,没来得及拍照留念.-


身为队员的我,在这次集体活动中,没能好好完成各位领导交给俺的任务:找GPS点,错误把大家领到荒郊野岭,让大家以为某一农田就是大名鼎鼎的Cornell大学。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我通常都是去google map找点,找到后,就右键点"What's here"去取的GPS点。这样的操作是可以的,但是问题出在我应该把地图的zoom in到最detail的level, 然后再取GPS点,这样的话才是真正的、precise的位置。如果level太广的话,误差就可能是几公里以外了。
我认罪,我错了!

不光我犯错,Maggie(宋师兄的GPS)也犯错了。我们一早就知道彩虹桥过关比较畅顺(Broder Wait Times),而405则不能走。上次Maggie就把宋师兄和Sophie带到405, 让他们白白等了数小时。没想到这次Maggie又犯同样的错误,于是我们又白白在关口上等了差不多1小时。
由于Maggie带错路,路上的traffic也很差,宋师兄就带我们下了高速,在local狂奔。一下子好了,Maggie开始抓狂,老在那里哇哇大叫,让我们回到高速、或者要U turn, 宋师兄一着急,就把Maggie给毒哑了…… ^_^

(完)

13 条评论:

Worldy 说...

好漂亮。看来去Finger Lake,最好的时间是秋季枫叶红了的时候。

QQXK 说...

Worldy: 也对也不对。
去了Watkins Glen才发现那里的红叶并不多,多的是金黄的叶子。不过还是秋天好看,那里是峡谷,光线不好,拍出来的都是黑黑的石头和水,还是有些落叶会好看些。

PHOTOHIKER 说...

wow, 你们太执着了,居然去了4趟Watkins Glen。佩服!

是不是因为70不给你拍臭美照才跟人家闹别扭呀?70同学要端庄态度,给QQ拍照永远是第一位的呦!!

QQXK 说...

不是因为臭美照闹的别扭,是因为和大队伍走散,人多口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见弄的。想想真是瞎操心,最好我什么都不用管,然后就可以玩啊玩,玩啊玩~~~多好!^_^

PHOTOHIKER 说...

看来带上对讲机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人多分散的时候。

QQXK 说...

555,本来是有3对walkie talkie的,但是后来另外2对都不工作了,所以2部walkie talkie只能分到2部车上,我们这部没有就走散了 T_T

PHOTOHIKER 说...

好多walkie talkie标称通话距离30多公里,实际上根本到不了,都在车里用可能2公里都不到,还记得我们有次去你家临走时做的实验吗?我们刚上403就不行了。

QQXK 说...

记得,刚说上403,然后就是吱吱吱~~~

Emily 说...

这瀑布真美啊,看来只有这里可以开眼了。^_^、你的臭美照的地点,选的很好,光从上面打下来,拍人物正好,应该多多的拍。。

QQXK 说...

美丽,等你来了,我让70给你多拍拍臭美照啊!^_^

Unknown 说...

怪不得最近老是打喷嚏,原来QQ在批评我。我都不知道在你的镜头里转呀转的……。

QQXK 说...

嘻嘻,看来不能在别人背后说坏话啊,要说就要劈头盖脑地说!嘻嘻,被发现了!^_^

QQXK 说...

Finger Lakes 之 扫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