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尝试做鸟人 (2024)

========== Woodbine Beach, Saturday ==========

2月底开始就已经是spring condition,70同学把我们所有的雪具都收起来了,2023-2024雪季正式宣告结束!😭😭

于是周六跟三哥三姐去Woodbine Beach观鸟。
2010年去佛罗里达玩时(传送门在👉这里),特地去买了副望远镜,还不便宜,看起来不是很大副,却也要120+美刀。
Weekday的时候,吃完饭出门遛弯,我就带上我的望远镜、70同学则带上大变焦,去家门口的池塘看看有没有鸟可以打。
70同学这个大变焦也买了有10来年了,画质不怎样,胜在够长、够轻巧。

这次跟着鸟人们出门观鸟,我就拿着我的望远镜、70同学则背上他闲置已久的30D以及小小白。想想这30D已经买了18年了,小小白也十多年了!

观鸟的行程非常随意,哪里有鸟就去哪里,不追求距离与速度。
我们约好9点集合,在半路就偶遇了。等到了公园,发现公园里的狗子真多呀,鸟儿们都躲得远远的,生怕一不小心就被狗子追着玩。
我们边走边聊边看。有条傻金毛在我们不远处,噗通一下就冲进水里。今天还挺凉的,狗子也不怕冷呀,不过没半分钟,它就冲上岸了。
我们都很害怕它会冲着我们过来,分分钟甩我们一身脏水。Woodbine Beach这里时而不时有很浓郁的臭味,估计水也不会干净到哪里去。
幸亏狗子只冲着我们跑了很短的一段,然后就狂甩身上的水。没甩多久,它又跑到草丛满地打滚,那个开心呀,主打的就是爱咋咋地!


三姐一直心心念念要寻觅那只孤独的丑鸭(Harlequin Duck),不过一路走来,鸭子看到不少,Bufflehead Duck, Merganser, Long-tail Duck和绿头鸭,就是没见到这丑鸭。

走到尽头,我们就往回走。
走着走着,三姐看到远处一堆如豆丁般大小的鸟儿,于是拿起望远镜观望了许久。
我深不为意——这要是能碰到就怪了,都是豆子!
没想到的是,过了一阵,三姐竟然说:见到了!见到了!就是那只丑鸭!
吓?!!这都能看到?!
我赶忙拿起我的望远镜瞧呀瞧,啥都没瞧见。
我这副望远镜已经多年没用,现在只有左边那个镜头能勉强看到些灰蒙蒙的影子,右边那个就是睁眼瞎,近处的东西倒是能看,远处讲究一个空洞——啥都没看见。
70同学拿着三姐那副旧的望远镜倒是看得很开心,那副望远镜虽然旧了些,可是镜径够大、够长,那么远的小鸟也看了个清楚明白!

三哥更是掏出他新进的宝贝——新的相机和新的长焦镜头(传送门在👉这里),那么小小的鸟儿,硬是被他拍了下来。
-.Harlequin Duck, by Guan.-

这新相机打鸟非常便利,据说是根据眼球自动追踪,然后能自动对焦拍摄的物体、例如自动对焦鸟儿、避开纷乱的树枝,非常handy了!当然现在的相机都能连接手机了,拍好的照片马上就可以传到手机发social media来炫啦!
而且这画质也是没谁了,其实原片拍到的鸟儿比豆子大不了多少,corp下来也能出片,厉害厉害!
-.Harlequin Duck, by Guan.-

后来70同学把三姐的旧望远镜给我看,我也不确定我是否真的看见这Harly了,不过有相片为证,也不算欺骗大家的感情!

后来我的望远镜被大家一番鉴定,确认右边镜的确患有白内障,100%是睁眼瞎!
70同学验证后连连说:真是难为你了,这么严重的白内障呀,扔掉!扔掉!
哈哈,我家自从大屋搬小屋后,扔东西都扔出瘾来了!果断断舍离,立马扔垃圾桶!


扔掉白内障望远镜后,我又把三姐的旧望远镜抢过来收了。
想想我们冬天专注滑雪,夏天骑车滑roller,秋天走路看秋色,只有春天shoulder season可以打打鸟,随便买副二手的就挺好,还可以帮三哥三姐旧物回收,一点都不浪费!!
看着70同学看鸟儿也看得十分开心,于是决定再进一副给70同学,正好在在这shoulder season 学做鸟人!
三姐现在用的这款是Nikon的P3,10*42,不过现在已经涨价了。
姐姐知道我们也想买望远镜后,就推荐了个新款P7,最近在减价,快半折了。
不过70同学研究后发现,这P7只有8*42。于是决定还是等P3打折再入手。

继续往前走,我们不停走走看看,三哥偶尔也会拿出他的新玩意来打打鸟。
三哥前面拿着S沉S沉的相机和镜头,三姐在后面帮忙拿包,贤妻呀!

-.贤妻.-

-.抗着大炮!.-

一路走来,我们发现沙滩上有好几个艺术装置,不过做得相当随意,看着就是很临时很求其,一点美感、创意都没有,简直不知所谓呀!

逛完Woodbine Beach,已经快12点了,于是约去大鼓米线吃午餐。
我吃的是唯一一份的胶原大骨,据说昨天没进货,所以今天只剩最后一份了。大家对我好,让我吃唯一的一份。不过我那份味道怪怪的,有点家里的油过期的味道,不是很好吃。不过汤还挺好喝的。早上在沙滩吹了一早上的风,现在喝点热汤热面暖暖身子,非常好呢!


========== Too Good Pond, Sunday ==========

因为周六下午带了妈妈去买菜,周日就可以出门瞎逛了。
我拿着新收的望远镜、70则拿着大变焦,我们就朝贼好塘Too Good Pond奔去、观鸟。


水很平静,映出树木的倒影:
-.Reflection.-

贼好塘这里没啥鸟,池塘里都是Canada Goose。
忽然看见池塘景色挺漂亮的,于是掏出手机拍下来:

Trail旁有很多这样的叶子,在阳光照耀下非常漂亮。拍了几张后,忽然发现这对天使的翅膀!
-.天使的翅膀.-


看见的都是寻常鸟。
70同学没有新望远镜,只能拿着大变焦打鸟。不过这大变焦对焦太慢了,而且没有现在新相机fancy的功能——不能自己对焦,所以只能打不会跑来跑去的傻鸟,稍稍动一下都拍不下来,心疼70同学2秒!

-.Northern Cardinal.-

虽然麻雀是最平常不过的鸟儿,不过这只那么滚圆,也太萌了吧!
-.Song Sparrow.-

-.Downy Woodpecker.-

这只Mourning Dove,尽管一直走来走去,却走得不快,所以也被大变焦拿下,还拍到了它抬脚大踏步的样子,有点可爱!
-.Mourning Dove.-

-.American Robin.-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呀,我们就这水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