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

真的谢幕了 (2024)

========== 2024.03.29 (Good Friday) ==========

这周是复活节长周末。天气这么暖和,估计下周滑雪就没戏了。
本来报名俱乐部上课,可是周三Day Trip报名截止,发现人数不够,所以上周就是俱乐部圣山的最后一趟trip了。
这雪季实在太难了,圣山就没滑过像样的,这也算得上史上最差了吧。
虽然俱乐部不上课,我们还是正常去滑雪\。

因为俱乐部的day trip cancel了,Jason就不能坐bus了,我就让他跟我们carpool。他长周末安排好后,就决定周五跟我们carpool。
由于我们的车子不大,70同学还特意整理了一下trunk,把东西都搬到storage里,空出位置给Jason。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等了10分钟,还没见到Jason。我害怕他又睡过头,连忙给他发消息,没听到他的回音后,又连忙给他打电话。
哎!这家伙竟然真的睡过头了,还没起床呢!因为他家离我们还有20多分钟的车程,他怕我们等,70同学害怕他着急、开车不安全,于是商量后决定还是不等他了。哎!这家伙!不靠谱呀!

一出门,WHAT?! Richmond Hill也有雪山啦?!!
这云雾实在太壮观了,连绵几公里,到了Vaughan 都还有!
-.Richmond Hill的“雪山”.-

-.Vaughan的雪山.-

今天Robert和Joyce也来滑雪,不过他们决定今天是他们这个雪季的最后一天了,毕竟天越来越暖,雪也越来越差。
因为知道他们肯定会过来指导我们的,所以我让他们先好好enjoy早上的好雪,等玩得差不多再过来找我们好了。

等我们热完身,我穿上了ski,却发现70同学穿了好久都没弄好。然后他招手让我过去。原来他的boots卡住了,不上不下——既压不下去,又脱不掉。
我试了好几次,用手杖也无法把boot脱下来。
看看四周,Joyce他们不在,没办法,我们只好随便拉了个路人,看看他有没有办法。他试了试,也弄不下来,最后活生生用他的手杖把70同学的boot翘出来。
嗯,实在太奇怪了,怎么会这样?这才刚买没多久呢!难道是defective?

穿好ski后,我们依然来到Gentle Bend首滑。
正如Joyce他们预测的那样,今天一开始的雪很冰,我们滑得小心翼翼的。
不过后来随着气温慢慢升高,雪慢慢软了下来,开始变得好滑起来。
其实我们都知道,再晚些时候,这雪就要变烂了,不好滑了。

我们在Gentle Bend练得不亦乐乎。
Gentle Bend这里有setup Terrain Park,有不少高手都滑得飞快去玩park。
我们正在另外一边练习时,忽然有个单板女生在离我很近很近的地方飞奔而过。
其实她这样做非常过份,你说你都玩park了,旁边这么多空地,怎么还要紧挨着beginner旁边过,这在downhill里,属于危险滑行了。
其实我们练习时,虽然转的弯不小,可是我们是在雪道的另外一边,而且整条道并没有其他人,还有就是我们的弯非常规则,没有忽然变道,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前面,她在后面,她是有责任避开我们的。

这样的事情还发生不只一次。之后还有一次,也不知道是同一个女生还是另外一个女生,也是滑单板的,这次更过份,直接快撞上我了,幸亏我闪得快,可是就这样,我们还是擦身而过,相当危险。
Robert看到了,也觉得相当不可思议!咋就向你撞来了呢?

以前我滑单板时,我都是要绕道的,如果真的快撞上了,我都是自己倒地,宁愿自己摔,也不能撞上人。现在两次差点被撞,我还是挺生气的。

Joyce说,上周他们滑完雪后,她和Robert、以及另外一个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朋友商量后,都觉得我们只要掌握了Wedge Turn,速度能掌控后,应该尽快学习Parallel Turn,不要把时间过多花在wedge turn上。于是我们的parallel turn正式展开。
他们真是保姆级的教学呀,一人看一个,盯得紧紧的,滑完就马上给feedback,然后尽量给出改正的方法。
滑了好几趟,经过教练们不断的纠正,我的滑行也有点parallel 的样子了,特别是在坡底比较平滑的地方,ski基本是能parallel的。

-.终于来了张大合照.-

70同学由于个子比较高,重心也高,所以站得有点太高,所以转也比较费劲。
教练们心急呀,不断给出一个又一个drill,让70同学改正。
由于太多心急,方案有点多,70同学慌了,越慌就越做不出来,最后哪个drill都听不进去了。
看着70同学心慌的样子,我就说不如下午我们先自己练,把老师教的东西消化消化,Joyce他们也可是去玩玩他们想玩的。

于是吃过午饭,我们回到绿道练习。70同学决定去Gentle Bend,而我则去Sundance。
我在Sundance滑了一趟后,忽然收到70同学的短信,说他的boots又卡住了。
我说我去Gentle Bend找他。
可是等我从Sundance 去到Gentle Bend的坡底,找了一圈,却没看见70同学。
估计他是在上面卡住了,于是我只能返回Sundance,去做缆车,然后绕到Gentel Bend去找70.
没想到,一到Sundance 的缆车,却发现缆车停了,停了大概有5分钟多,急S人了。
后来等我坐上缆车,刚上去没多久,却发现70同学到了Gentle Bend的坡底了!WHAT!这是要捉迷藏吗?!
于是我心急火燎地从Sundance往下滑,要知道我也是初学呀,还不敢滑得太快。
最后龟速滑到坡底,终于和70同学汇合。
后来70同学让我去车里拿他的鞋子和钱包,然后他去Pro Shop fix一下他的binding。

和70同学分开后,我继续在Sundance练习,途中遇到Jason,他非常nice地给我些建议。Jason还是挺厉害的,他才滑了ski 3年,现在就已经是Step 7了,和Joyce、Amy一个等级。

我们继续滑着,我左等右等都等不到70同学。后来才知道,原来70同学早就从Pro Shop回来,一直在Gentle Bend练习。
其实他去了Pro Shop,据说staff也没见过这么古怪的情况,还叫其他人来围观。不过staff show给70看,如何把boot脱下来。后来竟然什么都没fix,就被打发回来了。
据70同学自己研究后,终于知道为啥会发生如此古怪的情形——每次穿ski时,70同学总是担心ski没穿好,于是就左扭右扭,希望把ski扭得更结实。结果不单止ski没弄结实,反而是把boot凸出来的卡位卡到ski夹层的位置上,这样一来不上不下——往下按不进去,卡住了!往上脱不掉,卡住了!果然是no zuo no die,不作S不会S呀!🤣🤣
自从知道问题的结症在哪里后,这样古怪的情形就再也没发生过了,开心!开心!

今天是Robert 和Joyce这个雪季的最后一天。实在没想到他们竟然比我们还早结束雪季。
更没想到的是,Joyce今天后背痛,早早就不怎么滑了,就是在旁边指导我。看着她不舒服,我就连忙把她赶走。于是他们也早早call it a day了!

我们随后还继续练习到3点多快4点!黑练得很刻苦嘛!🤣🤣

-.tracking logs.-

========== 2024.03.31 (Sunday) ==========

周六休息一天后,今天我们继续滑雪。
今天也是圣山这个雪季的最后一天了!
没想到我们这季这么抗打呀!🤣🤣

今天的雪比周五的要好,起码不冰。
我今天也练得挺有感觉的,当把重心90%放到outer ski时,果然比较省力嘛!大腿也不再burn了!
有一次70同学主动让我帮他看他滑行的姿势。今天他的姿势比前两次有了明显的进步:身体能向前倾了一些了,再也不会站得直直或者往后靠了,身体是折叠的,眼睛也能望着前进的方向,不会低头,重心也能shift,所以ski 也能parallel起来,越到坡底就越平行,不错!不错!

由于练习得不错,有感觉了,于是我决定去蓝道试试。
下了Summit 6 Express缆车后,从蓝道Upper Timberline,绕到Thunderbowl,最后回到Sundance。其实这些蓝道都是easy blue,所以没惊没险就滑下来了。
虽说没惊没险,可是最陡的有一段,我滑得并没有太好,一开始想paralle来着,没想到速度有点快,一下子就wedge了一小段,最后才parallel了。
第一次skiing滑蓝道,轻松拿下,完全没有当初学滑单板的窘迫,实在太开心了。
下午又滑了两趟,不错,季票赚回来了!
快到中午时,雪变得越来越烂,我甚至有时都觉得身体往后倒。不过后来眼睛尽量往前进方向看,身体尽量往前倾……这样一来烂雪也滑下来了!

之后遇到Jason,他说我是用肩膀带动转的。他昨天就提议作一个drill——把手杖拿起来横握住,尽量保持水平,这样就能看着身体有没有转来转去了。
这个drill非常有用,自从pay attention shoulder movement后,滑行也流畅了不少,开心!!

雪实在太烂了,越滑越费劲,我们终于在2点左右结束了我们今天的滑行,收宫!!

-.谢幕咯!.-

-.tracking logs.-

来到停车场,看着满天的棉花糖云,真漂亮呀!立马拍下来!明年我们就不来这个雪场啦,有些许的不舍呢!毕竟我们是从这里起步的呀!

想着就要和圣山告别了,我提议去买个magnet作纪念。没想都去了gift shop才知道圣山没有magnet卖。和staff聊了聊,她说她已经向她的头提议过了,下一季应该就会有了!
有点小失望,不过下一季可以请Joyce他们帮忙买呀,顿时又开心起来。

路上的棉花糖云也很漂亮!

谢幕了!真的谢幕了!
下周开始做鸟人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