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Grindstone Creek (2009)

前一周拍了6个瀑布,没什么满意的片子,觉得意犹未尽,于是这周还继续去追寻瀑布的影子。写了封email给photohiker,硬是把他们也拽过来一起玩,谁叫他们是瀑布玩家呢!^_^

因为要走的bruce trail没有岔路,来去都是一样的路,所以我们两家开两辆车,在trail两端各停一辆,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走完后看Sherry这招真是太高明了。

我们最先来到的是Great Falls。
-.如果不是又corp又调色,这时候的Great Falls是不入法眼的.-


-.Guan在偷拍,为啥我站得这么笔直涅? taken by Guan.-


Sherry这小妮子的如意算盘是这样的:我们先照瀑布,然后脚架就可以放回车上了,我们就不用背着脚架hiking了。无可否认,这其实是个偷懒的好招,但是正如我一直认为的那样:如意算盘通常都是打不响的。我们是省了背脚架的力气,但是后来在trail上遇到漂亮的瀑布和花花,我们又完全没有脚架可用。加上风神Guan所到之处皆引来“飓风”,手持微距照花花简直就是难上加难。不过尽管很难,风神自己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照了不少好的微距,此是后话,按下不表。

知道加拿大早春4月无景,却完全不妨碍我们hiking的兴致。一路上见到一种白色的小花,非常惊艳,算得上上天给我们的赏赐!
-.bloodroot.-


除了花花草草,我们竟然还看到小蛇Garter Snake。那是在小溪旁,我和Sherry正在专心拍照,听见70小声地叫Sherry离开身旁的树干。原来是小蛇在树干上游走。我忙惊呼远处的Guan,用长焦来shoot。Guan被我叫得莫明其妙,来到树干一看,马上掏出长焦,就拍下了以下这张很经典的。

-.Garter Snake, taken by Guan.-


正在我们4个人醉心欣赏小蛇之际,不知哪里冒出一对穿戴整齐的hiking人马,领队很老马识途地就认出是Garter,然后其他人也尧有兴致地齐来观赏,一时间人声鼎沸,就为了条乖巧的小蛇。 ^_^

人群散去后,我们继续沿着溪流走。可能是因为有水的缘故,整条trail都显得很活泼。

-.我的工作照,taken by Guan.-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们见到一条很纤细、秀气的瀑布。可这瀑布在对岸,一时间也没找到可以过对岸的缺口,只能往回走。没走多远,终于找到一木桩,可以勉强利用过对岸。Sherry于是一马当先,施展水上飘的功夫,眼看就要从树桩上飘到对岸。可惜一下失神,一脚从树桩滑到水里。不过Sherry还是吃过夜粥的,虽然滑了脚,但是并没有失去平衡,一蹬脚,就飞到对面去了。面对如此神功,我们只顾着看了,完全不记得用我们的相机来记录 :(

倒是轮到70过的时候,被Sherry拍了下模糊的70. :)

-.小马过河, taken by Sherry.-


来到小溪对岸,我们继续沿着瀑布往上走。可惜这瀑布只可远观,等我们差不多走到瀑布的顶端,发现景色不再,不禁有点失落。

这样一路走来,不知不觉已到下午1点多,于是大家就在瀑布旁边的大石头上修整、午餐。

-.我们的器材和食物照.-


其实想想,我们这样的生活多简单,没有山珍海错,没有豪华游,却也能在山水间,与朋友把臂同游,体味山野之趣,在我,已经很足够了。

修整后,我们并不急于继续往前走,却是用相机不断捕捉山间的气息。

-.Guan的微距很漂亮 taken by Guan.-


-.风神照微距,竟然没有风 taken by Guan.-


-.小蚂蚁真神奇,竟然拖得动这么大块的咚咚, taken by Guan.-


冬天渐渐离去了,曾经的凋零。
-.凋零…….-

春天真的步近了,满眼都是新芽,欣欣向荣,有我喜欢的新绿色,在眼前舞动。
-.舞动…….-

虽然微距是70买给我的,但是我照的微距都没有两个男生照的好。!T_T 下面是70照的。



当我们到达Great Falls,我们发现我们两家的水都不够了。我和70只带了2瓶水,Sherry和Guan要好点,也只是带了3瓶。越往后走,因为没了溪水和瀑布,就缺少灵性,于是就越发平淡。心里只想着快点到达终点,好牛饮一番。

之前Guan总是sale他的长焦镜头,每隔5分钟就问我们要不要试试他的小土炮。换镜头是麻烦的,于是总回答“过一会儿吧”。谁知后来遇到一只sounding bird,Guan就抱着他的小土炮不肯放手了。

-.叫声清脆,颜色绚丽的小鸟, taken by Guan.-

最可恶的是,仗着小土炮的威力,连狗仔队的活也干了。 :(

当我捧着冰镇的ice tea牛饮的时候,我忽然觉得人生盈满起来!^_^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被偷拍了。。。

PHOTOHIKER 说...

嘻嘻,小土炮,这个名字挺贴切的。70的微距照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