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Blue Mountain 踩点 (2010)

在风雪来临之前,去Blue Mountain的Pretty River Side Trail踩点,希望能找到Easywave口中的“漂亮的河……”。要知道,可怜的70y已经虔诚地求了几个星期的雪了。

从我家到Blue Mountain,大概要2个小时。我们走HWY 10, 一路的景色不错。虽然是初冬,还有些许金黄。

-.路上的美丽.-


到了停车场,10点刚到,离10点半还早着呢!可惜初冬啥景色都没有,我们只找到许多被遗弃的南瓜,还有一只S掉但是竟然不臭的臭鼬。

-.枯树漫天.-


-.地上有大大小小的、被遗弃的南瓜.-



住东边的同伴走错路了,迟了半小时;忽然接到photohiker的电话,说要join我们……就这样,好不容易把所有人都集齐啦!

在等photohiker的时候,我发现停车场有异常的声响:


-.他们在干什么.-


-.原来在“偷”苹果.-

停车场不单止南瓜多,树上还结了不少苹果。虽然是初冬,但是苹果仍然很坚强地挂在树上,成全了上面两个贪嘴的小盆友。^_^



-.回到家后,大家一起分享苹果,好酸啊…….-


开走咯!

虽然没有绝色的美景,但是我们一路有说有笑,走走拍拍,却也相当自得其乐。



-.秋叶在红色的灌木丛的衬托下,非常的美丽.-


-.冬日里的春意.-

-.晶莹剔透.-


唯一的缺陷就是连日的雨,把trail弄得泥巴巴的,我们每人都拖着几斤泥走。不知道啥原因,我是最脏的那个。后来回到多伦多,去photohiker家吃饭、看片,我都觉得十分不好意思,泥猴似的,把人家的小家弄得脏兮兮的。:(

一路上,Photohiker和Worldy两个领队相当负责,不是拿着地图指点江山,把一队不知天南地北的人马带得服服贴贴的,赞!!!


-.非常认真负责的领队们.-


-.一丝不苟地研究地图.-

有了领队们的认真、勤奋,就有了副领队Easywave的乱指挥。本来是他说这trail有条美丽的小河,于是70就吵着要来了。谁知道来了之后,Easywave童鞋自己就lost到不行,到了最后都没找到那条传说中的“美丽小河”。不过话说回来,Easywave童鞋还是灰常灰常不错的,虽然没找到那条“美丽的小河”,他也把大家带到了另外一条也挺漂亮的小河,算是完成任务啦!恭喜!恭喜!

走在trail里,拍拍小景是免不了的。一旦有人要举起相机拍照,立马有许多围观的群众起哄,大师们于是感背脊骨有数十双眼睛(连眼镜啊)向他们排山倒海地压来。


-.最近,围观的群众非常多.-


-.里三层,外三层.-


-.被围观的摄影师很有压力.-



-.这就是被围观的小草.-


而最可怕的是,围观的群众里,还有坏分子,不时对热爱摄影的大师们进行冷嘲热讽。先是千方百计要大师拿快门线拍片,弄得其中一个定力不够的大师不情不愿地从包里拿出快门线。

这里刚起哄完毕,另外一个坏分子又拿起大师的测光表来玩,企图强迫大师使用测光表。幸好这次,没有一位大师为其所动。看来当个大师还真不容易呢。


-.起哄主犯之一.-


尽管大师不易当,但是看来大家都乐此不疲的。这不,刚走了2位,另外2位又出场了。^_^


-.貌似摄影时代已经来临.-


-.单反、小DC齐齐出动.-


-.只有70的摄影热情不变, by Photohiker.-


以下这两位呢,就是铁了心要当毛豆的。只要一有机会,就呲牙咧嘴地对着镜头笑。


-.还有很多群众喜欢臭美.-


这次出来,我带了新养的八爪鱼来试水。本来要用来拍瀑布的,无奈笨手笨脚的搞不掂,完全没有photohiker对他们家八爪鱼的操控自如,最后还是让photo帮我弄好的,太羞愧了!T_T


-.无论怎么摆,八爪鱼就是站不稳.-


除了拍照,大家对小猪般的beaver都相当感兴趣。

我们来到一个小池塘,先是一番张望,看看湖心的芦苇、乱草什么的。忽然让photohiker发现了水里有东西在动。然后大家一番讨论后,确定是beaver。

再然后呢,我们各出法宝,一时间百微、小小白、望远镜全部出动,那可怜的beaver在我们的监视下,立马无所遁形。

因为焦段不同,一时间大家对这beaver的size都有不同看法,有说猫狗大小的,有说小猪大小的,更夸张地还说成牦牛大小的,一时众说纷纭,让人无所适从。^_^



-.小池塘里的树桩.-


-.小猪般大小的Beaver.-


别以为Beaver的size大家没有统一看法,连如何过河,大家都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这条Pretty River Side Trail,有2个地方需要过小溪,最后一个稍稍有点难度。一众人(Photohiker, Worldy, Easywave, 70和我)等,大家各施各法,都纷纷跑过了河,后来连Fiona家属也跑过来了,唯独剩下可怜的Fiona还没找到合适的位置过河。于是大家众说纷纭,有要她踩石头的,又有要她绕远点到浅水的地方过河的,还有要她踩树桩的。最后小马Fiona童鞋,还是按照她自己的想法,战战兢兢地过了河。


-.先试试木头稳不稳妥.-


-.小心翼翼地过河.-


-.成功了,我的妈呀.-


人多就是意见杂,不过也正因为如此的多样性,才让活动更加有意思。下次继续!!^_^



Blue Mountain 踩点 (2010)
蓝山踏雪(2010)
Worldy的《Pretty River Side Trail》

7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呵呵,我们围观党都很守规矩的,离大师们都很远,生怕打搅了他们:)

匿名 说...

好喜欢你的游记,太有趣了。
带个小DC真方便。

Worldy

QQXK 说...

嗯,S同学是个好同学!鉴定完毕!

QQXK 说...

Worldy啊,你千万别学我哦,我拍的那些要是给bbstar们知道,是要拍大砖的。 嘘~~~

匿名 说...

QQ, 你讲的故事太生动了,好听。-Sophie

QQXK 说...

谢谢Sophie,你的那篇艳遇才经典哦!lol

QQXK 说...

那只“牛般大小”的咚咚好像不是beaver,好像是Capyb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