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在Hockley Valley撞树 (2012)

压力是把杀猪刀,已然在我的心上刻下道道疤痕:我在工作上,日渐乖戾,看谁谁不顺眼。也因为这样,才能让我在学习里找到平静、动力和前路。可是学习、工作坐久了,就觉得腰酸腿痛,长痛不如短痛,我决定去Hockley Valley撞树!

Hockley Valley我们2009的时候去过,却只是走了很短的一段。因为下周想要走backpacking,觉得应该好好练练,况且Fall Color的报告里,那里也有6~7成的样子了,应该不算太差。是啊,撞树也应该找个漂亮的地方才可以啊。红叶一般都是从森林外部开始红起来,所以我们刚刚进入trail,就看见不错的秋色。

可是慢慢深入森林,却是满眼的绿色了。


Bruce Trail,在我们的眼里,并不是以美丽著称的,我们这次走,也是以锻炼为目的的。但是就算是锻炼,在我们看来,也比不上走走拍拍重要,所以我们走得极慢,连我们自己都觉得有点过份了。
-.70同学居然给我摆了个pose.-

-.幽幽树林里的小桥流水,别有一番悠闲的气息.-

既然是走走拍拍,当然免不了臭美照啦:


正当我臭美得不亦乐乎的时候,附近来了一对遛狗的夫妇。他们很nice,告诉我们附近的小河里有很多(hundreds of)三文鱼,我立马就想向小河奔去。可是附近的景色其实还不错,我按耐住焦急的心情,还是静下来拍拍周围的景色,和那对夫妇的两只金毛嬉戏。

70最爱金毛了,可是这两只金毛喜欢我多一点,其中一只更是一见我,就撒欢了向我跑来,还老往我身上蹭。看见它们这么憨厚的样子,我害怕狗狗的❤顿时没了,连忙伸出手去抚摸它们。呵呵,这两只狗狗估计是玩得太开心了,出了一声的汗,那个黏哦,我也不嫌弃它们。它们就更开心了,其中一只开心得有点过了,噌的一声,两只脏兮兮的大毛爪就向我招呼过来。我只好再次摸摸它,呵呵,那身真脏啊,都是稀泥,我的手有点不知道放哪里好了。为了避免尴尬,我就和那两夫妻说说话,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谁知道狗狗不开心了,喔的一声大吼,OMG,那口气真的很浓郁哦,声音也大得让我吓了一跳。原来狗狗也会撒娇呢,见我没留意它,就吼一句招呼我,像小孩子一般。

我们和狗狗玩了一阵子,就和那对夫妻道别,继续往前走。没走多远,就见到旁边有条小河。按照那对夫妇的指点,我们往右拐,沿着河边走了好一阵子,也没怎么见到三文鱼。正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往前走,忽然我看到河的阴影处有条大鱼,定睛一看,是条大三文鱼。应该是这条河了!

我们继续沿着河走,还踩着倒下的树桩过了小河的对面。虽然没见到hundreds of,却也见到几条大三文鱼在河里扑腾,极欢!

想起往年,我们数次为了看三文鱼回流,专门开车这里去、那里去,还开到Port Hope去看,却什么也没看见。没想到竟然在这里不期而遇,看来还是应该多走走,走得越多,就会遇到越多的新鲜玩意。

看鱼看得倦了,继续走,忽然看见小chipmunk和红松鼠,都是萌物,我们都被它们萌翻了!
-.70眼尖,看见这只小chipmunk吃成了个胖子!.-

-.侧面再来一张!.-

-.这只红松鼠更萌,还会摆pose,我对它们真的没有抵抗力!.-

既然是来看秋色的,总不能只拍小动物、三文鱼什么的。



哦,搞错了,这次目的不是看秋色,是来撞树的。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立马就撞树了。事情是这样的:这次我们为了训练,决定执行Paul他们逢side trail必绕的政策,绕了2条side trails。可是Hockley Valley是以爬坡著名的,我们这一路上上下下,一路爬坡、下坡,真的累坏了。实在不想继续绕圈了,于是决定不继续往前走了,就回到main trail往回走。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因为好久没hiking了(整个夏天都是在骑车呢),我竟然走到腿软。一不留神,竟然踩到trekking pole上去了,于是踉踉跄跄,就往一棵树撞过去。我还是挺爱护树的,没敢挑小树来撞,怕它给我撞坏了,当然也没敢挑巨树,就挑了棵不大不小的。据70同学说,他没能亲眼目睹我撞树的风采,却听到身后一声句响,再回头一看,我已经和树成功撞在一起了!T_T

这次撞树不太成功,头没撞上去,只把肩膀撞了上去,我呲牙咧嘴的,好久没能出声!

70同学看我撞惨了,连忙把我背的大变焦接过来,还把我身上背的重东西都接过去,而且再也不敢走前面了,只紧紧地跟在我的身后,生怕我一想不开,又去撞树了。

接下来,就剩下赶路了。我又踉跄了好几次,却没能再次成功撞树。

来到一个池塘边,我们听见鸟儿欢快的歌声,定睛一看,原来是只Blue Jay。我再瞭望整个池塘,忽然发现不远处有只浣熊在水边找吃的,也是个萌物啊,尤其在阳光底下,两只大耳朵在阳光下闪亮。虽然老是被我们打扰,可是胆子却大S了,一边好奇地看看四周有啥动静,两只大爪子却仍然忙着找吃的,真的8卦、大餐两兼顾,一个不肯撂下!
-.萌物+吃货.-

这次我们拍了些视频,集结在一起,让大家look look:


在trail上,我们三番四次遇见Bruce Trail Club members, 他们很热心地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池塘里有两只otter(没见着哦)。虽然他们都是老头老太,却走得一点也不慢。他们没有trekking pole,在这些上坡下坡路上如履平地,我们好几次被超越,真的不佩服都不行。

-.在trail上看到一辆破车,真的很破哦!.-

其实我们真的很appreciate 这些volunteers为Bruce Trail所做的贡献。如果明年有时间的话,我们也想成为volunteers,为GTA的outdoor尽一份力。而今年我们所做的,只是为Bruce Trail的50周年纪念,contribute了几张相片。Better than nothing吧!:)

终于回到parking lot了。献上最后一张秋色图吧。


这是我们的tracking logs:
(完)

4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还好没撞到头,吓死我了

QQXK 说...

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 :(

nuance 说...

三文鱼太赞了!我也一直想亲眼见见溯流而上的三文鱼。

QQXK 说...

Yi Su 其实那里的三文鱼并不多。我也希望能见到鱼跃龙门的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