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Seaton Trail (2012)

周五晚上都快到11点了,大家还没商量出个结果来——明天到底去哪里。
Paul同学终于怒了,在email上大吼一声——conf call! 于是一众人等乖乖地联上conference call,连明天不打算跟我们一起走全程的Charles同学也连线上来,厉害!
最后,大家联手把我这个“路盲+赛车手”(photo语)骗到东边来了,去走东边的Seaton Trail。
大家都知道我开车很面,加上又是路盲一枚,纷纷使用语言暴力来摧残我。我要和你们S磕,你,你,还有你!

集合时间是9点,而从西边开到photo家,大概要40分钟,为了预留时间以便让自己走错路、迷路等,我8点钟就出门,drop by了麦当当,吃了个简便早餐,就向photo家一路狂奔过去。
早上车不多,我跟随车流一路踩油门,偶尔瞄一眼meter,好家伙,都125了,真的成了赛车手QQ了!其实开车还是要老实点,要不警察叔叔就会过来开罚单了。
虽然404上诚惶诚恐地在不同的lane上穿梭,因为GPS老是叫我"keep left",可是我分明记得70开车去photo家的时候,是要右转出Steels的呀,而且GPS也貌似说要take the exit to Steels的呀。不管了,在最后一刻无惊无险地从中间第2条lane转到了最右的lane,顺利上了Steels. 后来8:59分,准时到达photo家,没想到大家已经全部在那里候着了,没有3忘大师的日子,果然都很准时啊!

刚刚表扬了自己一下,就在photo家出丑了--在5个人严厉的目光注视下,我把车完美地park在Paul的车旁边,两车手牵着手,你靠着我,我靠着你,毫无间隙。Josie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帮我重新park了一次。汗!汗!汗!我几乎都笑哭了!
我笨拙的parking扰攘了十几分钟,终于出发了。

今天Paul把王助理带了出来,不错,是个很好的开始!

大家现在都有点烦我唠唠叨叨的叙事方式了,觉得我是盖平房,流水账。。。可是我真的只会写些点滴啊,我们的生活充满这样的点滴,稍不留神,就溜走了,再也想不回来了,我就是要抓住这样的点滴,当我闷了、老了的时候,这些生动的点滴,就是我的精神寄托了。

言归正传,photo家的车,毅然俨然成为了小分队的carpool专用车。这次我们还是在trail两头各停一辆车,由于王助理大驾光临,人数就变成了6个人,于是我自告奋勇坐到了第3排。Josie为了安慰我,就说:"这次你坐,下次换我坐,不过Charles一定要坐一次的,坐不下的话,他可以躺着。。。" 大家都很以为然,于是在Charles缺席的情况下,就替他作了主。

坐在第3排,看着王助理和Paul,不禁夸了一下他们老两口现在可以甩掉Jenny,自己出来走走了。Paul心里老大不开心,觉得这老两口怎么听怎么别扭。可是他不知道,我觉得“老两口”这个词美极了,就好像是相濡以沫、白头到老的代名词一样,说小两口,一听就觉得不靠谱,肯定整日吵吵闹闹,一天到晚闹别扭,老两口就不一样了,互相包容、互相扶持,能想得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哇噻!!

我们10点钟,准时到达trail head。现在已经是深秋,叶子已经全部掉光了,估计没有什么好景色了。但是走到trail一看,还是蛮不错的。



我随手拍了两张后,发现其他人都拍得很起劲,非常认真,于是一个人坐在旁边FB,看看70同学有没有给我留QQH。没想到看到酒妹在group里complained——
你们趁我生病把我喜欢的seaton trail 给走了!

酒妹这两周有点背,流感了2周,把hiking、补钙、摄影。。。什么什么都错过了,难怪她哭天抢地的。其实大家一致认为,她还算幸福啊,起码生病这两周,有LG细心体贴的照顾,还有两只大狗狗的陪伴;不像我,病得昏天暗地,70却在十万公里意外,我病得连饭都吃不下,想想都觉得自己可怜呢! T_T

王助理其实并不知道众人口中的“王助理”,竟然指的是自己。所以当我问:“王助理同学,你都拍了些啥?” 她怯生生地望着我,可怜巴巴地说“你说的是我吗?” 看来王助理同学没有看过Eva的游记啊!
王助理同学一开始是非常用心地向Paul同学学习摄影的,还一直背着个单反相机。可是也许是第一次背着大相机,有点顾得了头来脚反筋,竟然摔了2回。这完全是Paul助理的责任,完全没有照顾好领导嘛!王助理可好玩了,自己都摔成那个样了,却第一时间问相机如何了,可见Paul同学平日里是如何意气风发的!(要8卦王助理摔跤的详情以及真相图,请移步photohiker的blog -- 《我要从北走到南 - Seaton Trail》)。

到了最后,Paul同学把王助理手里的单反相机接管了,王助理终于不再摔跤了。可是Paul也猛往王助理的包包塞东西,真相图在这里:

其实我们这次走得不算慢,虽然走走拍拍,据说moving average有3.8,这已经是小分队day hike的记录了!lol



Charles同学参加了昨晚的conf call后,经过一番思量,决定今早7点独自一人上路,在中间某个parking lot开始出发,想走多远走多远,然后看看能不能碰上我们。
我们走到中间的时候,大家都开始想念Charles同学,纷纷表示希望和他会合。Josie同学因为背负着6Gig的data plan,毅然绝然地给Charles发了tracking link,让他知道我们现在的位置,恍如当初对付我一般。
后来听说Charles同学往南走了,这下没希望了——我们也往南走啊,岂不没有碰面的机会咯?也不知道他的小膝盖如何了!
不过也许是大家会师的强烈意愿,最后,我们还是手机连线到Charles,并且知道他离我们相当接近了。当我们在林子里行进的途中,忽然见到不远处,有个绿色的高大身影,真是我们的Charles 同学,终于偶遇啦!!


不过我们碰头没多久,一起吃了个野外午餐,就匆匆分开了。还好,因为我的热水全打翻了,Charles同学把他的水给我分了大半,解了我的旱情,感激!感激!

继续走!



好玩的是,trail上的景致都差不多,大家经常把地方混在一起。这事发生我身上是毫不出奇的,毕竟我是路盲。可是奇就奇在竟然发生在photo和Guan身上,他们都觉得自己的是对的,PK个不亦乐乎,最终决定回家看tracking log,不知道最后谁赌赢了。等过些时候,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我把这件事再提起来,希望他们好好PK一下,我们也好围观一下。

话说Josie网上又败入不少好东西,自然买卖一番,大赚一笔,让我们好生羡慕。我若有这样的生意头脑,该多有钱呢!!不过Josie告诉我们说,她竟然打算把前两天才进的ZX-1卖掉,大家的眼镜都碎了一地了。


我觉得这ZX-1应该卖给王助理,女生就应该用小DC,尤其是酱油帮成员,这样又可以打酱油,又不会摔跤,多好!

70同学就要回家了,我很快就可以和S95团聚了!



这12km的day hike之后,我们去了半亩园补钙。这下酒妹又不高兴了————
半亩园 !是我喜欢的地方,你们故意挑我喜欢的Seaton trail hiking, 我喜欢的半亩园吃饭!
大家都很同情她,决定要上点菜图来安慰她!

看着天渐渐暗下来,我哭着吵着要回家。大家都扭我不过,就用非常关切的眼神目送我上车、回家了。Photo同学还千叮万嘱,要我回家后给她短信以报平安。
亲!不要这么看低我嘛!好歹我已经在夜色里回家过无数遍(无数遍=7遍)了好不好!坏了坏了,越来越黑了,我还是快点回家吧。
还好,没有走错路,没有迷路,无惊无险就回到家,连忙上网、上短信报平安。其实真的要谢谢大家的关怀,明天70就回家了,太高兴了!!(完)

8 条评论:

Worldy 说...

唠叨完了,要出发去机场了吧?

Polya 说...

接到70也报个平安哈.

PHOTOHIKER 说...

唠叨的不错。
该和70团聚了吧,先去吃个浪漫晚餐吧。

Unknown 说...

蛮喜欢看你的唠叨的,70回来了,幸福满天地。

Live in the matrix 说...

写得好! 羡慕啊。周五晚上在公司通宵加班,周六早上10点才回家。

PHOTOHIKER 说...

Eva好辛苦啊,先好好休息吧。

今晚查了上次的GPS Log,Sherry完胜,无可置疑!

QQXK 说...

原来大家不嫌弃我唠叨呀,那我继续话唠啦!

QQXK 说...

我就知道宝一定要押在Sherry身上,她的记忆力可好了,起码比Guan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