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牡丹盛开,天鹅横行 (2013)

妈妈很喜欢花花,70同学很体贴地说要带妈妈去Oshawa的牡丹花节。我都忘记有这么一个节日了,幸好还有GG记得!

妈妈看着无数漂亮的牡丹花,笑逐颜开,我很感激70同学这么体贴,让妈妈这么开心!

-.摆摊.-

-.谢谢你们的陪伴!.-

-.看不懂为什么堆这么多椅子在花园里.-

-.白色的小菊花非常完美,爱不释手!.-

既然是牡丹节,当然有很多牡丹。我只拍了些我喜欢的,再剔去一些拍得不好的,剩下就不多了。这些牡丹下面有name tag,但是看起来相当业余,不能作准
-.Big Boy.-

-.Coral Charm.-


-.Miss-America.-

-.间色的牡丹(Show Girl)非常漂亮,我喜欢!.-

-.白色的非常清新, Sunday Chimes.-

除了室外的花展,还有一些室内的比赛展览,好像是用些摘了下来的、单支的牡丹、芍药来比,随便拍了些:
-.颜色非常特别,很像绢花.-

-.白色就是脱俗!.-

-.宛如玫瑰一般.-

-.这几朵的颜色也很特别.-

室内展览馆内,还有很多花在卖,从20多80多不等,我们也买了一盆。本来妈妈看上了好几盆,可惜太有眼光,每每看上的,都有“HOLD”的tag,早被人订走了,非常不走运。妈妈有点不开心,不过后来我坚持买了一盆间色的,也很漂亮,妈妈仍然不能释怀,但是也因为有漂亮的花花在手,也略略开心了一点。

从展馆走出来,听到有很多华人手持牡丹,原来前面有人在送花。可是等我们去到,却发现那人已经停止送花了,好像还和国人发生了些争坳。我最怕这些,连忙拉着妈妈走开,可是妈妈太痴迷这些花花了,硬是不肯走,真是急坏我了。从他们争坳的言语来看,好像本来送花那人是希望大家donate的,但是国人们只是拿花,并没有donate。另外与送花的人争执的,是觉得被委屈了,既然你希望人家donate,放个money box就好了,大家就知道是要donate的了。。。最后我还是努力把妈妈拉走了,又不是买不起,不趟这趟浑水了。

从花展出来,我们又去了附近的Lynde Shores Conservation Area逛逛。妈妈除了喜欢花花,还喜欢动物,虽然她最经典的对白就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呢?”!
-.和天鹅有良好的互动!.-

-.大头照, by 70.-

Conservation里有很多花栗鼠(chipmunk),我忘记带花生来喂它们了,只要拿自己吃的“黄飞红”辣花生给它们。可是小可爱只是嗅了嗅,就跑开了。第一只是这样,第二只也是这样,看来它们口味比较清淡。

一招不行,我又出一招。这一回是把自己吃的杏仁给它们吃,还有就是捡地上它们吃剩的花生米给它们吃。

我拿着花生米,在花栗鼠出没的地方等着,有一只跑过来,要拿我手里的花生。我抓住不放,它就用另外一只小手推开我,一下子就把我推开了,呵呵!后来我又拿了一颗,这次死活不放手。小花栗鼠先是用手尝试推开我,不灵光,再试了一次,又不行,它就生气地跑开了。后来它在附近转悠了几圈,每次看见我手里都是那颗花生,它连看也不看就跑开了,太有个性了!还有另外一只也是这样,太容易放弃了,试一次不行就不再试了。

70和妈妈都怪我欺负花栗鼠,要我给它们就是了。被批评了,我也很听话,下一只来找吃的花栗鼠,我立马就松手给它了。免得说我以大欺小!哼!
-.吃货的标准照, by 70.-

-.花栗鼠在我手上夺食.-

因为怕妈妈累着,没有走多远,都是挑boardwalk和短的loop来走,估计走了2km的样子。

走完了,就跑到food court吃午餐,能一家人出来走走,还不用煮饭,天气又这么好,实在是美好的一天啊!(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