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Civic 长周末 之 室内露营乐 (Day#1,2017)

Relay之后,大家都在筹划着看几时可以办庆功宴,可是到了夏天,大家的节目都特别丰富,老是凑不到一块。
最近,Paul同学在Algonquin附近买了个cottage,于是GM就筹划去Paul同学的cottage办庆功宴。可是因为Paul太忙了,完全无视大家的水帖,以至于长周末临近,还没有确定。于是大家纷纷鸟兽散,各自安排。
可是没想到Paul同学忽然间又让大家去他的cottage,但是由于决定得太晚了,只有大姐大,火娃家和我们家能去。等快到周末的时候,大姐大又临阵脱逃了。

Paul的cottage是座老房子,有很多地方需要维护,也有很多家具、物品需要购置。
Paul同学用超低的价钱购置了一套非常好的二手dining set,趁着周末把它运到cottage去。
Paul同学真是handy man, 自己动手把trailer D.I.Y.成wagon, 蚂蚁搬家地慢慢把在多伦多购置的东西搬到cottage。
-.Paul需要把新进的dinning set运到cottage去, by Michael.-

大家看到他的dining set还是吓了一跳的——整个柜子连玻璃一起运,要知道这可是300多公里的路程啊,而且大风大雨的!
最后有惊无险地平安到达,只是掉了两个handles,真的不能不佩服大哥的有勇有谋啊!

这次因为去的人不多,我们家和火娃家都需要去购物准备周末的食物。有Alison这位大厨,把菜单一列,我们各自去准备,倒是也有条不紊的。
Alison屡屡被大家封为大厨,对弄中餐深感压力。幸亏我们家也挺喜欢吃西餐的,而且我们都觉得有人给我们弄吃的,就已经幸福得不行了,完全轮不到我们挑三拣四的!

到了周六,为了避免塞车,我们早早就起床了,8点左右就到了火娃家,比原定的9点早了一个小时。
幸亏早到了,因为东西太多,而且四个人carpool一辆车,还要帮Paul同学把Kayak带过去,空间变得十分紧张。弄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又把许多看似多出来的东西扔掉,才勉强把所有东西塞到车里。
我们收拾东西的时候,70同学忘记把门锁上,结果Charlie猫猫🐱 就趁机溜出去玩了,把Alison吓了一大跳。幸亏Charlie也不喜欢走太远,在门口就把它找回来了。
Charlie是tuxedo 猫,特别乖巧,超萌地趴在门口的玄关看着我们进进出出。据说它这是要揪准机会再次出逃呢!
还有一次,Charlie趴得直挺挺的,就像下图那样。由于太过萌了,我一个健步就冲过去,大口大口地吸猫,完全忘记拍照了:

-.网上的猫图.-

Charlie果然是只暖猫,连我这个生人都可以靠近,甚至去抱它,我真是高兴坏了!^_^
只要揪准机会,我就会跑去和Charlie玩,完全忘记外面70同学和火娃同学正在热火朝天地往车里搬无数的食物。。。

等把东西全部收拾好,我们要开车走的时候,Alison发现年糕小妹不见了,我和她两个人楼上楼下都找遍了,还是没找到。该不会是趁着门没关好,年糕也离家出走了?
不过据Alison的经验,年糕胆子很小,不喜欢出门,应该是躲起来而已。于是我们两个又楼上楼下再找了一遍,Alison终于在床地下最角落里找到了年糕小妹,我们才放心出门!

周六的天气并不太好,一路时而不时下着雨。
Paul同学比我们早很多出发的,可是也许是因为要运柜子的缘故,并没有比我们早到多少。
他的cottage就在我们2011年八常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的motel附近(传送门)。而距离cottage很近的、公共的、船下水的dock,就是我们去年去Algonquin划船的地方(传送门)。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Huntsville,正好可以去Tim Horton's吃个中饭。没想到那里人还挺多,后来在洗手间时,有位女士拉着我问,才知道从昨天下午开始,附近的cottage停电,到现在还没恢复,估计大家都上Huntsville吃饭来了。

等到了Paul家,才2点不到。大家商量了一下,看看天气预报,觉得还是去附近hiking一下比较合适。
去的是Centennial Ridges Trail。没想到刚要开走,天就哗哗地下起大雨来。
Paul同学把Jenny的两袋薯片偷出来给大家吃,为了大家,我把大家都嫌弃的Salt and Vinegar口味吃了大半包。看着我吃得差不多了,Alison才走过来,幽幽地和我说:要知道啊,26块薯片想到于160大卡。。。
哇塞!我都快吃完了,你才告诉我,太歹毒了!! 真想摔桌子啊!

雨哗哗地下了十来分钟,看着雨势渐小,我们纷纷穿着雨衣雨裤就开始hiking了。
Centennial Ridges Trail有差不多11公里长,看着天气和时间,我们是走不完这11公里了。

-.大合照.-

-.大合照selfie.-

-.臭美照.-

走路的时候,Michael说,泰然的文章是有 小说体的感觉,前后呼应,层层铺垫,引人入胜;Sherry的文章是亲身经历,用词用心,如叙事散文,读了让人身临其境。
Alison说:老豆子写的是诗歌和远方;只有QQ同学写的是史记,事无大小,详细记载。哦,原来是说我写得絮絮叨叨啊!
其实照我说,我觉得Michael写的文章像段子,幽默诙谐,让人捧腹大笑!
Alison还感叹到:我们这里真是人才辈出啊,什么样的体载我们这里都可以找到啊!

-.赤果果.-

今年夏天的雨水真多啊,弄得蓝莓的收成也不好。我们在trail上都基本找不到蓝莓,找到也是小小颗。想着小动物们都可能会饿肚子,我就随便摘了几个,尝尝鲜,实在不敢再偷小动物的食物了。

-.今年雨水多,蓝莓也长不大.-

-.站在山顶看风景.-

-.小合照.-

Paul同学拉着Michael去跑trail, 剩下的就原路返回。因为是下雨天,路很滑,刚想让Paul和Michael别跑了,他们就假装没听见,嗖一下就跑没影了。
据Paul同学说,因为天雨路滑,他滑倒了;后来因为累了,动作不协调,又摔了两次。
等我们回到parking lot,已经差不多5点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把70同学留下来等Paul他们,因为Paul的车钥匙还在我们这里呢。我们三位女士先回去准备晚饭了。今天才走了4.6公里
其实70同学也没等多久,Paul他们就跑回来,速度真快啊!

由于Paul的cottage才刚买,很多家具都还没来得及购买,所以我们这次过来,就是打算来个室内露营的,大家带的东西也是野营用的。
例如下面的那张桌布,就是平日野餐用的塑料桌布,用在高级餐桌上,竟然一点违和感也没有!

-.高级的餐桌上,铺着picnic用的桌布,竟然没有一点违和感!.-

今晚吃的是我点的羊扒,大厨主理,pasta配上basil sauce,太!太!太!好吃了!不知道要做多少运动才能把这些美味的卡路里烧掉啊!!

-.丰盛的晚餐.-

-.餐后水果.-
(未完,待续)

Civic 长周末 之 室内露营乐 (Day#1,2017)
Civic 长周末 之 室内露营乐 (Day#2,2017)
Civic 长周末 之 室内露营乐 (Day#3,2017)

2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我就喜欢看你在Blog里絮絮叨叨。 :)

QQXK 说...

@photo, 哎呀,大家水平太高,我现在很挣扎啊,每次都被碾压,很有金盘洗手的想法。要不你们弄个写作提高班吧,让我也提高提高,不要老絮絮叨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