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人生第一次10 K (2017)

70 同学一直有个心愿要跑10K 和半马,虽然我自己并不喜欢跑步,每次去跑步不是为旅行做准备,就是用跑步减肥,从来没有真心喜欢过跑步的。
可是尽管如此,我还很乐意陪70同学一起跑10K的。加上这次Toronto Zoo的熊猫奖牌非常的赞,虽然说动物公园是我们反对的东西,可是又忍不住要去参加他们的10k.

-.很赞的熊猫奖牌.-

因为要准备考试,虽然一直都有计划去训练,却完全没有执行起来。到了跑步那天,我最长的跑步训练就是一周三次的热身练习——5分钟的treadmill或者elliptical.
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是特别担心。因为之前relay跑了6公里,有些许的训练,现在只是多跑4公里,撑S了第二天瘸着走路就是了。

到了比赛那天,因为70同学担心会塞车,所以天没亮我们就到了动物园的停车场,大部分车辆还没到。我们躲在车里聊天,等着到时间去取bib。

随着比赛时间的接近,人越来越多,我们趁着还早,去了趟干净、少人的box,取了bib。
70同学的号码很不错,456!

取bib的时候,遇见Paul和酒妹,还有她的朋友,没想到我们三个女生都叫Ivy。。。呵呵。。。

看来酒妹对于节节败退还耿耿于怀,把我介绍给她朋友的时候,还埋怨是我连累了她。。。还说东西都是她背的。。。我太冤枉了。。。

我和70都是纯粹打酱油的,排在倒数第二组蓝组出发。
今天天气挺热的,大会担心大家不够时间喝水,把出发的时间延迟了20分钟。

第一组是专业选手+成绩最好的。那些专业选手有着最好的figure,穿着专业的小短裤、小背心,看着他们跑步简直是赏心悦目,唰的一下子就跑没影了。

随着太阳越升越高,气温也越来越高,能够感受到来自太阳的恶意。
我们组终于出发了,出发的时候还小激动了一下,毕竟是人生第一次10k啊?!!
刚跑了100~200米的样子,发现很不适应硬地,跑得很不舒服,这才刚刚开始,该如何是好啊?!!
记得70说过:跑不动就走呗。。。说得太好了,我当下拿定主意,不行就走,反正我们的目标就是无伤完赛,除此之外再无任何既定目标了。

跑了1公里以后,我的身体渐渐适应了跑步的节奏,再也没有那么难受了。

比赛的队伍里,有个人穿着batman的costume, 这么热的天,从头到尾包得严严实实的,真难为他了。我拐弯后,遇到在队伍对面的他,只听见他说:People, I come to get you all!
哈哈,城人会玩!

Paul最近一两年一直都有在gym跑步,pace相当快。比赛的线路是绕来绕去的,可是我从来没有遇见到跑在前面的Paul同学,可见他有多快,我连望其项背的机会都没有!

动物园这里有不少上坡下坡,跑到4~5公里后,我上坡是再也跑不动了,纷纷被后面的人追上;等下坡的时候,我就撒开腿狂跑,一下子又追到前面去。就这样拉锯着,我的位置始终都是和附近那几张熟脸胶着着。

在如此高温下,跑了这么久,我都已经没有人样了。可是每每看见躲在旁边的摄影师,我还是强打精神,给他们一个微笑,希望拍出来的照片不要太丑了。

-.官方照片.-

看见最后1公里的sign,我顿时像打了鸡血一般,心里只有个信念:finish it, finish strong!

一路都有义工为我们加油,于是咬着牙,继续跑。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看见finish line, 最后冲刺的时候,我竟然有了些许的感动。
真的不容易,为了准备考试,废寝忘食,根本没有时间准备这10K,可是最后还是能够完成,太开心了!

-.官方照片.-

由于我一直有练cardio和endurance,而70同学只是练力量,所以这次跑起来,我比70的速度要快些。
等了大概20分钟,70同学也冲刺了。拍了无数张70冲刺的照片:

很开心,陪70同学跑了10K,算是个good wife了吧?!

看着70同学,似乎还有跑半马的意思。这我就没办法陪跑了,实在不喜欢跑步,10K是我的极限了,半马全马什么的,只能在旁边给他摇旗呐喊了!

等我们跑完,Paul他们早就没影了。我们休息了很久,换了大会提供的熊猫服,就开始逛动物园。

70同学很好玩,他从来没见过真的熊猫,所以对这次的zoo run非常期待。因为跑完,就可以免费逛动物园,看看真熊猫!
熊猫是很可爱,可是对于我们国人来说,一线城市的动物园应该都会有吧,所以我也不会特别期待。不过看着GG兴奋的样子,我也很开心!

我们跑步的时候,其实是经过熊猫馆,因为有拦着不让进,我就不好跨过去。不少MM看见可爱的大熊猫,完全不顾围栏围着,冲过去就和大熊猫合照。
大熊猫很可爱,熊头熊脑的,70同学看见一定会喜欢!

我们沿路看过来,








下面这只小猕猴很好玩,一直在那里做单杠运动,看他毫不费力地做单杆翻滚,身轻如燕,实在让人大开眼界!


据说大熊猫一家子很快就要离开多伦多,所以前来看大熊猫的人非常多,我们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才能看上大熊猫一眼。
不过70同学可喜欢大熊猫了,被它们萌翻了,虽然只看了15分钟,却开心得像个小孩子一样!

-.70喜欢熊猫喜欢得不得了.-

-.成年熊猫一天的食量.-

-.一对活宝:一个吃个不停,一个一动不动.-

-.70说这货其实并没有睡,眼睛还在滴溜溜地转.-

-.好可爱.-

后来去到北极熊馆,发现同样是熊,北极熊的待遇比熊猫差多了。大熊猫有AC,北极熊这么怕热却没有AC,只见他们一只躲在水里躺着,另外一只在阴凉的角落躺着,一动不动。。。
看到这里,我又觉得我们实在不应该把动物关起来,特别是把他们关在不属于他们的地方,这样做太残忍了。。。
北极熊体型非常庞大,光看看他们的大脚掌,就觉得他们随便一巴掌就能把我甩到十丈之外。。。
-.可怜的北极熊热S,只能躲在阴凉的地方打瞌睡.-

除了看见北极熊这个庞然大物外,我们还看见另外一个大家伙———犀牛。
我们一进入犀牛馆,忽然看见一个像座大山的犀牛,我和70都觉得,如果这犀牛要发狂,四周的钢筋都不一定能挡住它呢!!

这次zoo run, 我和70同学既完成了10K,又在动物园里逛得开心,真是一举两得。 开心!

70同学知道这次10k对我很重要,所以非常贴心地去官网买了我的跑步的照片送我,超感动啊!


(完)

2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猴子身轻如燕,你太有才啦!

QQXK 说...

语文学得不好。。。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