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星期三

随便逛逛(2024 Summer)

好久没更新博客了。其实除了晚上打打网球,周末也有出去走走,不过都是很随意的闲逛,好像也没有什么欲望要写博客。不过被photo同学催更了,想想也是太懒了,应该要勤快些。


========== 打网球 ==========
自从参加了网球俱乐部夏季的program,现在几乎每周都会打3~4天,weekday 周一、三、五,打一个小时,weekend周六、日打2个小时。
其实周末也没有两天全打,因为book的是双打,用的是我们家以及二哥二姐的名字订,所以会跟二哥二姐share,一家打一天。

在70同学的私教下,我的球技肉眼可见的长进。如今如果我俩都在状态,打上个10来回合也不是不可能的。

========== 2024.07.27 散步 ==========
周二周四不打网球的话,我们吃完饭会散步消食。
阳光下的蒲公英很漂亮,忍不住拍下来。
其实只要不是长在自家花园,蒲公英还是很漂亮的。

========== 2024.08.06 散步 ==========
夏天观鸟太困难了,不过我们遛弯的时候,还是会顺道去小池塘看看,看看那个傻大个Blue Heron,看看小池塘有没有啥好鸟。
其实明知道好鸟是没指望了,不过还是忍不住会期待一下。
好鸟没看到,平静的小池塘的倒影倒挺好看的:

开始遛弯的时候,天气阴阴的。可是走着走着,太阳就从乌云后露出来了。看见草儿在阳光照耀下非常漂亮,忍不住拍下来。
没想到这人行道的花坛竟然还有个陷进——一个很深很深的洞。我光顾着拍照了,没想到一只脚踩到那洞里,半只腿都陷进去了。大坑!大坑!


========== 2024.08.03 Saturday ==========
Civic长周末,气温飙升,小分队大家纷纷外出。70同学和我则选择留守。
大牛他们家也留守。两家一合计,决定就在家附近随便骑车好了。
我们约好了在网球场旁边的停车场集合,然后一起骑。

Eva同学说她最近身体欠恙,我想那正好,我们可以来个休闲骑。
没想到还是大意了,刚骑没多久,Eva同学就开始一路狂奔,到后来越骑越快,一骑绝尘,我连吃尘的机会都没有!
好不容易到了红绿灯,终于追上了!我连忙趁着这机会,掏出水刚要喝,没想到Eva见我们到了,立马上车,继续狂奔!
还是大牛看到了我的窘样,连忙追上Eva, 把她叫住,让我们有个喘息的机会!😂😂

后来聊了才知道,Eva同学现在在家苦练八段锦…… 看来我要长记性,大家说血尽、已残都不能相信呀!😂😂

我们来回骑了大概有40公里的样子,这可是我们这两年最远的骑行距离了。
去年忙着买卖房子搬家,根本没有骑过车,今年倒是重新开始骑车了,不过都是短距离的探路,看看家附近有啥可以骑的。

骑完车,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聚龙轩喝早茶。前几次我陪妈妈去那里喝早茶,见识过它家早茶有繁忙,所以当大牛建议我们可以先回家换件衣服再去喝茶时,我连忙制止。我们最好还是10点前到,要不就不知道要等到几时了。

不过也许是因为长周末的缘故,我们大概10点多一点到的,门口也没有人排队。等我们喝完了,出来的时候门口多了些人,可是也没有人山人海。看来长周末大家都外出渡假了,喝茶的人少了一半或以上!

========== 2024.08.17 Saturday ==========
周末天气预报有雨,还是瓢泼大雨,看来哪里都别想去了。
Photo同学让我约Karen出来一起小聚一下。
Photo同学和Karen都是Rolia的网红,彼此虽然看过彼此的文章,却没有见过面。这次photo同学要去秘鲁,问我要了Karen的微信,向她请教秘鲁的攻略。
等Karen从肯尼亚回来,加上周末又大雨,正好可以约出来聊天、认识一下。

我们定的车终于快要到手了,sales让我们去签约。等我们签好约,吃过午饭,就直奔约定的地点——王府井的food court。这王府井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直没有啥人气,后来还破产了。连Karen这些老华侨,都没听说王府井!
去的路上,忽然下猫下狗起来,瓢泼大雨,怪吓人的。
等雨小了些,photo他们和Karen他们才出门。大家见了面,简直是“熟悉的陌生人”, 聊得不亦乐乎,完全没有隔阂。
聚会最后,我还收获了一个BFF——Karen的老公!🤣🤣

和Photo、Karen他们聚完后,稍稍休息后,我们又赶赴另外一个饭局——和Chinada 在花好月圆小聚。
哇,这花好月圆一看就挺高档的,好处就是不会赶客,你们随便聊、慢慢聊,不着急,想聊到几时都可以!😄😄



========== 2024.08.18 Sunday ==========
周日没下雨,我提议出去走走,于是70同学就拉着我去了Richmond Green看鸟。
依然没看见啥好鸟,不过随便逛逛倒是非常惬意。

下午躲在家里看Karen他们的Safari视频。看着这么多野生动物,我和70同学的心都飞到肯尼亚去了!

========== 2024.08.25 @Saigeon.Trail, Saturday ==========
我们原本打算找个周末去Saigeon Trail骑车。可是70同学研究后发现,那里的trail非常短,才3~4公里的样子,骑车未免太短了,还不如带着望远镜去hiking,看看有没有啥好鸟。

70同学还告诉我,今天一早就收到Merlin的notification,说migration begin!! 哈哈,不知道我们能不呢见到往南边赶的小鸟们呢?!

上次我们来时是中午时分,这个broadwalk听见不少鸟叫。不过今天再来,发现旁边长满了Purple loosestrife,却没啥鸟叫声了,郁闷!


Hiking的时候,发现地上掉满了苹果!

这里的池塘都很小,平日常见的Canada Goose和Mald 竟然都没见着,看来这里的鸟儿栖息地没建立起来。

不过走另外一边的broadwalk时,我们还是看见一些鸟的,例如Black and White Warbler, Red-eyed Vireo, Grey Catbird, Blue Jay,  Cardinal……虽然不是什么稀罕的鸟儿,可是聊胜于无啊。看来这个地方我们明年春天可以来逛逛、观鸟!

在这里的trail我们还发现之前没见过的植物Echinocystis,白色的花花长满树干,还有些绿色的小果垂掉下来,好玩。


Hiking完,我们接着去和Photo家以及二哥家一起约吃午饭。
哈哈,现在搬到东边就是好呀,离大家都近了,约饭更是想约就约!数起来,我们这两周已经和photo家吃过3顿饭了!😂😂

这次选的是辣盘盘砂锅菜,不知道是不是地点不对还是新开张,周末中午竟然只有我们一桌,不过外卖倒有些。按照Guan的说法就是:
量大管饱,感觉这个店集大鼓米线,韩国大骨饭,四川担担面,河南鸡米饭于一身,啥风味都有

还真是,不过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