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Algonquin豪华2日游 (2010) ---- Day 1

秋天看枫叶是俺家的一件大事,每周都要惦记着哪里的枫叶红了,红的程度,天气如何,人多不多,我们要开多久的车,能去多久……

9月份25~26这个周末,我们又早早地折腾开了。经过无数次的计划,无数次的反悔,最后终于决定去Algonquin camping一个晚上,看看久违了的Algonquin,根据红叶报告,那里应该有40~59%了。

每次去camping都是我和70两个人,这次想玩玩不一样的,于是叫上photohiker夫妇和worldy,到了周五晚上,Easywave也抛弃了silentworld,和我们一道去Algonquin休闲游。而这次的休闲游竟然还有主题,那就是:休闲,赏枫,聊天,照相。

虽然是我出的主意去camping的,但是真正去买东西、张罗各种琐事的,却是photohiker和worldy,我和70周五竟然跑出和别人大吃大喝了,BS一下自己。:(

因为是休闲游,大家都不愿意早起,S磨懒磨,磨到9:15的样子,大家才在400的carpool slot集合、拼车。

-.在carpool slot看到的麦田.-


我们首日的第一个目的地是Oxtongue Rapid,著名的牛舌镇。

那里的秋色已经很浓了,天时断时续地下着毛毛雨,在雨中,秋色越发美艳。









我和70第一次去牛舌镇是夏天,猛烈的太阳把所有想拍照的心思都晒没了。这次再来,发现其实如此偏僻的地方,竟然有许多游人。还碰到一辆小型运货车,一下子下来10个韩裔,熙熙攘攘的,最后还竟然把个小canon包包漏下了。我们商量后,还是决定把包留在桌子上,让他们回头可以捡回来。

-.在美丽的秋色中……拍照!.-


拍到心满意足,大家就想起本次休闲游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吃吃喝喝!我们的午餐很丰盛,可以算得奢华了。^_^


-.Day 1的午餐.-


-.现场追击报道.-


-.拍拍照,谈谈情 ^_^.-


吃喝玩乐后,我们才发现竟然一下子就在牛舌镇呆了3个小时。继续上路。

在往Algonquin赶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圣诺的school bus,好在没有和他们在trail上碰上,要不就被挤S. ^_^

去到公园,我们并没有马上去campsite,而是去了Ragged Falls。


-.Ragged Falls,同行的所有人都比我拍得好100倍 T_T.-

-.Falls附近的trail.-


-.一起被逮到了, by photohiker.-


-.最近附近老有个坏人出没.-


Ragged Falls的水很大、很湍急,估计是这几天下的雨导致的。我们还看到下游有2个画家在画画呢。

看看时间,都已经快4点了,我们终于决定要去campsite了。原来我和70是想住Henry的老巢————2 Rivers campsite的,但是Sherry说Rock Lake比较少人,况且旁边的trail也很漂亮,于是就决定去Rock Lake. 一到那里,就觉得campsite对面的湖挺漂亮的。


-.Rock Lake全景照.-



天气预报要下5mm的雨,但是那5mm并没有像我们所期盼的那样,一下子下完,断断续续的,也挺烦人的。我们到达营地的时候,天也没怎么下雨了,于是我们赶快开始搭帐篷和tarp。

订营地的时候,我们以为能放大RV的营地应该是最大的,而且应worldy的要求,去订带电的营地。谁知到了那里一看,才知道大RV虽然大,但是同时也很长,营地就是狭长的来迎合车的身形,所以实际size也不大,可以放下2个3~4人的帐篷。我们家带的帐篷是3人帐,很快就搭好了。photohiker的3人帐其实是4人帐,又高又大,结构又复杂,我们6个人折腾了20来分钟来把它搭起来,挺汗的。

搭完帐篷,就到了玩水的时间了。这次Easywave把他的kayak也带来了,我们一帮人兴致勃勃地来到湖边,一边玩水,一边疯狂互shoot,要多高兴就有多高兴。


-.虎视眈眈, by photohiker.-

-.影后啊!!.-


-.筒子们,向鸭子们冲啊!by photohiker.-

-.鸭子游泳激起的涟漪也很漂亮.-


-.小粉点, by photohiker.-

Photohiker是明白人,一下子就看穿Easywave其实是来发展海军陆战队,积极发展预备军的。我们这帮预备军里,只有70不为所动,其他人都跃跃欲试下水啦!我还撞水草、树,能撞的都撞齐了。:(

我们在湖边的时候,我是背对着湖的,而Guan则面对着湖。他每次都说:QQ快看,有只loon! 可是每次我一回头去看的时候,他又在旁边说:没啦,潜到水里啦。 T_T 被耍了,每次都是潜到水里,哪有这么凑巧的! T_T

我们的节目是一个接着一个。划船后,又是什么呢?当然是拍日落啦。虽然云非常厚,但是仍有些光透出来,于是大家神算了一把,最后决定Easywave先划小船去探路,我们开车载着他的宝贝相机和他在另外一个campsite集合。

想想都觉得好玩:一帮人像大孩子一样追逐着太阳的余晖,那么虔诚,那么热烈……

到了靠近集合地点的parking lot,没有发现探子Easywave。通过walkie talkie知道我们原定的集合地点还是比较好。于是一帮人又收拾家伙往那里赶。

没看见日落,云太厚了,倒是在几百米湖外发现了个黑点,看起来像是loon:白色的肚肚,尖尖的喙。可惜太远了,Guan 300mm的镜头都无法捕捉到,我也只能用望远镜勉强眇一下。

虽然没拍到日落,但是却拍了无数花絮,大家玩得高兴才是最重要的。



-.数了数,竟然有4只黄雀.-


按照“摄影黄金法则”,日落前后半小时都是不应该错过的,但是无奈实在太饿了,肚子在咕咕咕地叫,大家的意志在不断地消磨掉,当云越来越厚,日落越来越渺茫,虽然日落只刚刚过了2分钟,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打道回府,要开始我们的豪华夜宴了。

今晚的夜宴是吃火锅,豪华一把。别说我和70从没在营地吃过火锅,连photohiker夫妇如此老练的玩家,也没有这样豪华过。今晚我们要大开杀戒,


-.晚宴, by photohiker.-


-.晚宴, by photohkier.-


东西实在是买多了,无论大家如何努力,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根本不可能在一个晚上消灭掉。看着大家都撑S了的样子,合伙一商量,决定把东西留到明天,容易坏掉的就当早餐吃掉,能保存长点时间的就当午餐吃掉……由此可见我们买的东西有多少!!! ^_^

这个周末的气温挺低的,最低才7度。我们越坐越感到寒意。但是吃完的锅碗瓢盆总得要处理啊,可是营地的水站都是不让洗餐具的,况且大冷天的,谁都不想动了。人懒,办法就多。Worldy提议我们按照North Circle的“同吃小锅饭,齐喝唰锅水”来做:先用热水把各自的碗涮好,然后喝掉!!这么好的提议一下子解决了大家头疼的问题,于是乎,所有人都涮啊涮,洗啊洗,然后一股脑地把涮碗水给喝掉…… 那场面还挺壮观的。^_^

Algonquin豪华2日游 (2010) ---- Day 1
Algonquin豪华2日游 (2010) ---- Day 2
photohiker的《色友+驴友 之 休闲+腐败的赏枫之旅》

8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动作真快,我们的刚写一半

QQXK 说...

我写没有你的详细、精致。 ^_^

worldy 说...

赞休闲、豪华游。

easywave 说...

我难的有媒体亮相的机会,当然要求大力炒作啦!
不过要征得海军陆战队新队员才算抄作成功哈。

Emily 说...

试着留言了,豪华野外餐啊,战士们都很腐败啊~~

QQXK 说...

哈哈,美丽,留言一点都不难吧!:)

Unknown 说...

悄悄地潜水来侦察一下,确实很FB呀。第二张PP很有气势,喜欢。

QQXK 说...

谢谢a9!!!